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4日星期六

神的意思原是好的 作者:王怡

各位在主基督裡親愛的門徒,平安。

       原本這周見不到大家,上個主日下午要去溫州的XX神學院,講一門六天的選修課基督教與法律。但當地的宗教和公安部門,帶走那邊邀請我的傳道人,強行取締了課程,威脅我不要過去。和二月初的溫州行一樣,藉著政府的懼怕,撒旦做工,目的不是攔阻我一個人,乃是攔阻城市新興教會與溫州傳統家庭教會之間的交通,攔阻城市獨立堂會的興起,攔阻成市家庭教會的合法化趨勢,也竭力限制城市教會的牧者在國內中的公共影響。
       還記得約瑟怎麼說嗎,你們的意思是要害我,但神的意思原是好的。撒旦拼命作工的時候,也是上帝定意作工的時候。換言之,也是我們生命成長,面臨突破的時候。因為一切都在主手中。就像小時候看電影,看多了明白一個規律,凡是日本鬼子拼命調兵的時候,就是他們快完蛋的時候。問什麼呢,因為劇本都是勝利者編的。就像歷史是上帝寫的,不是我們寫的,不是撒旦寫的,更不是一時一地的強權,或任何受造之物寫的,我們還擔心什麼呢。所以每遇見不如我意的事,我就讚美主,神啊,唯有你是神。為每一件出人意外的事感謝你,因我看見了你作工的痕跡。
       弟兄姊妹們,我們的眼界,往往只看見肉眼界的事。這真是可憐的。因我們不是和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空中的掌權者爭戰。家庭教會對中國政府沒有抱怨,也不應有抱怨。基督徒雖不同意這個國家的許多事,更反對一切不義的事。但我們仍然順服上帝使我們經歷的一切處境。
       上次在溫州,宗教局幹部對我說,現在基督教發展太快,政策改革需要時間,要慢慢來,不能急。我說不著急啊。在基督徒看來,教會的屬靈權柄和政府的刀劍權柄,都是上帝設立的,應該彼此分離又彼此搭配,一起敬畏上帝。我們(教會)已經2000年了,你們(政府)才60年,我們不著急。基督還沒來呢,我們著急也沒用啊。信上帝的人不為自己急,只為不認識上帝的人急。
      今天讀到一句話,“When  he  was  on  the  cross ,  you  were  on  his  mind(主被釘在十字架時,你在主的心中)。心裡的溫暖真,真是無法言表。主受苦的時候,心裡想著的是他的選民,而不是墮落的天使。就像在逃難的人群中,你的眼裡,只看見了你愛的那一個人。意思就是,在我們和基督之間的一切攔阻,都註定要被拿走。無論是撒旦的作為,還是我們心裡的罪孽。
       我願意用兩個成語,來表達神在一切事上的掌權。一個叫歪打正著,我們的行為、選擇和意志,可能都是歪打,但上帝的護理,使其正著他的預旨。一個是鬼斧神工,撒旦的計謀、能力和謊言,都是鬼斧;但鬼的上面還有神,神的意思原是好的,就在一切鬼斧上,成就了神工。
       週二晚,鄭哲民牧師在校園查經班的專題講座,也因有關部門興師動眾,給溫老師施加壓力,被迫移到了會堂舉行。我為此真是感恩,我們有多少會友,不珍惜這份教會週報,不認真閱讀、保留這份週報。可我們的週報,卻有一群忠實的FANS,包括社區幹部、警方、宗教局和國保,他們不信主,竟比這間教會的許多基督徒,更看中這份週報,期期收藏,層層上報,風雨無阻,雷厲風行。
       原來我們的一舉一動,無不在世人眼裡,在掌權者眼裡;也在天使眼裡,更在主的心中。主啊,憐憫我們,讓我們看中自己的位份。
                                                                                                          在你們中間蒙召侍奉主的僕人王怡
                                                                                                            2010-4-14

恩道宣教學院

關於我們
20091030 星期五 11:25
一、報名程式
1、報名的肢體需先填好申請表格(表格將以郵件的形式轉發,可向蔣弟兄索要)誠實填寫。
2、填好並附上信主見證轉發到qq24944864郵箱,等待通知。
3、無關人員,沒有準備妥當者請勿索要表格。
二、關於我們
溫州家庭教會在西北開發建立會點歷時20多年,本著基督的教訓,要把福音傳遍地極。教會決定開辦神學培訓中心,特為有渴慕有神呼召的弟兄姐妹提供教學場所。我們將盡全部力量為每一個有追求的弟兄姐妹提供正確的指導和幫助,培訓中心與多個知名學院合作開辦,將有海內外知名牧師進行系統的授課,畢業後將頒發學院畢業證書(證書經世界基督教協會認可),詳細情況請電話聲訊。培訓中心設有學士班(兩年半)和碩士班(三年),成績合格,將頒發恩道學院畢業證書以及海外名院畢業證書。畢業證書已經通過國際基督教協會認可!
三、資費問題
      本培訓中心,非贏利性單位,食,宿,授課,一律免費,學員只需自帶生活用品及衣物,若家庭寬裕,有感動的肢體可奉獻到本教會的奉獻箱裡,培訓中心不接受任何記名款項,若家庭貧困的,特殊情況請電話說明。
四、聯繫方式
      連絡人:蔣弟兄       
     電話:15003693097     QQ 24944864
      超級群:25479966 高級群:30852509(已滿) 85709326(新群)
     就學位址電話或手機短信諮詢


恩道宣教學院辦學理念和管理模式
一、辦學理念
一個健全的教育,是發展靈性、知識、服侍技巧、為人處世平衡的教育。一個兩年的學習看起來漫長,但在人生中卻是短暫的,若在這兩年的時間內,明白神的道,知道自己人生所要選擇的道路卻是對每個個人來講是至關重要的事情。神學培訓中心在主的恩典及帶領下願以此為服侍的根本。
二、入學要求
1 有重生的生命、健全的人格、獨立生活能力、相應的學習能力。
2 願意遵行順服本培訓班各項紀律及安排。
3 有所屬教會的負責人及本會教職人員或校友推存。
4 通過面試及筆試的入學審核。
三、學習與生活紀律
破壞學習紀律的學生將受到校方的提醒,但是屢次不改,將受到嚴重警告。對於嚴重破壞紀律、不能跟上學習進度、對其他同學造成嚴重影響、品行惡劣、虧損神的榮耀、損害辦學方聲譽,將酌情勸退,並將實情著實反映實情,告知對方家人及教會。
(一),學校紀律與指南
1 嚴格遵守學院的時間表不可遲到、早退、缺席。按時上課,無理由、無條件遵守。
2 上課中途不能隨意離席。如:上廁所、倒茶等等。
3 外出請假需寫請假條,說明原因及外出時間,經班長同意並交予院方批准。
4 圖書借閱原則:愛惜書籍,小心使用,禁止在其上用筆標記、折疊書頁。選上書本後在書籍保管員登記科目及姓名
5 學習期間不可使用電腦上網、玩遊戲、看無關電影等。
6 在校禁止談戀愛。男女不可獨處,不可對他人造成影響,若對本班同學若有心儀可向老師尋求意見、一起禱告,待畢業之時才能發展感情。
7 有關學院的位址以及其他重要內部資訊禁止向他人透露。
(二)、生活紀律與指南
1、關於時間:
1)早上730分禱告會,必需完全準時,超出1秒也為遲到以院方鐘錶為准。
2)休息時間不大聲影響他人休息,晚上9點之後不能在教室使用音響設備。
31130必需熄燈睡覺,若延遲睡覺完成功課需向寢室長申請,獲准。
4)星期1-5將所有手機交與校方保管,特殊情況用公用電話
2、關於待人接物:
1)彼此服侍,相互理解和尊重。
2)在辯論交談中需互相尊重不可進行人身攻擊。
3)男女生同學不得單獨在一個封閉空間,避免身體接觸,談話需在公開場合。
關於清潔衛生:
1       宿舍物件擺放需整齊、床鋪被褥要美觀和諧、保持室內空氣清新。
2       值日生要保證教室以及值日場所的衛生清潔。
3       個人鞋、衣、襪要及時清洗
4       盤碗筷由值日生輪流清洗,洗刷時要保持徹底衛生乾淨。



恩道宣教学院作息表
2009年10月06日 星期二 16:25
作息表
       7:007:30
         晨祷
     7:458:45
    洗漱 早饭 洗碗
     8:459:00
        课前准备
     9:009:50
        第一节课
     10:0010:50
        第二节课
    11:0011:50
        第三节课
    12:0014:00
       中饭 午休
    14:1015:00
       第一节课
    15:1016:00
      第二节课
    16:1017:00
      第三节课
         6:00
         晚饭
    19:3020:15
       晚自习一
    20:3021:15
       晚自习二
    21:3022:15
         晚祷
       23:00
        熄灯就寝


















原文出處:http://hi.baidu.com/83567217/home

談伯利恒豐收教會小組聚會之後的感想 作者:高麗参

        晚上接到林弟兄邀請,參加伯利恒豐收教會在溫州市區設的點,在開始之前,有幾個姐妹為自己能用方言禱告感到開心,還說在伯利恒教會用方言禱告的人占百分之七十、八十左右。
我問,他們用方言禱告明白所說的是什麼意思?他們說不明白,因為是魂在禱告,這個回答讓我感覺雲裡霧裡
因為聖經說,神不是叫人混亂,乃是叫人安靜,如果來自聖靈,為什麼會不理解自己用方言禱告的意思呢?
保羅說,唯我深知所信的是誰,不明白還用方言禱告,這個不太合乎聖經的教導。
他們晚上分享的主要資訊是信心醫治、神跡,聚會結束之後是討論,我向他們提出問題:
1.神跡在整個信仰中佔據什麼位置?
2.神跡要指向什麼樣的目的?
3.通過信心禱告求神跡、醫治,這個信心的禱告是要讓神來成全我的意願還是要成全神的旨意?
4.魔鬼也會裝作光明的天使來行使神跡奇事,你怎麼知道這個神跡來自神的還是來自魔鬼的?
5.如果通過神跡來信耶穌,那我麼信仰的根基到底是建立在神跡奇事上(現象界)?還是建立在聖經上(本質界)?
昨晚有個姐妹說一個基督徒去世,原來是之前去上墳了(說基督徒不過清明節,因為清明節時鬼節這個說法是那天錢牧師在講道之前我親耳聽到的)。
我接著那個姐妹的話說,2004年印尼海嘯的時候,當時有個整個村莊都是基督徒的都被淹沒,難道這些基督徒的死亡都是因為他們犯罪的結果嗎?
6.如果清明節是鬼節,那基督徒也應該不要過年,因為清明節和過年都源自鬼節,可否給清明節重新定義——對先人的一種懷念和紀念。
甚至坐我旁邊的一個人說,聖經裡面寫道 清明節是鬼節,這真讓人無法理解
不要把非真理的、個人見解或者教會傳統當做真理來教導,這是非常危險的。
     提出不過清明節的姐妹說話:
1.情緒化
2.有信仰的熱忱,但沒有真知識
3.開口閉口提錢牧師怎麼說,而不是以聖經作為一個觀點的依據。
  信仰的權威到底來自人呢?還是聖經?這很容易不知不覺走向個人主義。
  這個姐妹否定神學,說不懂神學深奧性的理論知識,只感受到自己的生命提升了。
        我的疑問是:聖靈的工作、生命的提升離得開聖經嗎?
        總體來說,他們強調聖靈和禱告,而對聖經非常忽略,信仰是主觀的經歷嗎?
 本人不否認神跡,因為神是無所不能,但神跡不是基督教信仰的全部,在某些時候,某些地區,在福音剛開始拓展的時間段,神會籍著他說使用的僕人通過神跡奇事來達成福音的目的,但神跡本身不是目的,所以保羅勸基督徒要離開基督道理的開端,竭力進到完全的地步。
 如果伯利恒豐收教會在傳達聖經資訊上出問題的話,信徒的信仰遲早會出問題,大部分的信徒比較盲目,人云亦云,這個現象比較普遍。
 改革宗教會有真理的知識卻冷漠甚至壓抑,很多受過好的神學訓練的教會領袖生命、生活沒有好的榜樣,功利性較強
本人不是很瞭解伯利恒教會,但單單從他們敬拜的形勢上來說填補了這個空白,煽動人的情感方面占主導位置,我想這就是為什麼在信仰比較淺薄的信徒群中受歡迎的原因吧。
敬拜的形式不是問題,主要是資訊教導正確,教會才會正常......
我決定打住自己的好奇心,實在沒這份心,也沒太多精力去參與瞭解他們太多了,溫州有句俗話:“閒事少管,飯吃三碗”
 與其說溫州教會有點亂,不如說溫州教會百花齊放,而我呢,哈哈,無宗無派,喜歡到處遊走
(2010-04-29 09:3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