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4日星期六

神的意思原是好的 作者:王怡

各位在主基督裡親愛的門徒,平安。

       原本這周見不到大家,上個主日下午要去溫州的XX神學院,講一門六天的選修課基督教與法律。但當地的宗教和公安部門,帶走那邊邀請我的傳道人,強行取締了課程,威脅我不要過去。和二月初的溫州行一樣,藉著政府的懼怕,撒旦做工,目的不是攔阻我一個人,乃是攔阻城市新興教會與溫州傳統家庭教會之間的交通,攔阻城市獨立堂會的興起,攔阻成市家庭教會的合法化趨勢,也竭力限制城市教會的牧者在國內中的公共影響。
       還記得約瑟怎麼說嗎,你們的意思是要害我,但神的意思原是好的。撒旦拼命作工的時候,也是上帝定意作工的時候。換言之,也是我們生命成長,面臨突破的時候。因為一切都在主手中。就像小時候看電影,看多了明白一個規律,凡是日本鬼子拼命調兵的時候,就是他們快完蛋的時候。問什麼呢,因為劇本都是勝利者編的。就像歷史是上帝寫的,不是我們寫的,不是撒旦寫的,更不是一時一地的強權,或任何受造之物寫的,我們還擔心什麼呢。所以每遇見不如我意的事,我就讚美主,神啊,唯有你是神。為每一件出人意外的事感謝你,因我看見了你作工的痕跡。
       弟兄姊妹們,我們的眼界,往往只看見肉眼界的事。這真是可憐的。因我們不是和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空中的掌權者爭戰。家庭教會對中國政府沒有抱怨,也不應有抱怨。基督徒雖不同意這個國家的許多事,更反對一切不義的事。但我們仍然順服上帝使我們經歷的一切處境。
       上次在溫州,宗教局幹部對我說,現在基督教發展太快,政策改革需要時間,要慢慢來,不能急。我說不著急啊。在基督徒看來,教會的屬靈權柄和政府的刀劍權柄,都是上帝設立的,應該彼此分離又彼此搭配,一起敬畏上帝。我們(教會)已經2000年了,你們(政府)才60年,我們不著急。基督還沒來呢,我們著急也沒用啊。信上帝的人不為自己急,只為不認識上帝的人急。
      今天讀到一句話,“When  he  was  on  the  cross ,  you  were  on  his  mind(主被釘在十字架時,你在主的心中)。心裡的溫暖真,真是無法言表。主受苦的時候,心裡想著的是他的選民,而不是墮落的天使。就像在逃難的人群中,你的眼裡,只看見了你愛的那一個人。意思就是,在我們和基督之間的一切攔阻,都註定要被拿走。無論是撒旦的作為,還是我們心裡的罪孽。
       我願意用兩個成語,來表達神在一切事上的掌權。一個叫歪打正著,我們的行為、選擇和意志,可能都是歪打,但上帝的護理,使其正著他的預旨。一個是鬼斧神工,撒旦的計謀、能力和謊言,都是鬼斧;但鬼的上面還有神,神的意思原是好的,就在一切鬼斧上,成就了神工。
       週二晚,鄭哲民牧師在校園查經班的專題講座,也因有關部門興師動眾,給溫老師施加壓力,被迫移到了會堂舉行。我為此真是感恩,我們有多少會友,不珍惜這份教會週報,不認真閱讀、保留這份週報。可我們的週報,卻有一群忠實的FANS,包括社區幹部、警方、宗教局和國保,他們不信主,竟比這間教會的許多基督徒,更看中這份週報,期期收藏,層層上報,風雨無阻,雷厲風行。
       原來我們的一舉一動,無不在世人眼裡,在掌權者眼裡;也在天使眼裡,更在主的心中。主啊,憐憫我們,讓我們看中自己的位份。
                                                                                                          在你們中間蒙召侍奉主的僕人王怡
                                                                                                            2010-4-1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