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4日星期六

談伯利恒豐收教會小組聚會之後的感想 作者:高麗参

        晚上接到林弟兄邀請,參加伯利恒豐收教會在溫州市區設的點,在開始之前,有幾個姐妹為自己能用方言禱告感到開心,還說在伯利恒教會用方言禱告的人占百分之七十、八十左右。
我問,他們用方言禱告明白所說的是什麼意思?他們說不明白,因為是魂在禱告,這個回答讓我感覺雲裡霧裡
因為聖經說,神不是叫人混亂,乃是叫人安靜,如果來自聖靈,為什麼會不理解自己用方言禱告的意思呢?
保羅說,唯我深知所信的是誰,不明白還用方言禱告,這個不太合乎聖經的教導。
他們晚上分享的主要資訊是信心醫治、神跡,聚會結束之後是討論,我向他們提出問題:
1.神跡在整個信仰中佔據什麼位置?
2.神跡要指向什麼樣的目的?
3.通過信心禱告求神跡、醫治,這個信心的禱告是要讓神來成全我的意願還是要成全神的旨意?
4.魔鬼也會裝作光明的天使來行使神跡奇事,你怎麼知道這個神跡來自神的還是來自魔鬼的?
5.如果通過神跡來信耶穌,那我麼信仰的根基到底是建立在神跡奇事上(現象界)?還是建立在聖經上(本質界)?
昨晚有個姐妹說一個基督徒去世,原來是之前去上墳了(說基督徒不過清明節,因為清明節時鬼節這個說法是那天錢牧師在講道之前我親耳聽到的)。
我接著那個姐妹的話說,2004年印尼海嘯的時候,當時有個整個村莊都是基督徒的都被淹沒,難道這些基督徒的死亡都是因為他們犯罪的結果嗎?
6.如果清明節是鬼節,那基督徒也應該不要過年,因為清明節和過年都源自鬼節,可否給清明節重新定義——對先人的一種懷念和紀念。
甚至坐我旁邊的一個人說,聖經裡面寫道 清明節是鬼節,這真讓人無法理解
不要把非真理的、個人見解或者教會傳統當做真理來教導,這是非常危險的。
     提出不過清明節的姐妹說話:
1.情緒化
2.有信仰的熱忱,但沒有真知識
3.開口閉口提錢牧師怎麼說,而不是以聖經作為一個觀點的依據。
  信仰的權威到底來自人呢?還是聖經?這很容易不知不覺走向個人主義。
  這個姐妹否定神學,說不懂神學深奧性的理論知識,只感受到自己的生命提升了。
        我的疑問是:聖靈的工作、生命的提升離得開聖經嗎?
        總體來說,他們強調聖靈和禱告,而對聖經非常忽略,信仰是主觀的經歷嗎?
 本人不否認神跡,因為神是無所不能,但神跡不是基督教信仰的全部,在某些時候,某些地區,在福音剛開始拓展的時間段,神會籍著他說使用的僕人通過神跡奇事來達成福音的目的,但神跡本身不是目的,所以保羅勸基督徒要離開基督道理的開端,竭力進到完全的地步。
 如果伯利恒豐收教會在傳達聖經資訊上出問題的話,信徒的信仰遲早會出問題,大部分的信徒比較盲目,人云亦云,這個現象比較普遍。
 改革宗教會有真理的知識卻冷漠甚至壓抑,很多受過好的神學訓練的教會領袖生命、生活沒有好的榜樣,功利性較強
本人不是很瞭解伯利恒教會,但單單從他們敬拜的形勢上來說填補了這個空白,煽動人的情感方面占主導位置,我想這就是為什麼在信仰比較淺薄的信徒群中受歡迎的原因吧。
敬拜的形式不是問題,主要是資訊教導正確,教會才會正常......
我決定打住自己的好奇心,實在沒這份心,也沒太多精力去參與瞭解他們太多了,溫州有句俗話:“閒事少管,飯吃三碗”
 與其說溫州教會有點亂,不如說溫州教會百花齊放,而我呢,哈哈,無宗無派,喜歡到處遊走
(2010-04-29 09:34:3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