2024年6月24日星期一

神僕鄭大同長老「詩畫人生 作主精兵」追思禮拜(紐約)

圖:追思禮拜現場
2024年6月23日 鄭樂樂拍攝

你們當記住那些帶領你們、把神的話語傳給你們的人;要仔細觀察他們行事為人的結果,效法他們的信仰。希伯來書十三7

前面的話:

各位,以下是鄭大同老師紐約場的「詩畫人生 作主精兵」追思暨感恩禮拜的内容。

謝謝本會弟兄姐妹的全力配合支持,協助完成各個程序環節所需的一切,他們的付出令人感動不已。

謝謝所有應邀錄製、傳輸視頻的好友。還有更多想表達但還沒有被列入邀請的人選清單中,寬我的時間限制和疏漏。如果以後能有人出紀念文集也許會令紀念感恩增色不少。

謝謝昨日所有在綫的參與者,即使視訊操作出現故障,仍然堅持到禮拜的最後,因爲時差,中國朋友必須是凌晨五點起來參與進來。他們的堅持和支持深深的鼓勵了我。這其中包括了他的朋友、學生等。

我在這裏選了鄭老師的幾張照片。有望以後能更完整的將他的一些稿件匯集起來,將一些珍貴的照片貼出來。算是作爲晚輩的我對他表達的一份小小的心意。

我跟鄭老師相識已久,跟他的聯係保持到他人生的最後階段,就是他再三決意主動的放棄治療的那一刻,我為他及他的兒子鄭晨一起視頻祈禱,那時他相當的虛弱,他仍然回應了沉重的一句“阿們”。上帝保守了他,神志清醒到最後一刻。

在他離世的前幾天,他居然跟他的兒子一起嘗了一口葡萄酒,盡顯他的幽默,這也許是他回憶起甜蜜的人生,同時,這裏還有一個巨大的象徵,就是他將穿越死亡,在最後的敵人死亡面前,他即將奔赴上帝為他所準備的皇室筵席,那樣他可以跟他的主人一起嘲笑那個被俘虜的敵人死亡直到永遠。對他的離去,我深感哀悼,同時,也因爲救主信實可靠的恩典參雜著安慰和鼓舞。

鄭樂國 

2024年6月24日

神僕鄭大同長老「詩畫人生 作主精兵」追思禮拜

Memorial Service of Elder Datong Zheng

日期:2024 年 6 月 23 日 5:30-6:30 pm

主持:鄭樂國牧師

嘉賓:黃愛仁長老(溫州永嘉);周劍牧師(溫州藤橋) ;梅山智牧師(溫州蒼南);一得先生(甘肅);王文峰牧師(北京);尚海勇先生(溫州樂清);林玉珍老師(溫州);小草女士(溫州)

序 樂 Prelude  Pie Jesu  慈悲的耶穌

尊敬的鄭長老家人、弟兄姐妹、在綫朋友,謝謝你們參加鄭大同老師的追思禮拜。

主禮 主啊!祢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

         又是離世者的歸宿。

唱 詩  hymn  奇 異 恩 典 Amazing Grace

祈 祷 Prayer 

主禮 我們要祈禱:

滿有恩惠和慈愛的上帝啊,祢是一切悲傷者的大牧人和護佑者。求祢領我們到那重新得力的地方,我們就得主所賜的平安;指引我們,使我們能到那活水的湧泉。我們面上帶着淚痕,因我們親愛的 弟兄已離我們而去,求祢抹去我們的眼淚,知道他已蒙祢的保守,到達祢為他預備的地方。在那裏,他再看不到死亡、哀痛、哭泣和悲傷。求祢賜恩,使我們親愛的弟兄,在祢的國度裏與眾信徒同享基督復活的生命。藉賴我們的主耶穌基督而求;聖子和聖父、聖靈,三位一體的主,唯一上帝,一同永生,一同掌權,永世無盡。阿們。

敘 述 生 平   Eulogy:鄭 樂 國 牧 師

鄭大同(Zheng Da Tong1941-2024)是一位知名的中国基督教牧师。他因其在溫州教會的领导地位及影響力而著名。鄭大同在推动中国教会的发展和维护基督教信仰方面做出了显著贡献。

长期以来,他一直是溫州教会运动的重要人物,并且在面对信仰壓力时表现出坚定的信仰和勇气。

郑長老在20世纪90年代发表过‘温州:中国的耶路撒冷’一文,在海外基督教界產生影响,他引用这天才發明的美名使得溫州教會形象在海内外得到傳播。

他以文字记录温州教会最艰难与复兴的岁月。通過讲座等形式講述《神的教会在温州》的书稿。

他嚴斥異端,為真道做竭力的辯護。

美國有人書信往來

郑长老是溫州最早思考神學的牧者之一。他撰寫“整體神學”、“聖經語文”。

他廣汎接待來自國内外訪問溫州教會的各路嘉賓、學者、媒體人、神學研究者,爲了解溫州教會打開了窗口。

他呼吁,中国教会不能忽视圣灵。因为他经历温州教会的属灵大复兴,自己也有多次经历圣灵的经验。他提醒中国教会不要受非灵恩思考迷惑而变得死气沉沉。

鄭大同老師的詩歌基督精兵前進

他的訃告這樣描述他:以诗歌颂赞上帝奇恩,以画作描绘中华胜景与人物肖像,他担任教会长老,安慰伤心者,牧养教中肢体;作为时代守望者,谴责罪恶,以洁净圣殿;作为主内长辈,激励后人,抱持厚望。

郑大同长老晚年時特別向往美利堅這一片美好自由的土地,終未能成願。如今他卸下勞苦,進入神為他所預備的那個永遠不會震動的的國,永享安息。

紀 錄 片 (視頻

家 屬 致 辭:鄭 晨(視頻


尊敬的长辈、亲爱的朋友、家人、弟兄姐妹:

谢谢各位,谢谢纽约晨光教会为我父亲举行追思礼拜,这对我和家人的意义重大。

鄭大同長老和父母

我的父亲郑大同先生于 2024 年 5 月 19 日安息主怀,享年 84 岁。

父亲的离开是我经历过的最困难的事情之一。

爸爸在世度过的岁月中,每一刻都充满了上帝的惊奇和他对上帝的感激。

有他作我的父亲,我是多么的幸福。我无法用语言表达他对我生活的影响。通过他,我建立了基督信仰。

鄭大同全家合影

我可爱的、快乐的父亲,一生勤于写作、爱好美术、绘画,他坚强、慈爱、温柔、勤奋、真诚、善良、仁慈,他的美德给我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

他热爱他的家庭,一个紧密无间的家庭,并且深爱我的母亲和我们两兄妹,他是我妈妈的忠实“粉丝”,母亲是父亲一生的挚爱、最好的朋友。他也对他的孙儿(孙女)们非常着迷。

鄭大同長老全家照

鄭大同長老、師母、和女兒及外孫

父亲是一个从不退缩的人。他有一种温和、无畏的气概。他的身上没有一丝矫揉造作的骨头。

他曾三度因信仰坐牢。

父亲是一个充满正直的人。他一向敢言。他以先知式的语言批判时局,用犀利的言辞敢于批判大人物,不管是教内或教外的他都有自己独立的判断。只要他认为对方做了他以为愚蠢的事。

父亲是一个逆向思考者,他喜欢逆流而上,常常对圣经、神学、信仰有自己独到的见解。父亲非常爱主——他热切地学习圣经,他每天与神交谈,他是教会的积极成员。他有丰富的属灵经验,有时候显得有些神秘感。

他喜欢教学,撒播种子,看到上帝让它生长。

父亲是一个富有创意的人。这体现在他一系列的创作中。他写下大量的诗歌、为赞美诗谱曲填词、编剧、写作。

一个如此充满活力的人的一生是无法概括的。他真是一个涉足很多事情的人。他在上了年纪之后,加快了步伐,他在自己已经很长的爱好清单中又增加了一样:拍摄英国温州传教士(苏慧廉)的电影。

鄭大同老師的畫作
英國傳教士蘇慧廉William Edward Soothill、
路熙Lucy Farrar Soothill
曹雅直George Stott 
曹明道Grace Ciggie Stott 等

在他身上我看到上帝深刻的形象,然而,无论如何他跟所有人一样都不是完美的“圣人”。

我很感恩在他步入晚年的阶段,有机会陪同他走完人生的最后一段路程。

妈妈在这些日子里表现出了坚强,她能够专注于与爸爸共同度过的美好生活,而不是沉迷于她失去的东西,这让我感到欣慰。我能从她的榜样中找到力量。

我深深的感谢你们今天和我们家属一起为我父亲的一生向上帝献上感恩,并哀悼他的离开。 我相信他已经与主同在了,在主的面前侍立,与他面对面,永世同居。

对于那些认识基督的人来说,死亡不是终点,而是崭新的开始。死亡对圣徒来说不是悲惨的结局;它只是通往与造物主一起进入永恒生命的大门。

爸爸已经穿越了死荫的幽谷,不怕遭害。 他的一生一世有恩惠、慈爱追逐着他(诗 23)。

爸爸去了天堂,爸爸也将留在我们的心中。天堂里没有悲伤,只有快乐。因此,我的哀悼夹杂着欢欣鼓舞。

谢谢我父亲生前的同工、同道们,谢谢你们一如既往的接纳我的父亲,你们是他出色的侍奉伙伴。

感谢大家,在我父亲最后的人生旅程中,晨光教会的弟兄姐妹为我的父亲祷告。这对于家人都是难以置信的爱和支持。谢谢你们。

深深地感谢,每一位今天参加追思礼拜的弟兄姐妹。愿主赐福!

詩 篇 Psalm 23 焦 朝 曦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他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

安 慰 之 言  Words of comfort 鄭 樂 國 牧 師     Rev.  Luke Zheng

穿越死蔭的幽谷 Funeral Sermon – Through the Valley of Death

親愛的鄭晨的家人和朋友:願我們的父神、我們的主和救主耶穌基督賜給你們恩典與平安。

我感到悲傷、失望和憤怒,死亡曾奪走了我的父親、和我的朋友;

當我疲倦或心煩意亂時,我往往會感到在這個世界上很孤獨。如果我不小心,我就會讓自己確信沒有人在乎。這根本不是真的。這對我來說不是真的,對你來說也不是真的。

任何損失都會讓我們感到悲傷。我們可能會覺得陽光永遠不會照耀我們,因為我們深陷於自己的悲傷之中。然而,主正在與我們一起走那條黑暗的道路。

想像一下,我們在曠野(即以色列的沙漠)中跟隨你的牧羊人。就像任何沙漠一樣,它是死蔭的山谷。它是貧瘠的;食物和水都很稀缺。

無論你往哪個方向看,都沒有生命的跡象──沒有牧場可以充飢,沒有水池可以解渴。

生命的山谷常常是黑暗的。

但你並非沒有希望。你向前看,看到你的牧羊人,他手裡拿著杖和竿子,即使你走過這個死蔭影的山谷,你不會害怕邪惡。

山谷是真實的,影子就在這裡。然而,這並不意味著我們沒有希望。

沒有光就不可能有陰影。陰影越暗,光線越亮。即使我們看不到它,光也會陪伴我們穿越山谷。

我向你保證,總會有你瞥見光明的時刻,而光明刺穿陰影的那一天將會到來。

這就是我們穿過這條幽谷的路。一前一后。一步一個脚印。光總是在陰影背後閃耀,陰影永遠無法超越它。

與牧羊人一起踏上這段旅程。他認識路。導遊可以帶你通過,因為他非常熟悉路。

哪個牧羊人認為羊的生命比自己的生命重要?什麼樣的牧羊人為了拯救他的羊群,心甘情願地把自己的身體扔到羔羊和狼之間,並對掠食者說:

「來吧!把你的尖牙插入我的肉裡,而不是那些親愛的羊;流我的血而代替他們的血」?

什麼樣的牧人對羊的愛如此真誠,以至於願意為它們犧牲一切?當然沒有,但只有一個。

除了我們的主耶穌基督,那位偉大的羊群牧人,他為親愛的羔羊獻出了自己的生命。

祂是愛你、為你捨己的牧人,使你可以屬於祂。他沒有死,他還活著!他對待死亡的方式就是剝奪它的力量,拔除那頭死亡之狼的毒牙,讓死亡的叫聲總是比它的咬聲更糟糕。

死亡已將尖牙留在你牧羊人的肉裡;死亡之狼現在無法傷害你;它並沒有傷害我們今天安息的你所愛的人。

耶穌在他心愛的羔羊面前擺好了筵席。

他帶領他度過了風風雨雨,歡笑和淚水,健康和疾病的時光。

鄭老師在耶穌的手中,我們也在祂的手中。這是一雙什麼樣的手?他是因我們的過犯而被刺穿的手 

在耶穌受難日被釘在十字架上,好牧人為羊群獻出了自己的生命。

在復活節主日的復活中,我們清楚的看到,耶穌的手實際上抓住了那頭獅子魔鬼的鬍子,抓住了死亡之熊的鬍子,將它們擊倒,並在此過程中將我們從它們鋒利的飢餓牙齒中解救出來。

他一直注視著他的好牧人耶穌,從他受洗的那一刻到他在好牧人的手中入睡的那一天,祂的良善和憐憫伴隨著他一生。

所以沒有人能把他從他手中搶走[約翰福音10:27-30]。

耶穌他從死裡復活了。基督為她和所有跟隨祂的羊所預備的筵席。

這是一場皇室的盛宴。只有祭司和國王的頭上才抹油。當好牧人、耶穌回來並將她從死裡復活時。

在我們最後的敵人面前,我們將一起享受這張桌子上的盛宴,死亡將不復存在。當死亡貪婪地見證我們對基督降臨的節日慶祝時,他將被餓死,因為死亡將不再有牙齒吞噬任何人。

你會發現自己的身份發生了變化,成為上帝的皇室孩子之一。你也繼承了主的殿,裡面有永生的不朽財富。

上帝也在這裡為所有人預備了「豐盛的筵席」。上帝提供避難所、庇護所和陰涼處。這種憐憫是針對被殘酷敵人擊敗的人民的。“讓我們因他的救恩歡喜快樂。”以賽亞書 25:1-9。

所有這些哭泣、哀悼和痛苦都將結束,因為當基督在榮耀中再來時,死亡將被擊敗。死亡本身也會死去。

John Ortberg 說:“死亡是復活的先決條件;上帝打算的新生命!”

所以,兄弟姊妹們,不要害怕。雖然你在為你在基督裡的弟兄哀悼時走過死蔭的幽谷,但你不必害怕邪惡。

壞消息是,我們有敵人。好消息是,上帝支持我們。敵人雖然存在,但已變得無害,而神卻在積極追趕。

神給我們一個永久的地方,天堂是我們活著的希望。

靠著神的恩典,在基督裡,我們將在天堂與他團聚,

「不要像其他沒有希望的人那樣悲傷」(帖前 4:13)

因為,當你定睛仰望耶穌時,你的好牧人正在帶領你穿過這個淚水之谷,到達末世的餐桌,在那裡你將像皇室一樣與林和所有在我們之前在主的殿中離去的聖徒一起享受盛宴。阿門。

安 慰 詩 歌- Song of comfort-赞慕福地 In the Sweet By and By

1.有一地比白日更光彩

There's a land that is fairer than day

虽遥远我因信望得见

And by faith we can see it afar

我天父在那地常等待

For the Father waits over the way

已为我备安宅于里边

To prepare us a dwelling place there


Refrain:

到那日 乐无比

In the sweet by and by

同众圣得聚会在福地

We shall meet on that beautiful shore

到那日 乐无比

In the sweet by and by

同众圣得聚会在福地

We shall meet on that beautiful shore


2.我必随众圣徒到福地

We shall sing on that beautiful shore

声和谐歌新诗颂扬主

The melodious songs of the blest

心快乐得永远的生命

And our spirits shall sorrow no more

再无惧也无忧更无苦

Not a sigh for the blessing of rest. [Refrain]


3.我圣父在高天何慈爱

To our bountiful Father above

将至尊独生子降世间

We will offer our tribute of praise

开福源一直流至万代

For the glorious gift of His love

我终身要赞美主恩典

And the blessings that hallow our days. [Refrain]


獻 詩:亙古常在者 Ancient of Days(雅 歌 詩 班)

靜 默 追 思

緬懐鄭大同長老 1 :黃愛仁長老

驚悉温州教会鄭大同長老於 2024 年五月十九日凌晨三時十八分,蒙主寵召,永息主懐,享年八十四歲。表示萬分哀痛。

左 黃愛仁長老 中 鄭大同張長老 右 鄭道先生
鄭長老和我同齢,出生於一九四一年,他比我大九個月,那年正是日本偷襲美國夏威夷珍珠港、第二次世界大戰全面爆發,戰争烽火燃遍了整個世界,抗戰剛剛结束,又爆發了國共内戰,直到 1949 年 10 月中國政權更迭後,人們期待有一度生养休整的時間,毛澤東時代(1949—1976),有人统計經暦過五十六次運動

鄭長老十四歲考入温二中,我比他遲一年考入温二中,正是“土地改革”后、“镇壓反革命”、“抗美援朝”、“百家争鸣百花齊放”、“反右派”鬥争的時期,那时统計全國共劃分右派有552677 人,温二中的校長、教導主任和許多優秀老師打成右派,学校遷址於甌北農村,各地浮夸風盛行、大躍進、大辨龬鐵、農業產量放衛星,加上三年自然灾害,全國饿死人数達3900 萬。處於這個不良環境,我们在温州二中讀書,這些處境鄭長老記憶尤深常常與我談起此时此景。

鄭長老從小就有美術天赋,是学校拔尖學生,初中畢業也考上了温一中,學校不讓成绩優異學生外留,一直讀到高中畢業,留校任美術老師。信仰坚定,在中華遭遇劫難,真道受逼迫之時,他三度身陷囹圄。屡次受访、洽谈,仍持守信仰,勇走十架道路,从未言悔。他以诗歌歌颂上帝奇恩,以文字记錄温州教會最艱難與復興的歲月 ,安慰傷心者培养教會新秀,激勵後人抱持厚望,他虚懐若谷,氣概豪爽。他美好的仗打過了,當跑的路跑盡了,所信的道守護了!有公義的冠冕爲他存留。

我曾记的:2024 年一月六号温州首届老同工團契《银髪榮耀,主愛永偕》在温州永光堂举办,他與太太陳崇嵐姐妹参加會議,他作了领會禱告,弱肢在八十歲时写本回憶錄《仁者之路》請他為微作写了序言,给了我很多的鼓励,他先我走了,“老淚無多哭益友,蒼天易極失良師”鄭長老: 天堂再相會!

緬懐鄭大同長老 2 周劍牧師(視頻


緬懐鄭大同長老 3 梅山智牧師

得知郑大同老师去世的消息,我感叹,老一代人都过去了:我们已经成为接力棒了,要把这棒给接起来啊。

让我追忆:郑老师对我们的服侍

我是1995 年入学温州医学院,当时温州医学院、温州大学、温州师范学院以及温州商学院,几个学校挨在一起,学校附近的一户人家接待我们,在那里有校园团契的学生聚会,十几个人,在一起有祷告会和查经,还有培灵聚会。郑老师是当时服侍我们校园团契的牧者们中他唯一的受过高等教育的人。郑老师显然是最青睐的人,他讲道非常幽默风趣,生动活泼,也带来实际应用。他跟我们很亲近,打成一片。记得有一次他给我们讲约瑟的彩衣,到如今记忆犹新,郑老师风趣幽默的讲道方式,特别享受在其中。从此,让我们渴慕神的话语,在校园期间深深爱上神的话语,也深爱团契的聚会和弟兄姊妹的相交。

追忆郑大同长老对我们的影响

由于大学期间深受这种团契聚会的影响,毕业后回到当地聚会,总是觉得格格不入,一方面主日讲道的气氛沉闷,主日信息也不能满足我们内心的渴慕;聚会形式没有像校园团契那样温馨,更没有像郑老师这样人来带领我们。毕业后就像被抛弃的孤儿一般,灵里非常缺乏,总是念念不忘校园团契的生活。后来跟几个毕业生碰面交通,大家都有同感,于是我们在自己家里开始建立查经小组,期间,我邀请郑老师给我们培灵聚会,聚集整个县的基督徒大学毕业生。直到2004年,开始建立教会。

正是像郑老师这样的摆上服侍,以至于校园团契人数不断的壮大,得救人数不断加增,学生在校园开始被装备。毕业生留在温州工作,继续服侍校园团契。校园团契事工越来越有规模和系统化,有出来做全职服侍,接受神学装备。我就是其中一个,在当地县医院工作,后蒙召读神学。我之所以全职服侍,跟在校园团契播下种子有关,也跟郑老师的服侍有关。

通过纪念让我反思当下侍奉

现今我们面临的处境和挑战比以前更大,那时候,大学生生活条件一般,在校除了读书,其它诱惑较少。校园团契正好是我们彼此相交的地方。现今物质条件比以前更加丰富,消费主义盛行,学校活动和社团特别多。我们服侍学生面临的挑战会更加艰难。但我们却坚信神会赐下更多的恩典,神使用郑老师的服侍,在校园团契中兴起许多人,成为牧者,去服侍下一代人。

郑老师虽然离开我们,但他的声音还在说话,还在激励我们,跟随先辈们的脚踪行。郑老师他服侍了我们这一代人,他已经歇下一切劳苦在主里安息,做工的果效随着他。现今,神也兴起我们,接受先辈们竭诚为主服侍的接力棒。在主里劳苦不会徒然的,直到我们见主面的那一天。

緬懐鄭大同長老 4 一得先生

2015年秋,我远道专程去温州作田野访谈,并访问郑大同博士,交谈中,我作笔记,他也作笔记,他对我以圣经原则思想作人类社会学研究,很感兴趣,期间,在许多问题上多有共鸣。

交谈告一段落时,他出示他的笔记本,除了若干文字记录,上面画着我的素描(附后,很像),当时我的注意力集中于谈话内容,丝毫没有意识到他在画我。

他请我吃午饭后,安排第一次见面的我入住他家。

从此我与他成为无话不说的好友。他长我十多岁,属于我的长辈。我欣赏他的诗画尤其敬佩他勇于以犀利的文字,批评一切不公义。他则经常赞肯我的思想性表达。

去年春天,有三个多月时间,他几乎隔一两天,就与我通话,通话内容主要是他所遭遇的一切,还有他所承受的痛苦及其开解。因此,我邀约他夫妻女儿来我所在的夏季凉爽的城市,入住我家,换个环境休养一段,血透治疗由我负责联系家门口的三甲医院解决之。

他起初高兴地接受了邀请,但不久就表示看看身体情况是否允许长途旅行,直到他逝世,也未能成行。这成了我的隐痛和深深的遗憾!

郑大同博士有童心般的真诚坦率,有对大陆教會的深刻反思;他去年曾与我商议,举行一个小型的高质量的研讨会,我完全赞同并共鸣之,同时积极帮他筹备,可惜,出师未捷身先死… 

郑大同博士,您安息吧,天堂再见!

緬懐鄭大同長老 5王文峰牧師(視頻

各位主內的弟兄姊妹,同工同道,大家主內平安,我在北京向大家問好,有弟兄向我分享,在北美舉行鄭大同長老的追思禮拜,我藉此短短時間跟大家談談,我印像中的鄭大同長老:

鄭老師的性情中人,照聖經的話說,是一位真以色列人。這點真的非常寶貴。我們看到人跟人之間的交往,人跟神之間的交往,很重要的一點是真誠,直率,即使我們表達錯誤、表達不到位,至少你要人看到你是一個通透的人,一個直率的人,一個透明的人,我在鄭長老身上感觸特別深。我從他身上學習到在主裡面作真以色列人。無論是說話、文字表達、心思意念,一定要真誠,對神對神皆是如此。

第二,鄭大同長老是個非常勤奮的人。他對教會、社會的事情總是第一時間做出回應,不僅僅用語言,更是用他的文字,他是老一代牧者當中文筆最好的,他也被稱為是當代中國教會中的文字工作者。

第三,鄭長老幾十年始終保持一顆童心。這也是很寶貴的。這可能跟他寫詩有關,有人描繪他的一生是詩意的人生。這跟他的性情有關係。他始終保持青春、活力的心境,這使我想起聖經中描述約書亞、迦勒,迦勒八十歲如同四十歲,鄭大同長老就是中國教會的迦勒。不只是勇敢,也一直保持活潑的心。始終帶有使命的心。願大家從鄭老師身上汲取神給他的恩賜和使命,謝謝大家!

緬懐鄭大同長老 6 尚海勇先生(視頻

追憶青春 懷念鄭大同長老,

紐約晨光教會的弟兄姊妹平安

鄭大同長老於2024年5月19日凌晨三點18分離我們而去,我本人在1997年跟他認識,後來在大學生團契事工中,神學院(班)的學習中跟他有很多的接觸,他是一位跟年輕人在一起的長者,他也是一位性情中人,我們都戲稱他為老「憤怒」。他是一位詩人,創作了許多讚美的歌曲,在溫州本土傳唱率甚高的青春獻於神,基督精兵歌。青春獻於神收於頌主聖詩785首:

普通話唱:青春獻於神。

追憶青春,懷念鄭老,僅以將青春獻於神。

特別獻詩:在天這邊與那邊 林玉珍老師(視頻

緬懐鄭大同長老 7  詩 朗 誦 基 督 一 生 作者:鄭大同  讀者 小草女士(視頻

詩 朗 誦:基 督 复 活(作者:鄭大同)晨光教會

獻詩:基督屬我到永遠 Christ Is Mine Forevermore (吉他 郭如浦 呈現:晨光樂隊)

祈 禱 Prayer

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祢的名為聖,願祢的國降臨,

願祢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

免我們的罪,如同我們免了人的罪。

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凶惡。

因為國度、權柄、榮耀,全是祢的,直到永遠。阿們。

上帝聖父,祢創造世界,並將一切生活的智慧賜給我們:祢使我們活着,不是為自己而活,而是為祢而活,從而認識和珍惜生命的可貴和人性的尊嚴。主啊,我們讚美祢。

上帝聖子,我們的救贖者,祢甘願在十字架上犧牲自己,以至於死,使世人得着完全的救贖;不但如此,祢又勝過死亡,從死裏復活過來,為所有相信祢的人開啟了生命的門,得着復活的盼望。我們為鄭老師的一生,向祢獻上我們眾人感謝的心。我們深信祢必已為他預備了一處充滿幸福、光輝及平安的居所,就是在祢榮耀的國度裏,與祢同享永遠同在的福樂。主啊,我們感謝祢。

上帝聖靈,安慰的賜予者,我們為所有因家人離世而感到悲傷的人,懇切呼求祢,求祢因着祢對世人的憐憫,使他們得着心靈的安慰。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致 謝

唱 詩:再 相 会  God be with you till we meet again 

祝 福 

聖父上帝,憐恤我們,因祂的愛無微不至;

聖子耶穌,救贖我們,因祂的保守永不止息;

常與人同在的聖靈,引導我們,因祂是真理的靈。

但願賜平安的神,就是那憑永約之血使群羊的大牧人我主耶穌從死裡復活的神,在各樣善事上成全你們,叫你們遵行他的旨意,又藉著耶穌基督在你們心裡行他所喜悅的事。願榮耀歸給他,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殿 乐

全程直播錄像點擊:“詩意人生 作主精兵”鄭大同長老追思禮拜

點擊投影PPT:“詩意人生 作主精兵”鄭大同長老追思禮拜 

程序單

邀請卡

2024年6月23日5:00-6:30pm

舉辦:晨光基督教會 Starlight Church (紐約大學點)
地址:21-01 124 St College Point NY,11356

主禮:鄭樂國牧師
策劃/禮拜設計:鄭樂國*部分禮文參照了聖公會的禮儀文。
讀經:朝曦
音響:如浦
詩朗誦:昆祥 冠華 黃艷 恩紅 仕建 昭穎 樂樂
獻詩:雅歌(百合領隊)、晨光樂隊(Lydia領隊)
直播:Thomas Zack
Zoom :琪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