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6日星期一

《麥種》雜誌網絡版網站鏈接

麥種歷程
     
    這僅僅是一粒麥子,就如同一根小草不令人起眼。
    20061月,《麥種》在一班年輕的生命中開始萌芽,那是集學道班學生講章而成的小冊子。沒有璀璨的歷史,沒有專業的組織,只有點點生命的痕跡在這裡喚起那深深的回憶!
    夜,靜悄悄的,汗水順著髮絲從臉頰下滴,辛勤地耕耘著那一方土地,為要使麥子落在最佳的位置。我們呼求,我們等候,我們仰望……
    20062月,《麥種》明確了定位,框架的搭構等基本已經有了一個完整的思路。
    20064月,《麥種》擁有了屬於自己的家,這裡是工作者的落腳點。每週一次的聚集,琢磨、分析、探討,都使得《麥種》在快速茁壯地成長。我們摸索,我們奮發,我們追求……
    20065月,上海書法家作犁老弟兄為《麥種》揮毫題詞。麥種的兩個象徵性的圖示設計完工。
    20067月,《麥種》第一期,創刊號出刊。這意味著《麥種》從此邁出了真正歷史意義上的第一步!
    20068, 《麥種》刊物首刊發行儀式。何等的榮耀,《麥種》給予了我們欣慰與歡笑!我們感恩,我們稱頌,我們讚美……
    《麥種》的出現是一個奇跡!這粒麥子,將用那死裡復活的新生,喚起教會在新時代中展翅!
    200612月,《麥種》新主編上任。
    20071月,《麥種》出到第五期,有了三個特點:有了自己的四位顧問,有了第二位專欄作者,並在當期實現文章的100%原創。
    《麥種》以每季出刊,以導向青年基督徒的事奉為定位,其中聖誕、福音、復活節、宣教兩百周年等是以特刊形式出版,至20074月,共已出版8刊。
    每一步的路程,都因主愛的引領,讓我們從坎坷走向豐盛,走向榮耀,走向流露馨香奶蜜的佳美之地!

以下是麥種雜誌的網站鏈接,點擊可進:

麥種第二期(2006.10):http://www.wheatseeds.org/wheatseeds/2006-10.02/
麥種第四期(2006.12):http://www.wheatseeds.org/wheatseeds/2006-12.04/
麥種第五期(2007.1):http://www.wheatseeds.org/wheatseeds/2007-01.05/
麥種第十期(2007.10):http://www.wheatseeds.org/wheatseeds/2007-10.10/
麥種第十一期(2007.12.11):http://www.wheatseeds.org/wheatseeds/2007-12.11/
麥種第十三期(2008.4):http://www.wheatseeds.org/wheatseeds/2008-04.13/
麥種第十四期(2008.5):http://www.wheatseeds.org/wheatseeds/2008-05.14/
麥種第十五期(2008.7):http://www.wheatseeds.org/wheatseeds/2008-07.15/
麥種第十六期(2008.10):http://www.wheatseeds.org/wheatseeds/2008-10.16/
麥種第十九期(2009.7):http://www.wheatseeds.org/wheatseeds/2009-07.19/
麥種第二十二期92010.4):http://www.wheatseeds.org/wheatseeds/2010-04.22/

原文出處:麥種網站。http://www.wheatseeds.org/

溫州教會如何開展差傳工作之策略 作者:拿弗他利


         二十一世紀是宣教的世紀,普世宣教工作的最後一棒已經傳到了中國教會手中。開展差傳工作,溫州教會在全國教會中可謂最有條件的,溫州教會如果不利用現有的機會,就會被神淘汰。今天溫州教會必須毅然決然地負起神所託付的責任,把福音傳遍中華大地,傳回耶路撒冷。
        市教會歷年來堅持開展福音工作,對內是個人佈道、會場佈道相結合,個人佈道近幾年培養出大批隊長隊員,方興未艾;平時的會場佈道近來有些流於形式,聖誕福 音晚會等文藝福音形式比起純講道形式人數要多,但由於講道時間太短,不能把福音要道講完整清楚,效果打了折扣。而且跟進工作也做得還不夠,舉手決志的多堅 持參加聚會的不多,效果不是很令人滿意。對外則有少量的開荒,外出工作主要以培訓和培靈工作為主,福音是次要的,而且福音工作各大片之間也很不平衡,缺乏 整體性的合作。總而言之,市教會福音工作開展情況不能說是盡力盡責,只能說是勉強合格。
        今後我們福音到底該怎麼傳呢?如果還自滿自足,固步自封,我們和別人的差距會越來越大。我們應該象1792年克裡威廉和他的同工們成立浸信會海外差傳機構那樣,邁出信心的一步。
        我們要做的事很多,需要大家再舉行專門的交通會來具體商討,但現在我們可以提出一些綱要性的要點。
一、對內工作如何加強,如何提高果效。我們應該把跟進工作作為突破口,如果福音後的聯絡工作、牧養工作能更有效的話,相信每年都會有大量信徒增加。
二、對外差傳工作。這是今天發言的重點。
(一)同工從哪裡來
       需要兩種同工:一是開荒的,一是跟進牧養的,特別是跟進牧養的,需長時間留在外地,這是一般的溫州同工很難做到的,但有四種途徑可以解決:
1、學道班培養出來的青年同工。他們還很年輕,還未到成家時候,應該趁這段清心的時間讓他們出去傳幾年。目前有的教會學道班的學員畢業後沒有很好的 前景,這樣勢必會影響辦班的積極性,在溫州教會大部分學員確實難有好機會,這對本人對教會都是浪費,所以應該出口。應該在進班學習之前和他們約法 三章,讓他們承諾要以外出宣教為主。學道班和外出工作結合起來,可以使學道班進入一個良性迴圈中。
2、孤兒院出來的青年。象利亞姐妹在湖南襄樊辦的孤兒院,如果能在學習聖經的同時加強文化課的學習,這些孩子長大以後完全可以成為教會的專職傳道人,派到全國各地,他們沒有任何家庭方面的拖累,可以說是全國牌的。
3、各片國語點裡有心志、長進的外地人培養幾年(脫產或不脫產),回他們本地去開荒或做跟進牧養工作。他們是新溫州人,生命較老練,對溫州教會牧養模式較熟悉,也是我們最放心的,這種人應作為重點培養對象。
4、從目標地招生來培養。我們選定的有戰略地位的福音開發重點地區,應該有他們自己人作為開荒建點的骨幹力量,所以要從這些地區教會物色合適的人選到溫州學道班來培養。
這些人都是長期工,我們還可以利用臨時工,有三種人可以輔助做福音工作:
1、各教會的全職工人每年規定必須至少外出一個月時間。
2、各教會樂隊、唱詩班利用長假期間以文藝形式短宣、青少年暑期外出短宣。
3、各地溫州生意人都可以利用起來作助手,幫忙一起傳。
長短結合,本地人外地人結合,全體動員,不愁沒有人力。
(二)錢從哪裡來
1、市教會各片每月的四分之一奉獻款提出來做福音款,專款專用,這是救命錢,誰也不能挪用。每年必須對此款使用情況進行審計。如果哪個教會用不了,應該可以調劑到其他教會。
2、發揮企業家團契作用,激發他們的心志,使他們為主掙錢,多多奉獻作傳福音經費,每年也有彙報,讓他們知道自己的錢救了多少靈魂,使他們更樂意去奉獻。
3、包奉養制度。可以由教會裡的個人負責在外宣教的同工的生活費,幾人包一個同工,或一個點包一個同工,並為他禱告。
4、外地溫州生意人以招工的名義讓這些同工帶職事奉,當然這工作必須不影響事奉,象保羅在以弗所,和百基拉、亞居拉同住,一邊織帳棚一邊傳道,這樣就可以大大減少教會的開支,可以長期在外工作(等於移民宣教的效果)。第三、四種都需要教會在當中牽線搭橋。
 (三)並於落腳點的問題
        溫州人目前已經遍佈全中國,有人的地方就有溫州的生意人、企業主,基督徒商人應該說已經遍佈全國每個城市,很多地方都已建立溫州人的聚會點。這些聚會點為 我們到各地傳福音提供了落腳點,可以做為我們的福音據點。這些在外的溫州人我們也可以激發他們,組建福音隊伍,讓他們自己傳,也可以帶領他們一起傳,傳福 音後也可以把初信者交給聚會點去牧養。要充分利用這些落腳點,正如保羅當年傳福音時充分利用猶太人遍佈各地的會堂一樣。
(四)巡迴佈道的原則
        要安排合理線路,一次出去半年時間巡迴佈道。這樣路費就會可以大大節省,時間效率也更高。這需要各片合作才能實現。
(五)關於傳福音的方式
1、文藝佈道作為農村地區傳福音的主要方式。
2、文字工作作為向知識份子傳福音的主要方式。充分發揮麥種期刊的作用,再辦一個福音版,象《生命與信仰》是《生命季刊》的福音版一樣,輻射全國,要擴大發行量,教會應該捨得在這方面投入資金,這是物有所值的。
3、工廠傳福音作為工業區主要方式。溫州信主的企業家(包括家屬中信主的)在全國許多城市都有開工廠,應進行統計摸底,然後組織佈道隊在各城市的大工業區中進行巡迴佈道。
4、城市由於環境因素不能會場佈道,則應訓練個人佈道隊員,讓他們自己去個人佈道。可以到各地大力開展培訓工作,這同樣也是福音工作。
(六)關於合作問題
        溫州市各大片外出福音工作做得很不平衡,負責福音工作的同工應該走到一起,打破門戶觀念,以基督的心為心,有國度的胸懷,建立一個定期交通制度,互通資訊,交流經驗,資源分享,只有合作才能優勢互補。
(七)關於走出國門
        當我們把福音傳到新疆最西邊時,我們可以考慮向國外發展。
    我們現在應該開始讓一部分年輕人學習阿拉伯語,他們可以在大學報考時考慮這一點,這些年輕人將來可以以翻譯的身份出國邊工作邊為主傳福音。同時,我們要調 查各片有出國到中東做生意的信徒或信徒的家屬,如果有這樣的人選,我們就要加以利用,要求他們聘請那些年輕人。這些年輕人出去後先在國外建立華人聚會點, 先培養傳福音意識,再開展福音工作。如果在中東國家建立幾個溫州人福音基地,形成了福音網路,那就可以整合全市福音力量,大規模地開展工作了。
                               (寫於2007年溫州福音大會前夕)
 (2007-04-25)

轉載: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bb0263010008j2.html

温州永嘉縣烏牛教會《橄欖葉》雜誌稿函

      《橄欖葉》創立於1998年,原名《校園》,意即主日學校園,由烏牛教會一群看重文字事工的弟兄姊妹創辦,系內部刊物。
        感謝我們的天父,十多年來一直為天父家中的文字事工持續傳遞薪火,並擁有廣泛讀者和創作者。

新一期《橄欖葉》開始徵稿;

主題:世俗化的挑戰
基督徒面對生活在這個極度世俗化的世界,經常被這種世俗文化所影響。
祈禱聲、讀經聲漸漸稀少了,聚會的腳步不再勤勞了,靈修的身影不在再出現。
世俗化的影響嚴重扭曲了基督徒的生命,影響了基督徒與上帝之間的關係。
2011年年度開始之時,橄欖葉特別推出一期世俗化的挑戰

分為四個欄目:
1、橄欖之聲:主日學教育、信仰反思、靈性塑造
2、橄欖生活:信仰生活、情感感悟、休閒愛好、職場見證
3、橄欖文萃:圖書讀後感、電影感悟、社會之我見
4、橄欖論壇:主日學、教會、校園、社會敏感話題討論
5、橄欖資源:主內資料、刊物、海外資訊、校園動態
體裁不限
由於是活頁刊的原因,請把文章字數限在3000字以內。


截稿日期:2011325

回復jjz1117@hotmail.com

注:

  來稿一旦被採用,在本期出刊之後,將有5份樣刊及適量稿酬送于作者;
  來稿請注明您所在的教會、姓名、現從事的事奉、現從事的職業。

《橄欖葉》編輯部
  2011-2-19


原文出處:乌牛橄榄叶博客:http://blog.sina.com.cn/gl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