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1日星期三

溫州**大學生夏令營總結報告

    2007719日在**教堂舉行了一次別開生面的**大學生夏令營。參加人數超過150人,人員以在校大學生為主,部分是高中畢業生和大學畢業生。這次夏令營拋開了上一代教會與教會間產生的分歧,讓來自**各片的年輕一代因愛走在一起,這也是一次形式豐富多彩的聚會,僅僅兩天,party、看短片、分小組討論等形式激起了大家濃厚的興趣。很多大學生反映,希望下次還能有這樣的聚會,現為這次聚會做個簡單的總結報告。
一、夏令營前準備情況
        此次聚會得到**教會的大力支持,就餐問題由該教會馬大們負責。負責打掃、接待、簽到、住宿安排工作的是來自不同教會、不同大學、不同校園團契的大學生們,他們在聚會前兩天就已來到這裡靈修、禱告。詩歌敬拜主要由**大學生團契牧區敬拜團和校園祭壇牧區敬拜團負責。在背後還有一隻禱告隊伍,就是該教會的屬靈長輩們,他們定時在禱告室集中,為這次夏令營懇切流淚祈求。
二、內容豐富多彩
1、婚前教育
        這部分是本次夏令營的重點,由賀老師講授,大家通過討論得出許多結果,作為丈夫應該有責任心,有愛心,節制等等,作為妻子不要作讒舌婦,守貞潔,謙卑溫柔。大家還學習到將來如何教育自己的孩子,讓大學生意識到雖還未進入婚姻,這個也是現在就應該準備的內容。現代社會戀愛觀被扭曲,婚戀混亂,基督徒大學生的身心受到嚴重挑戰,賀老師用聖經的話糾正大家的觀念,並提出殷切的期望,勸未婚弟兄姐妹將目光專注在神身上,神既將愛子都賜下,豈不將那最合適的另一半賜給你嗎?
2、合一引起共鳴
        在20號,一對雙胞胎姐妹生日,晚上全會眾給她們慶祝,送上生日蛋糕,雖然大家都來自各地,但主的愛將我們緊緊連在一起,這種氛圍將我們引到合一上。來自**各片的大學生弟兄姐妹派代表走到台前,他們流著淚互相道歉,表示不要停留在上一輩的恩怨中,**的復興需要合一!我們這一代要合一!弟兄姐妹擁抱在一起,全場哭聲一片,聖靈的工作勢不可擋。
3、繼承屬靈資產
        對於我們這一代從小就在主日學長大的大學生來說,屬靈偉人的豐功偉績我們是不陌生的,但似乎只當作知識領受,無法與個人銜接起來,而賀老師這一堂“繼承屬靈資產”卻震撼大家,前輩的屬靈資產是我們的財富,我們必須繼承,讓恩膏延續……
4、人生價值
         葉**大哥詳細透徹地講到基督徒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思想決定行動,形成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對大學生在團契服侍、以後在教會服侍都產生至關重要的影響。
5、闡釋、傳遞異象
        勇哥向我們傳遞校園團契異象,近幾年校園團契如雨後春筍般湧現,擴張迅速,但有些團契管理結構的健全穩定後反而開始原地踏步,原因就在於缺乏看見,沒有明確的目標何來突破?
6、你是神的傑作
        通過拍賣會上一把小提琴被主人彈奏後價值頻頻上升的短片,告訴我們,我們就如被撫摸過的小提琴。由於基督釘痕手的撫摸,原本毫無價值的我們就成了神的兒子,所以不要自卑,不要沮喪,你我是上帝的傑作!
三、形式富有特色
        除了神的僕人證道的形式,本次夏令營並不單調:有party、小組討論分享、看短片等形式,各種活動符合年輕基督徒的口味,比如在夏令營中搞派對,很多人還是第一次接觸。另外,本次的接待工作很有特色,在去教堂的道路轉角、教堂階梯上、門口都有接待人員站著,他們極其熱情,每來一位元朋友都會伸手歡迎,親切問候,等簽到接待人員會帶領他到指定座位。
四、學生收益頗豐
        從大家喜樂的臉上很明顯可以看出這次夏令營他們是有得到的,在回饋調查表中,好多人反映這次老師帶來的資訊很寶貴,很切生活實際。
1、異象傳遞
        透過這次夏令營一位弟兄說也要在自己本教會建立青年團契,在校團契負責同工們領受異象開始對下學期事工制定計劃
2、培養感情
       經過幾天在一起的生活,弟兄姐妹開始熟識,小組裡紛紛留下號碼方便以後聯繫。
3、合而為一
        在青年一代,合一已在心中紮根發芽,不管是在哪裡聚會,我們是同屬一個教會的,基督是我們的元首,我們不願看到神的家四分五裂,神的家就只有一個!
4、心靈蘇醒
        很多弟兄姐妹都有這樣的感受,要重新得力。一位姐妹說:”我感到肩上責任重大,時代已轉到我們身上,屬靈資產是長輩留給我們的財富,我卻沒有繼承,當時聽到這個資訊時有種大難臨頭的感覺,我覺得對不起神,對不起歷代教會的長輩們……”
5、觀念轉變
        吳**姐妹說:“感謝神!老師講的讓我明白了好多,比如婚前教育。這讓我懂得了讓我保守自己做聖潔的人,不被世界上的罪惡沖走,還有很希望奉獻給神用,傳揚主的名!”李**姐妹說:“透過這次學習,讓我重新與神建立關係,重新拿起神給我的異象、重新讓我找到了人生的價值!”高*弟兄說:“對自己的服侍有更深的認識需要有異象,而且在自己個人言語、行為上都更加有節制。活出基督的樣式!”
五、也有不足之處
      本次聚會也存在許多不足之處,希望下次能吸取經驗。
1、生活條件方面
        地方小,人員多,澡堂供應不夠,那幾天有停水停電現象,以後對這些要有充足準備,也求主預備更好的地點
2、敬拜訓練加強
        本次的帶領敬拜都是臨時排的,領唱者與樂手欠缺好的配合。沒有精心準備地上場是鹵莽沒有好果效的,也無法將會眾很有力地帶到神面前。
3、安全方面
        感謝主還是將這次聚會平安帶過,但安全方面是實在需要注意的,尤其是保密工作,畢竟是在中國這樣的社會。
六、財政收支方面
感謝主!本次的夏令營弟兄姐妹的奉獻夠我們的花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