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2日星期三



郭溪街道塘下耶稣基督教会
源自温州城西基督教聖道公会,始创者WANG公是温州聖道公会〔原偕我公会〕传道人。主降一九一八年,WANG公举家迁居永嘉县会昌镇十九都〔今郭溪街道〕四里梅园坦〔今梅园村〕,置地筑三间草廬作寓。
  WANG公在外出布道时,常肩挎红十字包,携痧刀,走村访户,引人信主,完全义务。多历年所,福音得广宣,不久于前桥地创办耶稣基督教会,每逢主日,周边男女信徒,扶老携幼而来,教会場内几无隙地。
  WANG公教授信徒静默、祈祷、唱诗、读经、提倡家庭礼拜,使之信徒能熟读、背诵、明白经义;热忱鼓励诱导青年归主,培植信徒知识,随时宣扬布道,造就传道人材,恩光渐照渐明,始复有此兴盛。
  WANG公于主降一九七六年归主。主降十九世纪八十年代初,藉众会友议,幸托主恩,集资成数,在郭溪街道塘下上村之地始建教堂聖殿,福音处处广行,聖道蒸蒸日上。爰欸其缘由,鋕铭以垂久远。愿救主恩、天父博爱、聖灵感化,长临本堂,世世无穷,阿门。
  《资料来源于塘下基督教会创始人WANG公后人,有不详与不妥之处望塘下耶稣基督教会年长者予以指正补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