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6日星期三

樂清市白象教会大港堂(白象二堂)國語礼拜簡介 作者:吳團兵

國語堂簡介
/吳團兵
       國語堂是因爲本會福音工作的發展需要而設立的。隨著福音工作的開展,教會吸納了許多的外來務工人員,他們的語言結構大多不能講溫州方言,而以講母語和普通話爲主。教會負責人在商量後,就以“國語堂”來命名。追溯國語堂發展的歷史,可以幾個不同的階段時期加以概述。

開荒時期(1996-1999年)
       白象教會從九六年起,在一堂(東興街)就開始了對外開展福音事工。福音工作主要由黃朝恩弟兄發起,由鄭樂國、黃餘勝、黃樂敏、黃巧樂等負責。
       每個主日晚上都有大量的外來務工人員擁進教會,每個主日晚上幾乎都坐得滿滿的。在這衆多的聽衆中,有些人是出于好奇,有些人是出于凑熱鬧,也有一些人是出于尋求神。傳道人除了當地的同工外,也有從溫州特別邀請過來的。傳道人每次講完道後,都會向新人發出呼召,有些人就在傳道人的呼召下信主了。然後,加入教會的慕道班。
       周三有禱告會,由成熟老練一點的主內肢體帶領。周四有學習詩歌,由倪雪倪阿姨和胡德召弟兄帶領。周六有查經學習,開始由陳安國同工帶領,後由鄭永生先生、其中一段時間由項老師帶領,主要由鄭樂國老師帶領。在最初幾年中信主的人,都是斷斷續續進到慕道班裏學習。剛開始時只有幾個人,後來慢慢的發展到四五十人左右。這是在一堂時的情形。

門訓時期(2000-2003年)
       自從二堂擴建好之後,整個福音工作就轉到大港堂。由于地理位置偏僻,教會便采用包車接送的方式傳福音,每個主日晚上都有大量的務工人員來到教堂。人數最多時竟達一千人以上,一般都保持在六七百左右。每晚决志的也會有十幾二十來人,周六的門練從原來的四個班級一下子增加到八個班級,有二百多人同時進行門徒訓練。但這個時間沒有維持多久,原因有很多,有的是出于看熱鬧來的,有的出于工作的變動而離開,有的是由于搬廠等原因。那時,白天參加聚會的人不是很多,只有二十多人,主日與高中班合在一起學習。後來,又分開在三樓的教室由黃存朋同工帶了半年,再後來又轉移到教堂的樓頂上由不同的老師帶領半年。

稳定時期(2004-2009年)
       直到下面的房子蓋好後,我們就從樓頂搬遷過來聚會,當時主日聚會的人數有60-70個左右,主日講道人由本地同工輪流講道。圖書和財務由徐滿堂、梁家勝、李軍、羅定華等人保管。直到2004年有神學實習生的參與服侍。2004年中旬,楊繁華弟兄與教會負責同工賴伯光商量後,决定裝修聚會場所,將多功能活動室改爲國語堂。
       我被鄭老樂國老師安排在國語堂實習,後來就在國語堂做牧養的工作。目前,主日能出席的固定會友在120-130人左右。除了主日的工作之外,我們在周三有禱告會,周四有同工訓練,周五有走訪工作。
        我們祈盼在新的一年中,神給我們新的异象,在民工中做一些扎扎實實的工作,爲主贏得更多的民工。願榮耀歸給那在我們心中動工的主,祂必要成全這工!


轉載:樂清市白象教會設教120週年暨白象二堂(大港堂)建堂十週年慶典(2010年一月一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