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5日星期日

溫州基督教培訓中心十三屆學員講章集(五)

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

十三屆講章集 2010-04-25
 作者:陳素玲
經文:羅121-2
引言:在詩歌中,有一首詩歌名叫《愛何大尋找我》,那是一首歌頌神救贖人類的詩歌,它的副歌歌詞是:愛何大,尋找我;血何寶,潔淨我;恩何寬,領我回歸羊群;恩何寬,領我回歸羊群。歌中唱出了神的奇恩妙愛,唱後常會使人心情激蕩,感恩之心油然而生。在聖經中,更有一段經文,就是羅馬書121-2節,那是一段激勵千千萬萬聖徒向主奉獻自己身體的經文,它的內容說: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本段經文指出奉獻身體,事奉上帝是合情合理的,相反,就是無情無理。讀後常會使人心平氣靜,交出主權;降服自己,獻上身體。下面,我就本著這段經文,與各位弟兄姊妹分享一個主題: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我將用三個方面來闡明這個主題:
一、奉獻什麼?
既是奉獻,就該知道奉獻什麼。保羅說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
在舊約世代獻祭是有指定的地方的。如:祭壇、會幕、聖殿,獻祭的祭物通常是牛、羊、鴿子及初熟之物,且這些祭物需要經過祭司之手獻上。但舊約所獻的一概都是死祭,所有的祭物,全部都要被宰殺,才可獻上。然而在新約世代基督降世道成肉身,為我們獻上了自己的身體。在十字架上捨命流血成全了救贖,滿足了神的公義。所以基督到世上來的時候就說:神啊,祭物和禮物是你不願意的,你曾給我預備了身體,燔祭和贖罪祭是你不喜歡的。那時我說,神啊,我來了,為要照你的旨意行……”(來105-6)。從此就廢除了舊約時代祭祀的條例,使每個基督徒都成為君尊的祭司,聖潔的國度,屬上帝的子民。能有資格在神面前獻上神所喜悅的靈祭,這是基督以自己的身體獻上換取了和平。我們不僅是以代求、頌贊和感恩獻上為祭,更須將自己的身體獻上。身體指人的整個部位,包括五官、四肢、心思意念、人的情感等等。奉獻身體是為了更好的為主而活。在生活中,處處都彰顯神的榮耀。在做每一件事的時候都是以基督的心為心,樂主所樂,惡主所惡。奉獻身體不是說要死掉身體,而是要更好的活著,為主而活,活著為主。甘心樂意去傳播神的福音。將福音傳給身邊的每一個人,每一個角落。去傳播因認識基督而有的香氣,來見證主的榮美。
奉獻自己當作活祭,這是我們每個作神兒女的本份。因為是主先愛我們,揀選我們每一位,把我們從死亡的邊緣拉了回來,使我們的人生充滿了喜樂與盼望。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們是何等有福啊!感恩吧!將身體獻上,奉獻給主是理所當然的,是神最喜歡的,是神最喜悅的。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什麼益處呢?人還能拿什麼換生命呢?(太1626)因為黑夜將過去,白晝將來臨。所以,當趁著現在,獻上自己為祭,為主工作,將來在見主的時候也可以像保羅一樣坦然無懼的說: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今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
二、為什麼要奉獻?
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
神為我們掛在十字架上,流了寶血,用他的寶血洗淨了我們。使我們每一位成了聖潔的子民。如今我們願獻上自己,是神所喜悅的。“……並且你們不是自己人,因為你們是重價買來的,所以要在你們的身子上榮耀神。(林前619/20節)
那麼,理所當然是什麼意思呢?就是我們應該做的,奉獻是神兒女當盡的本份。因我們的生命,時間都是萬有的主給的。世界上的一切都是他的,所以理所當然歸於他。因為萬有都是本於他、依靠他、歸於他……”(羅1136)。既然一切都是他的,那麼,我們今天事奉他難道不是應該的嗎?打個比方,父母生下子女,為要養育自己的子女,他們不分晝夜的去賺錢,來養育自己的子女。他們獻上了自己的青春與健康。有一天子女長大了,父母也隨之老了。贍養父母的責任豈不是理所當然要盡上的責任嗎?
再說,主為我們捨命,我們不理當為主活嗎?他用他的寶血救贖了我們。既是主的人,我們的身體就不再由我們作主了。我們要將我們的主權轉移給神。(羅147-9我們沒有一個人為自己活,也沒有一個人為自己死。我們若活著,是為主而活。若死了,是為主而死。所以我們或活或死,總是主的人。因此基督死了,又活了,為要作死人並活人的主。但是,主也十分尊重我們的自由意志,他從不勉強我們來跟從他,事奉他,他寧可等待我們自己覺醒後自己甘心奉獻。作為一個基督徒,神的兒女,單單聽道、通道、做禮拜、奉獻錢財是不夠的。最重要的是要獻上自己,被主所用。只聽道而不行道是毫無意義的。那麼,奉獻自己是不是說必須要專職、作神學、作教師、作牧師呢?不,不是的!而是指每個基督徒都要為主而活。
三、如何過奉獻的生活
該如何去過奉獻的生活呢?保羅說: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
1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奉獻不是逃避現實,而是勇敢地進入世界,面對世界,和世人住在一起,來愛他們,服事他們,在其中彰顯神的榮耀,作世上的鹽世上的光。然而,一個要作光作鹽的基督徒,必須在日常生活中分別為聖,不被這世界所影響所同化,不效法這個世界,因這世界在諸多事上已敗壞了。如社會上的歪風邪氣、追求名利、貪財、弄虛作假等等。基督徒不應該在這些事上效法他們,與其同流合污。若這樣基督徒將會失去見證,隨波逐流,與世人無異。求主幫助我們,我們即被蒙召就要與蒙召的恩相稱,一舉一動皆為著榮耀神。
2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基督已重生了我們,將我們剛硬的心除掉,給我們換上了肉心,清潔的心。隨之有了新思想,有了大改變,有了新的意志了。但我們要知道僅僅有這些新思想,新感情還是遠遠不夠的。要在這些思想基礎上還要天天不斷的追求不斷的更新。天天要藉著祈禱和讀經,從神那裡領受新的亮光和能力。天天在生活中更好的經歷到神的同在,經歷新的鍛煉,信靠上帝,過得勝的生活。唯有這樣不斷的努力,獲得新的經驗,才使我們靈裡的生命得到長進。從幼稚到老練,對神有更深的認識。對神的旨意、神的試煉、魔鬼的試探……才會有更好地、更正確的判斷。因為魔鬼知道自己余剩的時間不多了,它就如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在如今教會中我們都可看到,也都可聽到有人追求明白神的旨意,一心注意聽主聲音、做夢等等;雖然神會籍這夢和聲音向人指示,但沒有更新變化的心靈,便判斷不出真假,往往受了撒旦的欺騙。還有人將聖經當作占卜書來用。在求問神的旨意的時候,就不看上下文、斷章取義、指著一處經文就亂解釋等等,這都是非常危險的。求主來憐憫我們,加給我們力量,賜給我們每個人都有更新的心靈。好叫我們真會明白神他自己的旨意。我們每個人都要注意察驗何為神的良善,純全可喜悅的旨意。這神的旨意是善良的,是沒有絲毫邪惡的。神的旨意是全純的,一點不摻雜私心雜念的。和這些相反的一切都不是出於神的。
3要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就是要明白神的旨意以後,就要用單純的信心和無偽的愛心遵行神的旨意。活出基督的樣式,便在世人面前留下活的見證。使世人真能看出我們是神的門徒。我們的生命是他給的,那麼我們也要為主而活。在生活中處處彰顯神的榮耀。不應該來顯露自己。因為我們沒有什麼好誇口的,一切的一切都是神給的,謙卑順服在神面前。我們在聖經中可以看到保羅對他自己的評價說:是使徒中最小的,不配稱使徒比眾聖徒中最小的還小。一直到在罪人中我是罪魁,對於基督則是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為主而活,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我身上照常顯大,直到我活著就是基督等,保羅真是我們效法的榜樣。可是,我們同樣是神的兒女,我們常是活出自己的太多了,高舉基督的太少了。甚至更可悲的是許多時候以自私企圖的事,藉著神旨意的名去滿足自己的私欲。求主來憐憫我們,若這樣將會失去見證,使主的名得到羞辱。所以求主也賜給我們有保羅那樣的心志,全心討主喜悅。從前只求自己喜悅,現在是要討神的喜悅。對此,有些人可能會說,這事是全職人員做的,只有他們才能做到。不是這樣的,做全職事奉可以說只是千萬奉獻者中的一部分,誰蒙差遣誰就要去做。但遵行神的旨意奉獻自己為主而活,卻是神向每個兒女的要求。因為聖經清楚的告訴我們,神的心意乃是要得著所有蒙恩得救的人,使他們都甘心樂意將自己奉獻給神,一生屬於主。記住!在一個願意活出基督的人身上,每一件小事都覺得是聖工,會很小心、謹慎地去做。但在為自己活著的人身上,每一件聖工也將會變成俗事的。我們每一個人深深的來省察自己,是否是敬虔度日了呢?
巴不得我們的一生都是蒙主賜福的一生,讓我們的一生都是為主而活,活著為主的。真的活出世人所看不見的基督來。再次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全能的神呼召我們奉獻給祂,這真是對我們的憐憫和高抬,千萬不要以為奉獻是損失,是付出給神。不!奉獻乃是叫自己更蒙恩、蒙福。有如一滴水進入基督愛的海洋裡,享受他一切的豐富,他屬於你,你屬於他,是何等有福啊!
願我們每個人在這時代中做主喜悅的人,忠心事奉主遵行神的旨意,榮神益人。

基督徒的三問

十三屆講章集 2010-04-25
作者:徐麗麗
經文:士183
引言:剛才,我們所讀的士師記18章中,神的話向我們發出了三問,我就借此經文來跟大家分享一個主題:《基督徒的三問》   
第一問:誰領你到這裡來?
愛心詢問
1、是因你父母看你遊手好閒硬把你逼到這裡來的嗎?
2、是因你心靈空虛整天無所事事到這裡混日子的嗎?
3、是礙於面子被你所在教會的負責同工送過來的嗎?
正確答案
1、是神的慈愛——把你吸引過來
我們可以想一下,世界上有六十多億的人口,中國也有十三多億的人口,但是我告訴你,雖然,現在全世界範圍內信耶穌的有二十多億人,但中國只有二千多萬人,你今天有這樣的機會,成為蒙神揀選的人,成為全中國百裡挑一的人。想想看,這是何等有福的人生,又是多麼奇妙的事啊!我相信現在我們在坐的每一個人,都是這樣被神的愛吸引,被他邀請來這裡的。或許你還在疑惑,但是我告訴你這是真實的事情!因為當耶穌基督被舉起來的時候,正如他自己所說的,就要吸引萬人來歸主。神的家,確實是一個充滿愛的家,有時候在世人的眼中,他們也知道基督的教會是一個講愛的地方,基督徒為人善良,而你就這樣的榮幸,被這家的主人給邀請了來,成為這家的一份子。這家裡還有一個慈祥又和藹可親的天父,還有一個曾為了你而受了刑罰,捨命把你從罪惡裡拯救出來的耶穌基督,在你最需要的時候,他總以那溫柔的聲音對你說:我的孩子,我愛你,也希望你能真正的認識我。他是你隨時的幫助,他是這家的長子,他是我們的兄長,他是我們的救主,他永不離開我們。羅58說: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現在,他就在我們的當中,就在你我的身邊,你感受到他在邀請你,緩緩的伸出了他的雙手,邀你快來!他要用他的慈愛,把你我都吸引過來。
2、是神的恩典——把你尋找回來
1910說:人子來,為要尋找、拯救失喪的人。整本聖經,都在講述著神在尋找人的故事,好象牧人在尋找他那失迷的羔羊,又似婦人在尋找她那失落的銀錢,如同慈父在尋找他那失喪的浪子。神為了找回我們,親自差他的愛子耶穌基督降世,為的就是要拯救我們這些可憐的罪人。今天我們之所以能到溫州市基督教培訓中心的神學班裡來,這一切都是神的恩典!不是我們先找著他,乃是他先愛了我們,把我們從千萬人類中尋找回來。他不但要賜我們恩典,他還要在這裡造就我們,雕刻我們,為的要更好地使用我們,將來有一天,神要讓我們和他一起去尋找那些迷失的羊群,並把他們領回羊圈,歸一位牧人。
3、是神的重價——把你救贖出來
今天來這裡,你並非偶然,乃是神藉著他的愛子耶穌基督的救贖。聖經說:我們從前都是死在罪惡過犯中的人,是受咒詛的外邦人,是與基督無關,是在以色列國民以外,是所應許的諸約上的局外人,並且是活在世上沒有指望、沒有神的人。而如今,我們卻成為神的兒女,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之所以有這一切,有這樣尊貴的身份和地位,這都是靠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的流血功勞,是他用重價把我們救贖出來的結果,所以我們不能忽略基督這麼大的救恩,誰如果忽略,將來怎能逃罪呢!
第二問:你在這裡作什麼?
愛心詢問
1、你來這裡混日子?所以你上課毫無精神,你一句也聽不進去,你下了課一有空就去找同學無休止的閒聊,你找藉口逃出校門然後去上網打遊戲,或者你就乾脆躲在宿舍裡看小說,你來到底作什麼?自己不上進,還影響周邊的同學,你簡直成了害群之馬了!
2、你來這裡為避難?因著你父母或教會的負責人,你是出於無奈,不是你願意的,所以你就在這裡做一天和尚撞一天的鐘,你每天過的日子都在度日如年,你簡直象熱鍋上的螞蟻在這裡煎熬,你浮動的心一直在這裡不耐煩?這裡單調、枯燥的生活不但幫不上你忙,反而會讓你更加的難受!
3、你來這裡找對象?或者你想,這個社會太複雜了,青年的男女都沒有可靠的,所以你就來了,來聖經班找個合適的姑娘、對上個誠實的小夥子,可以委託終身?所以你的眼睛整天在同學身上轉來轉去,你一直那麼的不安分,你簡直把這裡當成了婚介所,今天我要在這裡鄭重的告訴你,你來錯地方了,神是不會讓你這可笑的想法真正的得逞!

親愛的弟兄姊妹,前面我們已談到了幾種在這裡作什麼的錯誤認識,使我們也意識到了不能在這裡浪費時間,我們要想真正改變自己,就必須先清楚我們到底在這裡作什麼。
正確答案
1、來作天父的好兒女
你我既然已被主的愛吸引並呼召到了這裡,我們就應該清楚的知道,我們是否已經是神的兒女,是否討神的喜悅。當你真正悔改歸向神的時候,聖經說:聖靈與我們的心同證我們是神的兒女。既然是神的兒女,就應該象神的兒女,活出基督的樣式。保羅說:我們要脫去舊人,穿上新人,披戴基督;因為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我們的一舉一動,都應該有新生的樣式。無論我們的說話,還是我們的行為,都要與蒙召的恩相稱,有真理的約束,按真理行事,以真理為榮,作神家的好兒女。
2、來作基督的好學生
我們不但是神的好兒女,也應該是基督的好學生。既是學生,就應該聽主的話,負主的軛,學主的樣式,不但在課堂上用功,更要給自己找准目標。你的方向是作神講臺上的出口的,你就要在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在聖靈裡禱告,不斷的用真理充實自己,只有在你擁有時,才能有你的供給;你如果是想做一名主日學老師,你就當瞭解你身上的使命,孩子在教會裡的重要,你要不斷的學習,只有先裝備好自己,再去教育好孩子們,把他們帶到主的面前,我們不是常有句話說不要誤人子弟嗎,我們千萬不要當個糊塗的老師!無論你想做什麼,都要定個標準,就象保羅說的:我奔跑,不象無定向的;我鬥拳,不象打空氣的。當然,我們在這裡學習,更要遵守培訓班的各項規章制度,尊重師長,和弟兄姊妹和睦同居,彼此友愛,互幫互助。因為學生的任務就是學習,所以你來就是學習的,這才是最重要的。
3、來作教會的好牧人
我們既然被神的聖愛呼召在他的聖山上來學習,接受的是教會領袖式的培訓,我們就要在這裡把自己放在神僕人的位子上來學習,學好後回到你的工廠,不僅是做主的好兒女,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作信徒的榜樣,而且還要做一個好牧人,牧養好主的群羊。把他們領到可安歇的水邊,還要給他們豐富的奶與蜜,更是要給他們吃乾糧,並要帶領他們離開基督道理的開端,竭力進到完全的地步。耶穌是好牧人,他是我們每個想做好牧人的人學習的榜樣。我們就要像耶穌一樣,愛護羊群、瞭解羊群,做到一切都是為了羊群,使我們心中有神、心中有愛、心中有羊,這不是等到下山後才想到的,而是現在就應該準備好的。
第三問:你在這裡得什麼?
愛心詢問
1、你糟蹋了寶貴的青春?你如果是我上面所提到的這幾種人,那我將答案告訴你,你在這裡的結果是什麼也得不著。時光飛逝,二年的日子很快就會過去,你成了那白占地土、浪費時間的人,你唯一得到的將會是:你的臉上爬了幾根皺紋,你的記憶裡多了些許遺憾,可你的青春一去再也不復返了。
2、你失去了蒙福的機會?你本來可以趁著給你的機會,好好利用這二年的時間去追求、去拼搏,在這聖山上,不斷的造就自己,裝備自己,豐富自己,等你下山的那一天,帶給社會蒙福,帶給教會蒙福,使你自己也更加的蒙福。可是,都被你的不在意,被你的不經心,被你的不愛惜,給流失了,年輕的弟兄姐妹,希望你能明白,人生能有多少個二年啊,請你好好把握機會吧!
3、你浪費了天父的恩典?聖經說:要愛惜光陰,因為現今的時代邪惡,親愛的肢體,別再浪費恩典了,你一時的衝動,你無休止的閒聊,你偷偷去上網吧,你看電影,你迷戀小說一個月、兩個月,一學期、兩學期,甚至是一年、二年,你如果都這樣的過下來,請問你能得到了什麼?我們就會像電視裡放的連續劇一樣,玩到最後一切都是虛空,你的人生將會毫無意義。
正確答案
二年的學習,我們要在這裡得什麼呢?小姐妹要從三個方面跟大家分享:
1、要得學識的裝備
在這裡,我們不但要學習文化知識、領受教會見識,我們更要著實掌握系統全備的聖經知識和神學知識。我們只有不斷的用各種各樣的知識來充實自己,才會成為一位全方面發展的好牧人,做一個時代性的工人。當你有一天,真正站在講臺上的時候,在你面前坐著的不只是不識字的人,也坐著高中生、大學生、甚至有研究生、碩士生、博士生,還有各行各業的人。你作為神的見證人,教會的出口,你如果沒有一定的學識,怎麼供應這時代的需要,你就隨時被這時代給淘汰。求神加添我們聰明智慧,讓我們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真正成為這時代的好工人。
2、要得屬靈的經歷
外部的裝備固然要緊,但我們靈裡的經歷更加重要。因為基督教是生命的宗教,是經歷的宗教,在學習各種各樣的知識的時候,我們也要經歷屬靈的功課。要想使自己的靈命有更好地長進,我們惟有不斷的讀經、禱告,就如主耶穌對彼得的要求一樣,將船開到水深之處。
宋尚節博士,被人關進瘋人院時,他沒有埋怨,他也沒有浪費光陰,他利用這被關的四個月時間,讀了四十遍聖經,他後來之所以有那麼大的恩賜,離不開在這裡每一天的屬靈操練。今天的我們,也應該把自己當瘋子一樣,在這短短的二年,好好的把握神賦予我們的時機,強迫自己不斷的在敬虔上操練自己。每天利用單獨與神親近的機會,多多的親近神,多多的經歷神的同在,使自己得更多的屬靈經歷。
在屬靈的功課上,除了讀經、禱告,我們還要操練更多的聖經真理,學以致用。比如:在我們身上,我們要結出聖靈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因為,我們靠聖靈得生,就當靠聖靈行事。我們要每天尋求神,親近神,等候神,靠那加力量給我們的神,我們才能行。
3、得豐盛的生命
耶穌說: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這不但是耶穌來世上的目的,也是我們基督徒追求的目標。想要得從神而來更好的生命,那我們就要與主聯合,抓住他的應許,緊緊的跟隨他,努力的去追求。在我們裡面有基督的生命,讓我們外面也真正活出基督的樣式,象保羅說的那樣:我活著就是基督,我死了就有益處;”“或生或死,總叫基督在我身上照常顯大。保羅叫我們效法他,因為他已經效法了基督。我們只要不斷的舍己,並且要背起自己的十字架來跟隨主,在我們這取死的身體上靠主治死自己,與主同釘十字架,就能活出基督的形象了。其實,每個人對神的認識是不同的,對神的經歷也是不同的。所以需要每個人自己去經歷去感受神的同在。
親愛的弟兄姊妹,透過剛才的分享,不知道你是否已經知道是誰領你到這裡來?你在這裡做什麼?你在這裡得什麼?但願小姐妹的分享,能讓你真正的明白和領受你今天來這裡的目的,你每天在這裡生活的意義。讓我們再來回顧一下剛才我和大家分享的資訊,是神的慈愛、是神的尋找、是神的帶領,所以你才到這裡來學習他的話語。是他在千萬人中揀選了你,讓你加入了這個大家庭。而且你要作神的好兒女,在這裡你要作基督的好學生,到了教會你要作教會的好牧人。並且我們也要得學識的裝備,做時代的好工人;得屬靈的經歷,更加的瞭解神,瞭解你自己;更是得那豐盛的生命,活出基督的樣式,讓我們活著就是愛,不僅造就自己,還能造就他人,讓我們這些得著神永生生命的人,將來進到那美好的聖潔的國度,得他的稱讚。

基督徒的存心

十三屆講章集 2010-04-25
  作者:林勝益
讀經:詩9012,王上429,箴1722
馬太福音1235 說:善人從他心裡所存的善,就發出善來。惡人從他心裡所存的惡,就發出惡來。這句經文說明了人的心極其重要,因為存心如何,為人也如何。《聖經》說:耶和華衡量人心。人是看外貌,而神是看內心。在我們現今的時代裡很多人就是看外表,而不看內心。他們認為人長的帥或長的漂亮就喜歡,就覺得人長的帥或漂亮就好象看見金元寶一樣。而長的醜的呢!就好象碰見鬼一樣,見了就跑。好象醜是一種罪一樣。我們身為基督徒就不應該有這樣的想法,也不應該存這樣的心。那麼基督徒應存怎樣的心?根據聖經我們一同來分享。

一、智慧的心
剛才所讀的經文說:求神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什麼叫數算自己的日子呢?這裡的數算是從整體來看。意思說從我們整體來看我們一生的日子。這就是智慧的人。那什麼是智慧的心呢?智慧的心就是我們有條理,合理的管理自己的人生,這就是智慧的心。從這句話我們看到摩西在這裡感歎人生的短暫!真的!我們人生在世的日子過得很快。那我們人生在世可活多少歲呢?摩西在詩篇的90篇第10節裡已經告訴我們說:我們一生的年日是七十歲。若是強壯可到八十歲。然而這和永恆相比只不過是短
暫的一瞬間。下面讓我們來看看神人摩西的人生吧!
神人摩西在何烈山受神的差遣,領以色列人出埃及,在曠野飄流四十年;他眼看著同他出埃及的那一代人,一個一個的在曠野路上倒斃,其中有他自己的哥哥和姐姐,現在只剩下約書亞和迦勒,昔日的少壯領袖,現在也都已經八十歲。
一般人處在這樣的境地,怎能不感歎人生蒼涼!但神人摩西,認識那位元不改變的神。他向神祈禱怎麼說呢?他說:主啊,你世世代代作我們的居所。諸山未曾生出,地與世界你未曾造成,從亙古,到永遠,你是神。……我們經過的日子,都在你震怒之下;我們度盡的年歲,好像一聲歎息。從這些禱告中表達了神永遠存在的事實,他無始,也無終。
早年的時候,摩西曾有過多少壯志豪情,有過幾許籌畫經營;但終歸虛空,沒能取得成功的果實。除了歎息之外,還有甚麼好作的?
四十年前,摩西從何烈山的荊棘火焰中,聽到神的聲音。神在那裡呼召摩西,差遣他去見法老,領以色列人從埃及出來;成功的領出了以色列人。現在到了尼波山,約但河的那邊,就是應許之地,神不讓他們進入那地。人間到處有青山,山仍然堅立,並沒有改變。他想到創造諸山的神,自有永有的神,他永遠沒有改變,也不會衰老。
受造的人是有起源的,有限的,也是脆弱不耐久的;又因為罪惡敗壞,死後還要受審判,在神的震怒之下,如何能站得住呢?人生既然短暫,又沒有意義,豈不是如一聲歎息?
只有在神的永恆裡,可以使人生有意義和喜樂。我們自己沒有可誇的;人的一生,正如曠野飄流的人,既沒有永遠的住處,也沒有記功碑可以存到永久。神人摩西向神禱告說:願主我們神的榮美,歸於我們身上。願你堅立我們手所作的工;我們手所作的工,願你堅立。”(9017)
神是我們生命的意義。我們作在他裡面的,才有永遠的意義,永遠的價值。
人的一生既漫長又短促。我自己也常常在思想人生,回想以前仿佛昨天一樣,真的,人的一生很短暫。要是把我們一生可用的時間仔細計算,真是少得令人吃驚。可用三件小事來說:
我們花在吃東西上的時間。
假定我們每天用十分鐘吃早餐,十分鐘吃午餐,二十分鐘吃晚餐;二十分鐘吃夜宵,就已經是六十分鐘。這也就是說一天用在吃的時間至少是一個鐘頭;一個禮拜要用七個鐘頭。這也等於說,我們一天要用二十四分之一的時間吃東西;或者說,我們每年要用差不多十五天的時間,全部花在吃東西上面。要是我們一生活七十歲,其中有三年是用在吃東西上!
我們花在睡覺上的時間。
假定我們一天用八個小時睡覺,這等於一天的三分之一。換句話說,我們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時間,是花在睡覺上面。假定我們一生活七十歲的話,我們用在睡覺上的時間將近二十四年。
我們花在學習上的時間。
一年有三百六十五天,可是禮拜天和禮拜六下午不用上學,這一下就去掉八十天;剩下只有二百八十五天。可是我們還有許多的假期。比方說每逢聖誕、新年,我們要放兩個禮拜的假;復活節又要放一個禮拜,還有暑假整整兩個月。此外還有各種各樣的假期。因此,差不多另外的七八十天又不見了;剩下的只不過一百八十天左右。
可是不要忘了,我們並不是整天上學的,我們每天大概上課六個鐘頭。六個鐘頭只是一天的四分之一。一個學期大約一百八十天,四分之一只是四十五天。這也等於說,我們一個學期用在上學的時間只不過四十五天左右。前面說過,我們一年要用一百二十二天,也就是三分之一的時間睡覺。我們小的時候,睡覺的時間差不多是長大了的三倍。也可以說,我們小的時候睡覺的時間是學習時間的三倍這也是我從一本書上看的。
真的這樣計算下來,我們不能不承認,時間是何等的可貴。所以我們求神賜給我們悟性,好叫我們真正明白人生的短暫,並存敬畏神的智慧之心來度過他賜給我們的每一天。今生是對來生的預備,所以我們應當明白神希望籍著我們忠心的侍奉來為他,為他的教會以及他人成就大事。當我們行完此生,回到天家的時候,我們獻身為神所作的事和隨己意所作的事神都要監察。因此,我們務要求神賜給我們智慧和敬畏神的心,讓我們餘下的光陰
不要再虛度,來用於榮神益人。阿門!
二、廣大的心
 作為一國的領袖,所羅門有極大的智慧聰明和廣大的心,如同海沙不可測量。他作箴言三千句,詩歌一千零五首。我想世界上沒有一個人能比過他了。在王上312裡說在你以前沒有像你,在你以後也沒有像你的。真的!所羅門智慧真的無人能比,(我們在很多的時候禱告都在求神賜給我們有所羅門那樣的智慧,可是我們不可能有所羅門的智慧,聖經已經告訴我們)但是如果只有智慧的話,那還是不夠,還要有廣大的心。那什麼是廣大的心呢?
廣大就是心胸寬廣,凡是都能忍耐和寬容。
在聖經中亞伯拉罕也是有顆廣大的心(參創137-13)。當時,迦南人與比利洗人在那地居住。亞伯蘭的牧人和羅得的牧人相爭。亞伯蘭就對羅得說,你我不可相爭,你的牧人和我的牧人也不可相爭,因為我們是骨肉。遍地不都在你眼前嗎?請你離開我,你向左,我就向右。你向右,我就向左。羅得舉目看見約旦河的全平原,直到瑣珥,都是滋潤的,那地在
耶和華未滅所多瑪,蛾摩拉以先如同耶和華的園子,也像埃及地。於是羅得選擇約旦河的全平原,往東遷移。他們就彼此分離了。從這幾節經文我們看出亞伯拉罕處處讓著羅得,在選擇牧場時他讓羅得先選。還有在王上第4章裡亞伯蘭聽見他侄兒被擄去,就率領他家裡生養的精練壯丁三百一十八人,直追到但,便在夜間,自己同僕人分隊殺敗敵人,又追到大馬色左邊的何把,將被擄掠的一切財物奪回來,連他侄兒羅得和他的財物,以及婦女,人民也都奪回來。從這裡我們看出亞伯拉罕不顧性命帶家丁去打一支聯軍,去救羅得。他沒有記前仇,而是寬容。靠著耶和華得勝,救出了羅得和一切被擄的。
然而在生活中,人與人之間有許多紛爭、矛盾、仇恨,原因就是心胸狹窄,不肯寬恕人。不願意說句對不起。他們覺得你對我不好就是你的錯,自己對別人不好就沒有錯。好象自己就是可以虐待人,這就是沒有一顆饒恕的心。
在現實中我看到很多的小孩就是這樣。上次在我家那邊我就看見過兩個小孩子在玩,一個小孩欺負另一個孩子,他覺得我欺負你是應該的,你就要給我欺負。而沒感覺自己錯了。等到別人欺負他時,就覺得是他的不對。就哭起來,然後他媽媽來了,問他幹嗎哭,他就說他打我,他媽媽呢也什麼都不問也說哪個孩子壞,叫自己的孩子不要哭。其實他媽媽不知道是他自己的孩子找別人打架,只是打不過就哭,就說他欺負我。但是我看到就覺的好笑。這就是沒有寬容,沒有忍耐。所以我們應當效法基督慈愛寬恕的心。不應以牙還牙,以眼還眼。基督在為我們釘在十字架的時候,他有沒有說過一句怨言!他不但沒有,並且他還為釘他的人禱告說:父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作的,他們不曉的。世上有誰能像基督一樣的慈愛,有那樣廣大的心。你們有誰殺你,你們還說:父啊,赦免他們,因他們所作的,他們不曉的肯定沒有。所以我們要有顆廣大的心。耶穌說:你願意人怎樣待你們,你們就怎樣待人。孔子說: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我們應當以責人之心責己,恕己之心恕人。
三、喜樂的心
 所羅門在箴言中說: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保羅在帖撒羅尼迦前書裡說:要常常喜樂。所羅門和保羅在這裡都說了要喜樂。這說明喜樂是何等的重要。在我們生活中,我們人免不了許多的愁煩。然而我們怎樣在愁煩中喜樂呢?我們應該在愁煩中不看環境,要看我們主耶穌基督,靠主喜樂。而往往在很多的時候,我們就是不看主而看環境。要是我們看環境的話,我們就喜樂不起來。因為環境是會改變的,而我們也會在環境的
改變中喜樂不起來。
大家都知道馬丁路德吧,他是16世紀宗教改革的一個核心人物。在16世紀,馬丁路德在改教時受到四面八方的反對,最嚴重的是遭到羅馬教廷的極力逼害。曾經一段時間他灰心到極點。有一天,他妻子穿上一套黑色的衣服,頭上蒙著黑紗,是當時奔喪的打扮。馬丁路德大吃一驚,連忙問妻子是誰死了,妻子回答說:上帝死了!馬丁路德頓時大怒說:胡說八道,上帝怎麼會死?祂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神!他的妻子卻鎮定地說:既然上帝沒死,那你為什麼一副灰心絕望的樣子?後來,馬丁路德經過妻子的鼓勵和開導,終於不再灰心絕望。
我們從馬丁路德身上看到他在改教的時候,就是看了環境,他只看到羅馬教皇的逼迫,而沒有看主耶穌基督,他就軟弱了。後藉著他妻子的幫助,他學會重新去靠主得力,也就重新喜樂。所以我們不要看環境,而要看我們主耶穌基督。
我們不止不看環境,而且喜樂還要從心內發出,因為心內發出的才是真喜樂。有時候我們看一個人表面嘻嘻哈哈,其實他心裡比每個人都苦。這就是他的喜樂沒有從心內發出。而往往有時候我們看到一個人他外表雖然看起來拉著個臉,其實他心裡喜樂的像條魚一樣在活蹦亂跳。只是他沒把喜樂表現在臉上。帖前5:16-18告訴我們喜樂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我們所定的旨意。所以我們的喜樂要建立在基督耶穌身上。那麼為什麼要把喜樂建立在基督耶穌身上呢?在羅馬書58說: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是的!主已經為了我們全人類的罪,被釘在十字架上,而且為我們死在十字架上,洗淨我們世人的罪,難道我們不應該喜樂嗎?主耶穌死後為我們復活,升天,他已經勝過黑暗,得勝世界。西113“他救了我們脫離黑暗的權勢,把我們遷到他愛子的國裡。他已經坐著為王。難道我們不應該喜樂嗎?我們本來是滅亡的,是沒有盼望的,但藉著主耶穌基督使我們有活潑的盼望。讓我們在今世有福份,來世得永生。使我們被稱為神的兒女。難道我們不應該喜樂嗎?
聖經說: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這是喜樂的源頭,有了主就有喜樂,愁煩便即消散。所羅門說的好:心中喜樂,面帶笑容,心裡憂愁,靈被損傷。(箴1513)所以喜樂真的很好。沒有人不想要喜樂的。在我出去探訪的時候,我常常看到在疾病患難中的信徒。我們就以聖經的話來安慰鼓勵他們。叫他們在疾病中要喜樂,靠主喜樂。因喜樂的心乃是良藥。

富足的人生

十三屆講章集 2010-04-25
    
作者:潘虔誠
經文:提前66-19
引言:在我們上文所讀的經文裡面,小弟兄把它分成了三段。6-9節為一段,講的是怎樣過一種知足又快樂的人生;11-16節為一段,講的是怎樣過一種敬虔又知足的人生;17-19節為一段,講的是怎樣過一個行善又充足的人生。這一段經文把三個人生重要的真理都講清楚了,它是一段非常寶貴的經文。
為什麼說這三個真理是很寶貴的呢?它的寶貴不是在於它好像一件鑲滿金銀珠寶的稀世珍寶,閃閃發光,叫人一看見它就被它的光芒所吸引,想要去擁有它。聖經若是這樣的話,人人都會去追求想得到它,就沒有人因為不認識聖經而滅亡了。聖經並不是這樣吸引人的,相反的,多數人覺得聖經平平無奇,跟平常的書沒有多大的區別,一點也不寶貴,因此他們就是聽見了,也不會立志去追求它。仍然會過著追逐名利的生活,貪戀世俗,不曉得去愛神。
 人以為世界能賜給他的都是真正的快樂,所以才會貪愛世界,沉迷種種聲色來滿足自己的欲念,到他過了人生的一大半,猛然回頭,才發覺自己愛世界,其實世界一點都不愛他。事實上還極其苦待他,使他受種種貪念的困擾,食不安,睡不眠。那時候,他才會覺悟,想起聖經的話,發覺原來聖經好像是個人生的大結論,它老早就告訴我們什麼是可行之路,什麼會叫人快樂滿足,什麼是人生的死胡同。他才發現不聽聖經的話,就是自討苦吃,因為他的教訓不是一個命令,要命令我們不要愛世界。它只是一個結論,警告我們愛世界,必落個悲劇收場,它寶貴的地方就在這裡。當然,不是每個人都要走過人生一大半路才發覺聖經是寶貴的,就像許多的人,每天定時看聖經,讀聖經,又按著聖靈所賜的力量把聖經真理行出來,這樣才會少走很多冤枉路了,現在就讓我們一同看看這三個人生的道理。
一、知足又快樂的人生(6-9節)
在提摩太前書第六章這段經文告訴我們,貪戀錢財的人必然被各種愁苦把自己刺透,敬虔而加上知足的人卻是一無所缺的快樂人生。弟兄姊妹們,你們有敬虔的生活嗎?如果有,那當然要感謝神了,但僅此而已嗎?不是的,敬虔還要加上知足,那才是大利。
那什麼叫知足呢?知足原文是一個專用的哲學名詞,它是指一種不依靠外在的,別人的賜予,而能夠自足自給的生活,珍惜自己已擁有的,儘量按已經有的來安排生活,不是老在做白日夢,把快樂寄望於自己未曾擁有的,以為一旦擁有,就會快樂無比的蠢思想,在這段經文中,知足是指對屬世方面的知足。因為保羅在下文第78節說到:因為我們沒有帶什麼到世上來,也不能帶什麼去,只要有衣有食,就當知足。可見這知足不是指靈性方面自以為足,乃是指對物質方面要有知足的心。
保羅所說的這句話其實是引用了約伯曾說過的一句話我赤身出於母胎,也必赤身歸回。(伯121)約伯是怎樣的一個人,相信我們中間大部分的人都清楚,聖經告訴我們:在烏斯地有一個完全正直,敬畏神,遠離惡事的人,名叫約伯。他不但自己聖潔敬虔,而且每早起來還能帶領兒女們過敬虔的生活,從他常常獻祭和為兒女們獻祭的事上,可見約伯的敬虔生活是名副其實的、無可厚非的(參伯11-5)。當神許可魔鬼攻擊約伯,讓他在一天之內傾家蕩產,兒女喪盡,面臨如此慘絕人寰的悲劇,約伯不但無怨瀆之言,而且還能撕袍剃頭,俯伏在地向神敬拜,高聲讚美神:我赤身出於母胎,也必赤身歸回,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這充分說明了約伯有一顆敬虔而知足的心,才能在神讓他失去一切的試煉裡面成為舉世無雙的順服之人。使得我們沒有帶什麼到世上來,也不能帶什麼離開這世界,而今我們所擁有的一切,都是神所賞賜給我們的。
既是如此,我們就可確認這位供應我們需用的神是又真又活的神,他必不丟棄我們,必用豐盛而充足的恩典養育我們。聖經從來沒有鼓勵人要作貧窮人,事實上貧窮本身沒有任何價值可言的,但聖經深知人心對物質的貪戀,是叫人不快樂的主要原因,許多的時候我們不滿足是因為被自己的虛榮心所牽累的,人對物質的需求,不就是三餐一宿罷了,你賺更多錢,也不會增加胃的容納量,晚上睡覺倒下去也只是佔據三尺乘六尺的空間。即使你家財千萬,就可以日吃百餐,晚上睡千尺的床了嗎?睡著了,就是睡著了,用黃金打出來的床也不見得比木板造出來的床更好睡。天天大魚大肉,也不見得比青菜鹹魚更可口。錢它本身並沒有好與壞,如果你懂得去使用它,那才是對的。如果是它在使用你,那就要謹慎了。聖經說:無知有害的私欲裡,沉在敗壞滅亡中,貪財是萬惡之根這句話是非常正確的。如果人沒有神,心靈永遠是空虛的。
二、敬虔又美麗的人生(11-16節)
保羅講到第二個寶貴的人生道理就是怎樣過一個敬虔又美麗的人生。什麼叫做敬虔呢?保羅一開始就說了,就是屬神的意思。提摩太是一個屬神的人,所有基督徒都是屬神的人,我們屬於神,是因為我們都是耶穌基督用重價買贖回來的。他付出了極大的代價才把我們從律法之下贖出來,歸神為聖,所以我們才屬於神,就好似你去菜場買一條魚回來,這條魚就是屬於你的了,但不是因為他想屬於你,而是因為是你把它買回來,它才屬於你。
一個屬神的人,就要有屬於神那種生活方式和態度,這樣的生活方式和態度,就是敬虔的內容了。屬神的人是要在敬虔上操練自己,而不是在錢財上圖謀,這是屬神的人和屬世的人最大的分別。這樣的人就要追求公義、敬虔、信心、愛心、忍耐和溫柔。
再讓我們打個比方:假如你是被國家挑選出來,去參加奧林匹克世界運動會,你以後的生活為人,就要像個國家選手一樣的生活,別人可以睡到日曬三更,暴飲暴食,但作為國家選手就不可以了,他必須要有計劃,要節制,每日起居要定時,別人隨意生活,是因為他沒有大目標在前面,但是作為國家代表,那目標就大了,要為國爭光,在那個的目標面前,個人一時的享受就算不得什麼了。我們作基督徒的,豈不是也一樣?這也是為什麼保羅對提摩太說:你要為真道打那美好的仗,持定永生,你為此被召,也在許多見證人面前,已經作了那美好的見證這就是敬虔的內容了。
一個屬神的人就是一個為真道打那美好仗的人,他沒有私己的人生目標,像要積蓄財寶在地上。相反地,他的人生目標就是神要建立國度的目標,我們是屬於神的,所以我們對外界只需求神的旨意能成就在地,如同在天一樣;對內心,不以擁有財富權利為滿足,乃是要心中存神,清楚認識到自己屬於神,這樣我們才能真正滿足又快樂,我們的生命才是一種美麗的生命。
我們一生最尊敬的是怎麼樣的人呢?是一個天天為著財寶而形形役役的人嗎?不是的,哪怕他家財萬貫,他的財富最多會叫人羡慕,卻絕不會對他敬仰,這樣的生命是美麗的生命嗎?不,我們真正敬仰的人,都是因公忘私,為了別人的處境著想而甘願吃虧的。他們的生命就是叫人覺得人生還有盼望,有溫暖,這樣的生命才是美麗的生命。我們可以看到耶穌基督就是這樣的人,在世的時候他為了愛人和救人,自己身無枕首之處,為我們的罪被釘在十字架上。保羅說耶穌是在彼拉多面前作過美好見證的,他是那位可稱頌,毫無玷污,無可指摘的,是獨有權能的萬王之王,萬主之主的耶穌基督。這一切不是因為他在世上擁有的多少,乃是在世上捨棄一切,至終連性命都不保。一切為了神的國度而捨棄的,都不是浪費的,他成為萬人景仰,普世跟隨的主。正因為他在世時,他只以父的事為念,這就是敬虔美好的生命了。作為他的門徒,我們豈不應該效法我們的主耶穌基督。
三、行善又富足的人生(17-19節)
前面我們說過錢本身是沒有好壞的,貧窮本身沒有什麼美善的價值,同樣的,富貴本身也不是罪惡。萬物都是屬於神的,他有時會把許多物質賜給我們,有時又會叫我們僅可以活,其目的都是一樣的,是要叫我們怎樣以信心去生活,只依靠那厚賜百物給我們享受到神這就是真正富足的生活了。
人真是不懂得自愛,神使我們豐豐足足,我們便驕傲自大,完全不會感恩,又不知道凡是我們所有的,都是神交給我們管理的。目的就是要我們與人分享,結果神賜給我們的百物,反成了我們的纏累,叫我們只要物質不要神,神就只好把他收回。看到過一個故事,講的是一個有錢人,他心地很善良,又肯去幫助人。有一天,那地遭遇了大饑荒,他就自己出錢去雇傭了一艘貨船,從別的國家買來了一船的小麥,然後去分給那些吃不飽的人,結果就這樣一船又一船的小麥,把他的家財耗盡了。有一天,他的弟弟來看他,對他說:爸爸辛苦積蓄下來的錢,就這樣給你用掉了,你這樣做,那你自己下半生的保障不就沒了嗎?他笑了笑說:弟弟,我們的爸爸是把財寶積蓄在地上,我是積蓄在天上;我們的爸爸侍奉瑪門,我是侍奉上帝;我們爸爸是一個人積蓄財富卻叫許多人吃苦,我是一個人散掉財富,卻叫許多饑餓的人有東西吃,你不覺得我這樣做是很有意義的嗎?
我們可以看到這個人是什麼時候最富足呢?是他一個人坐擁鉅資的時候呢?還是散盡財富去幫助千萬人度過難關的時候呢?他所做的,豈不是保羅在這裡勸勉提摩太要囑咐富人當作的嗎?保羅說:要囑咐他們行善,在好事上富足,甘心施捨,樂意供給人,為自己積成美好的根基,預備將來,叫他們持定那真正的生命。
願在坐的弟兄姊妹們都能做持守真道的人,更是能過一種富足又榮神益人的生活。

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

十三屆講章集 2010-04-25
 作者:徐平國
經文:腓2:5
是什麼?所謂心,是指人的思想器官、情感、感覺的總稱。人想的是什麼,言行也就是什麼。人的思想清潔,言行也就清潔。凡事用心去做,就有果效。聖經說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的。耶穌也教導我們說:神是個靈,所以拜祂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祂(約4:24)。這心靈就是指。要用心去敬拜神。但人的心往往是高傲的,是自私的。因人心就是這樣敗壞。然而,耶穌的心就不一樣了。那他的心是怎樣的呢?下面我們就談談這方面的真理:
一、是謙卑的心
1、耶穌本有神的形象,與神是同等的,但他不強奪,反倒虛己,成為奴僕的形象,有人的樣子,自己卑微,存心順服,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他的謙卑降到了零點。其實,耶穌的心原來就是謙卑的。耶穌說:我心裡柔和謙卑……”(太11:29)。這就是說,他道成肉身前是謙卑的,道成肉身時也是謙卑的,而復活升天後仍是謙卑的。謙卑是神的本性,是永不改變的。
2、我們的心常常驕傲自大,看自己比別人強,輕看別人。但要注意:驕傲是魔鬼的本性,其本性成了使他進硫磺火湖的禍因。要知道,神阻擋驕傲的人,施恩給謙卑的人(雅4:6)。保羅也勸勉我們:要看別人比自己強。謙卑是一種美德,也是一種尊重,尊重別人的人,就是一個謙卑的人。(這裡要強調的是:耶穌的謙卑、絕不是看別人比自己強,因他是萬王之王,萬主之主,再沒有比他更強的了。)那耶穌的謙卑是指什麼呢?是指他尊重人,把人看為手中的明珠,眼中的瞳仁。尊重人本身就是一種謙卑的表現。耶穌是謙卑的,我們跟隨他的人,也要存謙卑的心(不但要尊重別人,還要看別人比自己強)。
二、是耐苦的心
1、耶穌的一生(道成肉身,在人間三十三年),是忍耐苦難的一生。他一生下來就受希律的迫害,以至與他父母一起逃難(逃往埃及),長大成人後(約三十歲),四處漂泊,晝夜勞苦,宣講神國的福音。他曾經說過:狐狸有洞,天上的飛鳥有窩,人子卻沒有枕頭的地方(太8:20)。離世歸父的時候(年日只有三十三年),在耶路撒冷受長老、祭司長、文士許多的苦,並且被殺……(太16:2)。受苦的頂峰在於上十字架。感謝神,他具備了忍受苦難的心,給後人(跟隨他的人)留下了美好的榜樣。
2、人的心常常只知享受,不願受苦。但要知道,十字架的路,是耶穌走過的路,是備受苦難的路,但也是唯一的路。凡跟隨主而蒙恩的人,都要為他受苦(腓1:29)。我們服侍主的人,都會經歷苦難,都要步耶穌之後塵。凡是基督徒都要以耶穌耐苦的心為心。都需要有受苦的心志(彼前4:1)。
三、是舍己的心
1、耶穌為救人,親身掛在木頭上而舍己(腓2:8)。舍己是他自願的,他的舍己早就預備好的。因經上說:他是創世前被殺的羔羊。沒有人奪他的命,是他自己舍的(約10:17-18)。他的舍己,是人類歷史上空前的,也是絕後的。為義人死,是少有的;為仁人死,或者有敢作的;但為罪人死,卻是絕無僅有的,唯有耶穌這樣作(羅5:7-8)。耶穌的舍己,成了我們得救的根源
2、我們要學象耶穌,常存舍己的心。千萬不要象有人說的:人不為己,天誅地滅。事實上,人專為己(自私透頂),才會天誅地滅。我們要牢記耶穌的教導:得著生命的(為自己促使生命),將要失喪生命(反會沉淪);為主耶穌失喪生命的(為主舍己),將要得著生命。故此,我們要存舍己的心,隨時為主獻上一切。
結語:今天所講的資訊是:當以耶穌的心為心。因耶穌有謙卑的心,至高之神,降世為人,成為奴僕的形象,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他降卑到了零點,以促成偉大的救恩。他也有耐苦的心,亙古以前就有,因他是創世前被殺的羔羊。他還有舍己的心,為罪人,完全擺上自己,成為贖罪的羔羊。耶穌這三種心(謙卑、耐苦、舍己),是我們效法的榜樣,我們當以耶穌的心為心。

當信主耶穌

十三屆講章集 2010-04-25
作者:薑瑞雲
經文:徒16:30-32
當信主耶穌是保羅、西拉對監獄禁卒所傳的福音,也是我們今天選擇的信仰。為得著偉大的救恩,永遠的福份,我們信這位救主。這是關於永生得救的問題,也是根本的問題。弟兄姐妹,我們想過沒有,病人去醫院急診時,為要得平安,相信與信任醫生的話,何況罪人要得救恩?我們不得不信這位救主,所以我們應當接受耶穌成為我們一生中的救主。
一、信耶穌的重要
1、是實行真神的命令:
神的命令就是叫我們信他兒子耶穌基督的名,且照他所賜給我們的命令彼此相愛(約一3:23)。人的名字往往代表了人的性情,顯示了他的真正本性。我們不但要相信耶穌的話,也要相信他是神的兒子。信基督的名表示效法他的生活,與他聯合,使自己更像他。我們要是活得像基督,就會彼此相愛。信耶穌是神的兒子、是基督,就是實行了真神的命令。人與神相通,就是憑著信實行神的命令。也是籍著信,卑賤的人與偉大,尊貴的神取得聯繫,可見,信耶穌是何等的重要,只有憑著這個信才能與神溝通。
2、是唯一得救的途徑:
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的(弗2:8)。得救是神賜給人的恩典,得救也因著人的相信。信耶穌為救主,信者就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約14:6)。他是道路、真理、生命,這是聖經中最基本,最重要的經文之一。我們怎樣到神那裡去呢?唯有藉著耶穌,因為他是神,也是人,我們的生命若與他聯合,便能與他合而為一。耶穌的路是一條又窄又小的道路,有人說這路太狹窄,事實上,卻寬廣得足以容納整個世界,即使全世界的人都肯接受,這條道路也能帶他們到父神那裡去。耶穌是通往父神那裡的惟一途徑。
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約3:16)。相信不單是理智上以耶穌是神,乃是要信靠他,承認惟有他才能可以拯救我們,讓基督掌管我們一生。若你從未信靠耶穌,盼望你今天就相信並得著這永恆的生命。
3、是得著稱義的方法:
聖經多次提到罪人因信稱義的應許,稱義是神白賜的恩典,信是人得神稱義的方法。稱義是站在法律的角度上說的,當罪人被宣告無罪釋放時,即得著稱義。今天,我們罪人肯憑信向神認罪,憑信求神赦罪。我差你到他們那裡去,要叫他們的眼睛得開,從黑暗中歸向光明,從撒旦權下歸向神,又因信我得蒙赦罪,和一切成聖的人同得基業(徒26:18)。
稱義也就是被告罪名不成立,當庭釋放。這句話對於曾經身處死囚之列的我們是多麼重要!事實上全人類都處於死囚之列,如果沒有耶穌基督,我們實在毫無指望。感謝神,他已經宣告我們無罪,得以脫離罪的捆鎖,並且有力量遵行他的旨意。今天,耶穌已為你付出寶血的代贖,只要你肯相信他就白白的稱義。
4、是所望之事的實底:
盼望將來所應許的實現必須今天先有信,信是確據,信是實底,這好象銀行的支票,支票到期換取現金,有了信遲早一天得著所盼望的。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來11:1)。信心可以用兩個詞來形容,確信和肯定。這兩個條件都要有確定的起點和終點。信心的起點就是相信神的性格——他就是他所自稱的神;而終點就是相信神的應許——他會成就他所說的話。即使我們現在看不到神應許的實現。但仍然相信他會成就應許,這就是真正的信心。
為此聖徒臨死時仍然守著信,因他們羡慕天上更美的家鄉。你們這因信蒙神能力保守的人,必能得著所預備,到末世要顯現的救恩(彼前1:5)。無論我們遭遇什麼患難,神都會説明我們堅守信心。末世是指基督審判的日子我們可能要忍受試煉,逼迫甚至慘死,但如果我們已接受了神的救恩。這些苦難則對我們的靈魂毫無損害,我們反得到所應許的賞賜。
這些人都是存著信心死的,並沒有得著所應許的,卻從遠處望見,且歡喜迎接又承認自己在世上是客旅,是寄居的,說這話的人是表明自己要找一個家鄉。他們若相信所離開的家鄉,還有可以回去的機會,他們卻羡慕一個更美的家鄉,就是在天上的。所以神被稱為他們的神,並不以為恥,因為他已經給他們預備了一座城(來11:13-16)。
5、是享受意外的平安:
你去吧,你的信救了你。瞎子立刻看見了,就在路上跟隨耶穌(可10:52)。當時大部分的工作都是體力勞動,這對殘障人士極之不利。即使神的律法命令百姓要照顧有需要的人,但殘障人士一般都被迫行乞,所以很多市鎮都有乞丐。當時的人認為瞎眼是因犯罪而被神咒詛,但是耶穌醫治瞎眼,駁倒了這個觀念。
瞎子所得著的平安是意外的平安,這平安是從神而來,從主耶穌而來(約14:27,4:6-7,7:50)。你要認識神,就得平安,福氣也必臨到你(伯22:21)。
二、信耶穌的救恩
1、信耶穌的降生:
耶穌的降生與人接近,住在人的中間為了要救人。由於耶穌的降生,世上就出現了西元為標記,全世界都公認耶穌降生元年定為西元。耶穌基督降世,為了拯救罪人,這話是可信的,是十分可佩服的,在罪人中我是罪魁,然而我蒙了憐憫(提前1:15)。為要拯救罪人”——一字一句,深印我心,你可曾為這句話感動過。保羅總結了福音的內容,耶穌來到世上拯救罪人,沒有罪人是他所不能拯救的。耶穌來不但指示我們如何更多地生活,挑戰我們做更好的人,他還賜給我們救恩,使我們得到永生。你是否已接受了這救恩的禮物。
2、信耶穌的受難:
他被掛在木頭上親自擔當了我們的罪,使我們既然在罪上死就得以在義上活,因他受得鞭傷,你們便得了醫治(彼前2:24)。耶穌所釘的十字架本是刑具,現在卻成了救人的工具與標號。全世界一致認為十字架會救人,所以救護車上以十字架為標記,且用紅色的十字架作記號,因紅色是耶穌的寶血所染成的,他為救人,為我們代死,肩負著沉重的十字架,在各各他山上雙手雙腳被釘在十字架上,高高被舉起,鮮血直流,為你為我流盡了鮮血。
3、信耶穌的復活:
耶穌從死裡復活,耶穌的復活是叫我們稱義,他若不復活,我們信者是枉然,就是傳者也是枉然。耶穌的復活是千真萬確的事實,他曾多次向他的門徒顯現。七日的頭一日清早天還黑的時候,抹大拉的馬利亞來到墳墓那裡,看見石頭從墳墓挪開了(約20:1)耶穌不用挪開大石頭都能輕易離開墳墓,所以墓口大石頭被移開,並非為了讓耶穌走出來,而只是為了讓其他人進入墓裡,讓他們知道耶穌已經復活。
耶穌的門徒多馬曾經懷疑過主的復活,但後來主對他說:願你們平安!就對多馬說:伸過你的批判來摸我的手,伸出你的手來,探入我的肋旁,不要疑惑,總要信。多馬說,我的主我的神(約20:26-28)。耶穌並沒有因為多馬懷疑而為難他。多馬雖然心存懷疑,但對耶穌,對門徒的很忠心。有些人要經過懷疑,才能相信,如果因懷疑而提出問題,得到能接受的答案,那麼懷疑是有益的,當懷疑變為固執,而演變成生活方式時懷疑便損害信心了。當你懷疑時,別就此作罷,在你繼續找尋答案時,讓你的懷疑加強你的信心。
4、信耶穌的升天:
復活的主在地上四十後,他便約門徒到了橄欖山,他們一邊走一邊談論,突然間,一朵光明的雲彩把他接去,很快便看不見他了。當門徒定睛望天的時候,忽然有兩個人身穿白衣的天使對他們說:加利利人哪,你們為什麼站著望天呢?這離開你們被接升天的耶穌,你們見他怎樣往天上去,他還要怎樣來。(徒1:11
耶穌已經進入天堂,並在神的右邊,眾天使和有權柄的並有能的都順從了他(彼前3:22)。
5、信耶穌的再來:
因為還有一點點時候,那要來的就來,並不遲延(來10:37)。關乎耶穌再來,聖經有多處記載,帖撒羅尼迦前、後書,啟示錄,馬太福音24-25章,哥林多前書15章,彼得後書3章等等。耶穌基督再來是我們的信仰,是千真萬確的事。今天耶穌的五步救恩,已經應驗了四步,只有一步再來,還未實現,他在世的時候,已向門徒說明,他升天還會再來。願我們都以正確的態度等候主的再來。
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就必得救。惟願我們每一位讀者都能憑信心支取這個應許。

不成熟的信仰

十三屆講章集 2010-04-25
 作者:白永鵬
經文:何78
    聖經說:以法蓮與列邦人摻雜,以法蓮是沒有翻過的餅。”“沒有翻過的餅是指一面已烤焦,另一面卻未烤熟,失常無用的面餅。這種餅不能讓人食用,最終被人丟棄。雖然這只是個比喻,卻道出了以色列民在信仰上的不成熟。反觀現今的基督徒在信仰方面也出現了很多的問題,借鏡以色列民在信仰上的不成熟的表現,能讓我們對信仰有很好的反思。
一、失去獨特的見證
以色列民族是一個特殊的民族,它是蒙神特別揀選的。所以以色列民也被稱為神的兒女。正因為這樣,神與他們立約,要求他們過分別為聖的生活,然而他們卻常常忘記神的律法。他們卻如亞當背約,與外邦人摻雜。當撒縵以色五世重振先王每年一度的西征大計,攻陷亞蘭及巴勒斯坦地區,使它成為附庸之地。以色列已成亞述帝國的殖民地,只有位於撒瑪利亞附近的山地,從前約瑟兒子以法蓮支派的部分領土,還在名義上擁有政治上的自由。此時以色列民已完全與外邦民族混雜,以色列人效法外邦人的生活習慣,效法他們的敬拜方式。他們被外邦人同化,失去獨特的見證。
我們基督徒雖然生活在這世界裡,但我們卻要過著超世的生活,因我們不屬於這個世界。我們要與世人分別為聖。基督徒是世上的光,世上的鹽。光要照在人前,引導黑暗中的人們歸向神,但很多時候基督徒沒能影響世人,反而被世人同化。這是何等可悲的事啊!
二、偏重屬世的追求
餅在爐中烤,若沒有被翻過,會導致一面因受熱過度而變焦,而另一面卻因熱度不足而不熟。偏重一面,疏忽另一面,是不成熟信仰的另一個表現。
因耶和華神的憐憫,北國以色列在耶羅波安二世作王時,國力強盛,百姓過著安定的生活。以色列從外邦收回了一些失地,百姓忙於建設,忙於生產,以謀恢復經濟的雄厚力量,故此就疏於敬拜神。之後,北國以色列在短短的四十年內,換了六位王。首領們爭權奪位,心中熱如火爐。祭司也如強盜一般,結黨在示劍的路上殺戮。在這樣情形下,以色列民仍然悖逆神,他們只為求五穀新酒而聚集,並不誠心哀求神。
在經濟騰飛的今天,人們都在為生活而忙忙碌碌。在這樣的環境下,很多基督徒不清楚生活的重點是什麼,將整個心放在工作和生活上,沒有時間思想神。心中充滿生活和工作,沒有時間再思想屬靈的生命,沒有時間思想與主的關係。
三、尋求虛假的幫助
以色列民在信仰上的不忠貞,使他們完全失去了智慧。以法蓮好像鴿子愚蠢無知,外邦人吞吃他勞力得來的,他卻不知道;頭髮斑白,他也不覺得。
在主前七三三年,以色列與亞蘭聯盟攻擊南國猶大,卻不能攻取。他本土卻受亞蘭軍隊設營,受到很多消耗。以後亞述來報復,也使他們國防的力量消弱。以色列雖遭遇這一切,他們仍不歸向耶和華他們的神,也不尋求他。他們樂從人的命令,尋求虛假的幫助,他們的驕傲當面見證自己。在何細亞作以色列王年間,亞述王撒縵以色上來攻擊以色列,以色列就服侍他,給他進貢。但是他們進貢是不得已的,只求一時的安全,沒有顧及民族的整體。不久後,何細亞背叛,求告埃及,不照往年所行的與亞述王進貢。這種外交政策的失敗,也最終導致了北國以色列的亡國。
靈裡的近視是當今很多基督徒在信仰上不成熟的一個突出的表現。特別在現今的世俗浪潮的衝擊下,很多信徒迷失了自我。不知道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及至在患難來臨時,像無頭的蒼蠅,到處亂竄。卻不知靠山山倒,靠人人倒,惟有耶和華是我們堅固的磐石。
通過對以色列民這段歷史的借鏡,讓我們蒙召歸主的人有很好的反思:我是否在信仰上也有這些不成熟的表現呢?是否有美好的見證?是否以父的事為念?是否以神為我的幫助?若是沒有,我們就應當離開基督道理的開端,竭力進到完全的地步。

愛情無價 主愛更深

十三屆講章集 2010-04-25
 作者:黃榮滿
經文:歌86-7
弟兄姐妹,我們都曉得《雅歌》書被稱為詩歌中的詩歌。《雅歌》全書共8117節,其篇幅在聖經書卷中並不是很長,但它卻是普遍被人喜愛的經卷。書中沒有宗教上的名詞術語,也一字沒有提到神,它是六十六卷巨典中最具獨特的一卷書。《箴言》教導我們生活上的智慧,做個有德行的人。《雅歌》呢?它是通過男女相愛所享受美滿的婚姻生活來象徵神與他所愛之選民的關係。
剛才所讀的兩節經文在本書卷中非同尋常,它是本書的高潮,是本書的主旨,是為要讚美愛情堅強無比,水火難催,世上財富不能交換的一種表白。
忠貞的愛情雖然偉大,但有一種愛比人世間最完美的愛更加偉大,你想知道那是什麼愛嗎?好!下麵就聽我慢慢地道來。
一、佳偶的請求
現在我們來關注佳偶的請求。請看聖經;佳偶說:求你將我放在心上如印記,帶在你臂上如戳記。這裡用了比喻的修辭手法,佳偶將自己比喻印記和戳記,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呢?印記是指書上的蓋章,蓋上去之後就會永遠留在上面。戳記指烙印,烙上去之後永遠不會磨滅。佳偶請求良人將自己放在他的心上,如同文書上的印章一樣永遠不改變;帶在臂上如烙印,永遠不再磨滅。
不知道諸位有沒有發現,文中描述佳偶的請求還用了一個修辭手法,那就是對偶,可能我們知道的對偶是沒有分類的,之前我也這樣認識,老師也是這樣教我們的。其實不然,對偶還可以分為:全對仗部分對仗形式對仗全對仗又可分為同義對仗反義對仗模擬對仗。這一句話是屬於對偶中全對仗裡面的同義對仗。什麼叫全對仗呢?詩中上一行的詞或思想和下行的詞或思想是工整相對的。什麼又叫同義對仗呢?即上文的字詞在下文用相同意思的字詞表達出來,也就是說這兩個分句表達的是同一個意思,只不過所用的詞不一樣。就像偶像劇裡面的戀人,我感覺他們經常說這樣一句話。比如女的威脅男的說:這一生只准你愛我一個,不然你就死定了。雖然這裡是威脅的語氣,但佳偶對良人所表露的卻是懇求的語氣,這與她們對於愛情忠貞的強烈要求卻如出一轍。
當然,佳偶對良人發出如此強烈的要求,不無原因。弟兄姊妹,想知道為什麼嗎?好!接下來跟大家共同分享第二方面。
二、請求的原因
我們再來看聖經第六節的下半句:因為愛情為死之堅強,嫉恨如陰間之殘忍。
各位弟兄姊妹,你如果注意看的話,你就會發現這兩個分句跟上面兩個分句用了同樣的修辭手法——對偶,比喻。所羅門將愛情比喻成死,又把嫉恨比作陰間。這句話又是啥意思呢?死有什麼特點呢?人人都有一死,這是永恆不變的;陰間有什麼特點呢?凡是呆在陰間的死人,既然進去了,就決不會再放出來。
佳偶對良人發出強烈要求的原因就是:真正的愛情就像死亡一樣,永遠不改變,如果有第三者插入,愛情所發的嫉妒怨恨就會像陰間一樣,絕對不放出自己所愛的人。
弟兄姊妹,我們再來看下面幾個短句:所發的電光,是火焰的電光,是耶和華的烈焰。烈焰是指上帝的義怒,我們知道上帝的義怒不像人的怒氣,上帝的義怒是非常強烈的,如果有不忠貞的愛情,上帝會降大禍給犯罪的人,只不過,上帝有絕對主權,他要在什麼時候報應罪犯就在什麼時候報應他。正如世界說的那句話: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間未到,時間一到,統統都報。
為了讓大家更加瞭解耶和華我們神的烈焰,現在小弟兄舉聖經中的一個例子,大家應該聽過的,就是火蛇事件。當以色列民出埃及要經過以東地的時候,遭到以東人的拒絕,於是他們從他們所駐紮的地方何珥山拔營起行,往紅海那條路走,要繞過以東地。但在行走時,以色列民覺得這條路太難走了,心中非常煩躁,於是就埋怨摩西並褻瀆神。這時,神大大向他們發怒,使火蛇進入百姓中間,咬死了很多人。神是公義的,因為他們埋怨褻瀆他,聖經上說:他不以無罪的為有罪,儘管他們是神的子民,他還是向他們發烈焰,施行了公義的審判。
好了,現在各位知道為什麼佳偶對良人發出如此強烈的要求了吧:求你將我放在你的心上就像文書上的蓋章,帶在你的臂上如烙印。為什麼呢?她有這樣的資格嗎?有,因為他們的愛就像死亡一樣堅不可摧,如果不忠貞,有婚外情,愛情所發的嫉妒怒恨就像陰間一樣絕對不放過自己所愛的人。上帝的義怒就會像強烈的火焰一樣臨到背叛愛情的人。
到這裡,小弟兄已經與弟兄姊妹們分享了前面的兩個大點:即佳偶的請求與佳偶請求的原因。佳偶既然發出如此強烈的請求,那麼,良人是無動於衷還是欣然接受呢?呵呵!感謝主,因為我相信良人的表現絕對讓弟兄姊妹們滿意的。
下面,請大家再看雅歌書87節,愛情,眾水不能熄滅,大水也不能淹沒,若有人拿家中所有的財寶要換愛情,就全被藐視。這一節經文講的就是佳偶和良人齊頌愛情的偉大。好!接下來我們再來關注協力廠商面。
三、齊頌愛情無價
大家發現了沒有:眾水不能熄滅,大水也不能淹沒。這裡所用的修辭手法是我們現在比較熟悉的了,那就是對偶,如果說得詳細一點的話,就是對偶中的全對仗裡面的同義對仗。他們所表達的是同一個意思,只是詞語用的不一樣而已,為的是加強語言效果,強調所要表達的意思。
這句話的意思又是什麼呢?大水眾水都是指海洋之水,若把地球分成10塊的話,海洋就整整占了7塊,它所占的比例是大的。良人和佳偶異口同聲的歌頌:愛情啊,你所迸發出的火焰是如此強烈,海洋雖然將所有的水都倒出來,也澆不滅我們愛情的火焰。在《第一次親密接觸》這本書書中,作者痞子蔡說:你還是那樣的堅強,大水的狂瀾非常兇猛,但還是沒有辦法沖走我們的愛。
再看下麵兩個分句:若有人拿家中所有的財寶要換愛情,就會被藐視。這一複句比較簡單,一看就能懂,意思是良人和佳偶說:愛情是不能用財寶來買賣,作衡量的,若有人想用財寶來交換愛情,他(她)將必是自取其辱。
弟兄姊妹,看到了沒有,愛情是如此偉大,它的力量是如此堅強無比,水火難摧,世上財富絕不能交換。
注意了,弟兄姊妹,我相信我們都知道還有一種愛比人間的愛情更加偉大,且完美無暇,那就是基督對教會的愛。這是本資訊的主旨——中心思想。下面與大家分享第四方面:
四、主愛更深
在這裡,我想以對比的方法描述人間的愛情和基督的愛,從而讓我們認識主愛更深這個真理:我們知道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對我們的愛是捨身流血的愛,是無條件的愛,不是出於情感——就是說不是由於對方愛我,我才愛他,而是出於理智——不管是誰,老人到小孩以及弱勢群體,他都愛,而且沒有一點偏心,都是以平等的愛來愛每一個人,而人間的愛情是出於情感,不是理智,你愛我我才愛你,這是有差距的。
主耶穌基督為了愛我們,他付出了極大的代價:本來他是富足的,為我們成為貧窮;本來他是尊貴的,為我們成為卑微,他本是榮耀的,為我們成為羞辱。
各位,如果我們都是億萬富翁,都是帥哥美女,生活無憂無慮,有享不盡的榮華富貴,有花不盡的金銀財寶,誰願意為了一個窮的揭不開鍋的窮男友或女友呆在一起,而拋棄榮華富貴,跟自己的男友或女友私奔,過清貧的生活呢?
可能大家會說:沒有。呵呵!那樣認為就錯了,上面我與大家所分享偉大的愛情絕對會做出這樣的決定,因為真正的愛情堅不可摧,水火難溶,世上財富不能交換的。
在偶像劇裡面我們不是經常看見富人和窮人的戀愛嗎?比如:一個偶像劇,男女雙方感情很深,愛得死去活來,窮男友喜歡富女友,但是富女友的父親堅決反對。於是,女友就跟著男友私奔,躲避、離開她的父親。這就充分的表現真正愛情的堅強不可催,是世人的勢力無法拆分,是世上的財富無法交換的。但這是有限度的,女友只會跟自己所愛的人才會私奔,甘願為他成為貧窮,成為卑賤,成為羞辱,而不會看到是男的就拉她私奔:嗨!帥哥!我們私奔吧!不會是這樣吧。因為她不甘願為別人成為貧窮,成為卑賤,成為羞辱。但是基督對教會的愛卻不一樣,本來他是富足的,他願意為我們每一個人成為貧窮,本來他是尊貴的,他照樣願意為我們成為卑賤,這又是有很大差距的。
主耶穌基督還為我們釘在最殘酷的刑具十字架上,唱過你是我永遠的救主這首詩歌或者看過關於耶穌受難的碟帶的弟兄姊妹會知道,我們偉大的救主只為了將我們從罪的轄制下拯救出來,不再做罪的奴僕,不再活在苦不堪言的罪惡裡,不再做沒有自由的奴隸,忍受了大祭司及強盜的譏笑辱駡,還有兵丁棒子、蠍子鞭的毒打,頭戴荊棘冠冕,背著沉重的十字架向各各他艱難地行走,為我們,手腳被三枚大釘所釘,鮮血淋淋,遍體鱗傷,整個身體找不到一寸完好的肉,真的成為血人了。
主耶穌基督為救贖我們脫離罪惡,為我們釘十字架。而人間的愛情,雖然能為自己所愛的人捨命,但卻不願意為與自己不相干的人捨命,但我們的主可以為與自己毫不相干的人捨命,受世上最重的刑法。聖經上也說過:為義人死,是少有的,為仁人死,或者有敢作的,惟有你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在此就向我們顯明了。(羅57-8
弟兄姊妹,基督的愛已經向我們顯明了,現在我們知道了人間的愛情和基督對教會的愛哪個更偉大了吧。人世間的忠貞愛情固然偉大,堅不可摧,水火不能融,世上財富不能換,但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為我們的愛更加偉大。
他愛我們每一個人,不是我們先愛了他,而是他主動愛我們,為了救我們脫離罪惡,不在罪中滅亡。他本是富足的,為我們成為貧窮;他本是尊貴的,為我們成為卑微,他本是榮耀的,為我們成為羞辱,最終為我們釘在人世間最殘酷的刑具十字架上。
所以,弟兄姊妹們,切記,基督對教會的愛勝過一切!啊門!
轉載:http://wzchenyl.blog.163.com/blog/static/8290034620103253424073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