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9日星期一

金色的耶路撒冷 作者:黃益悻

金色的耶路撒冷
【記錄201015日至12日在耶路撒冷的經過】
到耶路撒冷的心情描述
我們神州佈道團來到了耶路撒冷,看見早晨的晨光中拌著金色的陽光普照在耶路撒冷。噢!多麼漂亮啊?金色的耶路撒冷,你是我思念已久,多年盼望想見面的耶路撒冷。熙來攘往的人群何等匆忙的漫步在這城市裡,我們都像是個局外人,一切竟這麼熟悉又陌生,因為從聖經中我們早就知道這裡並且熟悉這裡,但是來到這裡的時候我竟然感到了陌生。這日子是我十七歲開始做傳道人以來一直所盼望的一天,終於這次上帝為我預備免費的到來,我真的是滿心的高興,滿心的喜樂。可是到來之後,使我大吃一驚。那時我坐在高高的城牆下,一遍又一遍的反思。實實在在說:我願一步步去追尋耶路撒冷那遠去幾千年所經歷過的歷史時光。那時我流淚了:心裡呼喊著念著聖經說耶路撒冷阿,耶路撒冷阿,你常殺害先知,又用石頭打死那奉差遣到你這裡來的人。我多次願意聚集你的兒女,好像母雞把小雞聚集在翅膀底下,只是你們不願意。太23:37”。那天雖然我們團隊的弟兄姊妹都是那樣開心喜樂有味道的參觀旅遊,可是我的心情卻是那樣的沉重和沉悶。大概是我自己對這裡太充滿希望了吧!在還沒有來之前我對耶路撒冷的看法與想法和我到了耶路撒冷之後的看法與想法真是天地之別。去之前我一直覺得耶路撒冷是聖地是聖城,是最美好的地方。但是到了之後我就回想起耶穌說的賊窩,這到底是什麼意思呢?。確確實實很多地方都是比賊窩更可怕。所以我忍不住的哭了。那時我看到路面上有許多猶太人和世界各地來的朝聖者,他們的腳步都是何等沉重。雖然從墳墓前有人在震撼、景仰。夜幕裡山上的聖城象一頂華冠, 點點燈火象寶石鑲嵌其上,哭牆下百姓的讀經禱告之淚水至今未幹過,搖曳燭光下有受難家眷的臉旁,石頭默默傾訴著千年滄桑,見證昨日的戰亂、今日的動盪、明日的輝煌,空氣中濃濃的歷史在回蕩。但是我的心要再一次的呐喊,嗨!耶路撒冷!原你早日歸回耶穌的懷抱,願你早日享受天父的安詳,願你平安,原愛你的人興旺!願這裡的賊窩早日灰複成為真正神的殿,那就是耶和華神所喜悅的地方。
去耶路撒冷的人員介紹
組織一個團隊是很不容易的事情,感謝上帝的恩典,這一次我們總共有來自溫州市區的七位肢體,來自溫州平陽的五位肢體,來自台州溫嶺的一位肢體,另外還有來自義烏的一位肢體,加上北京的一位肢體,這次我們神州佈道團到來的人員總共有十五位肢體,其中有:
潘統然長老夫婦,他是我們浙江省溫州市平陽騰蛟一堂基督教會的堂務主任。從我認識他到現在應該有十五年之久。雖然在年齡上他是我的長輩,但是這麼多年來和潘統然長老一直都是保持好朋友的關係。因為我的侍奉道路也真的離不開他們的幫助,有我今天的光景,是當年接受了他們無數的支持,潘統然長老是一個充滿愛心、賦有管理能力、帶著各種恩賜之上帝的僕人。這麼多年來他默默無聲的侍奉上帝,一直以來沒有拿教會的工資。就算有一小段時間得到教會的補貼,那也只不過是非常極少而已。他的一舉一動看到了他對主的忠心,也從他的一舉一動看到了他的愛主。所以這一次潘統然長老帶著他心愛的妻子一起參與我們團隊走進耶路撒冷。能夠和他有這樣八天的同工真的是很不容易,真的是很感恩。我的內心一直默默的為他們全家代禱而感恩。求主賜福給潘長老越侍奉越有力、越侍奉越剛強、越侍奉越喜樂、越侍奉家庭越溫暖越平安。我們這次團隊中還有:
白益新姊妹,她是浙江省溫州市平陽縣水頭永源堂基督教會的信徒,她是我二十年侍奉上帝以來碰到的一個最愛主的姊妹,雖然和他的接觸不到五年,但是在這五年以來從她那裡得到的幫助卻是很大,包括我很多的同工和我們神州佈道團並我很多的學生都是有得到過她的愛心支持。所以我們都是因為有這樣的姊妹而感恩,她的年齡比我們大,所以我們都是叫她白益新阿姨我們也真的把她當成是自己的母親一樣,雖然好多的時候因為事工很忙也沒有辦法常常去看望和陪伴她,但是我們在主裡面不住的為她禱告。我們也相信她會理解我們侍奉工作的辛苦,她也不會在意我們對她的回報。她會這樣支援我們的原因,證明她的心裡是多麼的愛主,若是沒有存著一顆愛主的心,她是絕對不會這樣付出,因為白益新阿姨她自己在生活上卻是很節約,從來沒有看到白益新阿姨她在生活上多花一分錢,白阿姨她把自己所有的錢都是奉獻在建教堂和傳福音事工並貧困傳道人與貧苦弟兄姊妹的家庭上。還有我們鳳臥教會這兩年敬老的工作也都是白益新阿姨她給我們奉獻的,因為我們鳳臥教會處在山區,弟兄姊妹普遍都是農民、都是貧苦的家庭,所以從去年開始白益新阿姨她就開始為我們鳳臥教會奉獻。我們教會弟兄姊妹真的都是充滿了感恩。縱觀這一切,她就是那樣的愛主,雖然有很多時候她的性格比較急,脾氣比較操,但是我們都是很能夠理解她。我們深深的盼望著白益新阿姨:願她的人生越來越美好、願她的家庭越來越溫暖、願她的生命越來越長進、願她身體越來越健康、願她的脾氣越來越溫和、願她成為我們所有教會的祝福。這都是我們深深對她的祝福,對她的祝願。我們團隊中還有:
林金鐧先生,他的身份證名字是【林金減】,因為他常常喜歡用的就是【林金鐧】這個字。林金鐧先生是六年前加入神州佈道團,這麼多年來他是我的好同工,因為他有上帝給他的恩賜,歌聲也是很優美很好聽,人見人愛。所以在2004年我為他介紹湖南岳陽的羅宇新姊妹,因為那個時候我在湖南聖經學院教書,聖經學院的教堂是我負責,我擔任主任牧師。這一位可愛的羅宇新姊妹在長沙工作來到聖經學校教堂做禮拜,我看到了這一位姊妹真的是很可愛、又很漂亮、文化水準也是很高、家庭父母都是很敬畏上帝,所以我就邀請林金鐧先生到長沙【湖南聖經學院教堂】來開培靈會講道。就這樣上帝的預備下,他們的婚姻成功了,一直到現在他們的兒子已經五歲了,看到了他們都是那樣的相愛,同心侍奉上帝,忠心為主做工,我真的是特別為他們感恩。林金鐧同工各方面都是特別優秀,所以到了2007年他就被神州佈道團弟兄姊妹選上了靈修部部長的職分。林金鐧同工本來是出自農村貧窮的家庭,雖然他一心一意侍奉上帝委身于神州佈道團,但是那幾年神州佈道團經濟薄弱不能夠供給他的生活需要,所以我們神州佈道團就派他到了玉環塘岩教會住堂牧會。因為在那裡教會可以供給他的生活需要。牧會的過程中看到他的工作很出色,受到了弟兄姊妹的熱烈歡迎,在那裡住了一年。只因為有另外一位一起去的同工在侍奉心態上出了問題。最後林金鐧先生批評了那位同工,所以林金鐧先生因為和那位同工無法同心侍奉的問題就離開了玉環塘岩教會,回到了溫州市龍灣區湯家橋教會牧會。在這個溫州市龍灣區湯家橋教會牧會將近四年的時間。教會弟兄姊妹對他們夫妻的愛戴和尊重就知道他工作的成功。他的牧會方法和他的聖經教導,真的是令別人羡慕,給信徒帶來了很大的收穫。林金鐧同工也是一個很願意追求的弟兄。每天都看、聽、唐崇榮唐崇懷牧師的書本和影碟片,所以他的水準還是不斷的進步。神州佈道團常常受全國各地教會的邀請開大型的佈道會,林金鐧同工很多時候都是做主持人,他的主持恩賜也是很好。所以我們神州佈道團理事會開會的時候他也都是必須參加的一個主要團員。林金鐧先生不但在這些方面被主重用,還有在愛同工和愛貧窮人的工作上也是做得很到位。當他看到有同工和弟兄姊妹困難的時候就會把別人給他的愛心轉給其他的同工弟兄姊妹。這真的是很有愛心的行動,若是沒有真正的愛心這是無法做得到的。感謝上帝的恩典所以這一次我們神州佈道團就給他一次去耶路撒冷的機會。他太高興了,耶路撒冷也是他多年以來所盼望要去的地方,所以這次他受到了很大的啟發和感動。我們這一次同去的還有:
石欽林教師及師母,他們是溫州將軍橋教會來的,他的兒子石新民牧師是我家師母在中南神學院的同學,所以這一次我通知他們是否有時間去。最後知道他們已經準備好久了,只等待有這樣的機會,這一次得知消息他們真的是很受感動,這樣他們就一起去了,雖然起先我們都是不認識,但是經過這幾天交通之後看到了這對老夫妻真是很有生命,也是很有能力。我們瞭解到將軍橋教會很復興,教堂蓋了那麼大。這證明都是離不開有這樣的屬靈長輩在教會的帶領,雖然他們夫婦都是七十多歲左右,但是他們出去走各個景點追隨耶穌腳步,都是沒有讓我們年輕人擔心,這也是讓我們看到了上帝對他們的祝福。我們深深的祝願;願上帝祝福石欽林教師及師母夫妻以後日子如何力量也如何。我們這次的同工還有:
戴永森弟兄夫妻,他們兩位都是溫州市將軍橋教會,這是石欽林教師帶他們來參加的,這一位戴永森弟兄也是很愛主。剛去的時候我以為他是傳道人,所以在耶路撒冷第一次的晚上禮拜就邀請他禱告。最後得知他是一位弟兄。反而戴永森弟兄他的妻子是傳道人。確確實實戴永森弟兄他的妻子真的很愛主,每一次的聚會他都是很虔誠的對待和敬拜上帝。到了好幾個景點的時候她都是哭了,因為耶穌的受苦受難導致了她的感動,這樣多次所以我看到了她真的是一個特別愛主的傳道姊妹。聽她對我說自己是一位信主才沒過幾年的姊妹,我就更加為她感恩了,怎麼會那麼快就成為傳道人呢?這就讓我們知道她是特別追求的一位姊妹。戴永森弟兄夫妻在這一次的行程中給我們留下了很多學習的榜樣。為了有他們這樣的團員我們感恩。團隊中還有:
李翠娣老姊妹,這一位是溫州市龍灣區湯家橋教會來的老阿婆,因為我多次到湯家橋教會講道,所以很瞭解她。她真的是特別的愛主,到處代禱探望,為病人禱告,看到了她的愛主我們真的是很受感動,這位李翠娣老阿婆年紀75歲,身體特別健康,走起路來特別快,我們年輕人也是趕不上她。看到了她的愛主上帝也就特別的祝福了她。好多同工都說自己每一年都會收到了李翠娣老姊妹給他們的愛心奉獻,雖然不多,大概是幾百元或者一千元,但是給侍奉者的侍奉真的帶來了很大的鼓勵。我們從心裡為這位李翠娣老阿婆禱告,盼望她身體健康,年日如何力量也是如何。也盼望她愛主的心永不改變。還有:
張秀玲姊妹,這一位姊妹也是溫州市湯家橋教會的姊妹,她們都是很單純愛主的,她也是一直服從團隊的管理,從來沒有在性格上和其他人不合。所以這一次的團隊真的是很完整的,大家也是感受到這樣的和睦這樣的相愛無論在哪一個團隊出去旅遊的時候都是沒有的,但是我們都是知道這是上帝的恩典。團隊中還有:
鄭愛錫弟兄,鄭愛錫弟兄是溫州市龍灣區嶼田教會的堂務主任,因為他曾經邀請過我到他們教會去講道,所以我就記得住他,也知道他很愛主,很謙卑,也是很有愛心一位肢體,所以我這一次特別通知他去耶路撒冷,他接到了電話之後心中充滿了高興就答應了我的邀請。在一周的共同生活中讓我更加的看到了這位長輩的屬靈生命是那樣的豐富,講話也是那樣的直爽,他一直都是默默無聲從來不多說話。還有這一次去了以色列剛好碰到了他多年前的債主,就是旅行社的總經理在多年前欠他們的貨款一萬多元,不聲不響的離開了溫州去北京生活,這麼巧這一次讓他碰到了,但是鄭愛錫主任他也是沒有倒他的黴,也只是問一下,也是沒有強迫著他要還債,也沒有到處宣揚他的壞話和他的為人。真的是很難得啊!從他的一舉一動中我們看出來他就是我們的屬靈長輩。我們還有:
胡招友弟兄,他的身份證名字是胡肖志我們叫慣了都是叫他胡招友弟兄,這位弟兄是溫嶺市石塘鎮小沙頭教會的信徒,這位弟兄心直口快,講話直爽,在教會裡面都是直話直說,所以有一些負責人不是很喜歡他,因為這樣的人看到什麼就講什麼,若是沒有特別瞭解真的有人會誤會,但是這麼多年來這一位弟兄和我的關係很好,因為我自己也是很喜歡直話直說不喜歡拐彎抹角的人,所以和胡招友弟兄會很有密切的關係,這位弟兄很愛教會,他因為愛主所以盼望教會復興。但是很多時候復興不是我們的心急才是有用的。因為他愛主愛教會,所以看到了有些負責人只為名為利他就不高興,就會責備他們,這樣導致了他們不喜歡。這位弟兄在安徽洛河的一個地方幫助教會買了教堂,那邊教會的弟兄姊妹真的充滿了感恩,因為他們很需要教堂然而沒有能力購買,就這樣胡招友弟兄就成就了他們。雖然他不是很有錢,但是他很會奉獻。所以他是我們大家所學習的榜樣。我們這次團隊還有最後一個:
方浩權長老:方浩權長老是義烏市商人教會的侍奉者,多年來他走在侍奉的道路上,看到了全國各省各地教會都有他留下了美好的腳蹤,這位弟兄2006年我在中南神學院的時候認識了他。那個時候看到了他有侍奉的心志,也很有能力,聖經也是很熟悉,信仰也是很純正,所以我就讓他進入了神州佈道團侍奉,在2009年的十月份我們神州佈道團按立方浩權弟兄為長老。這是因為全國各地教會的聖工需要之原因,我們聽到很多教會沒有聖職人員發聖餐,所以我們決定按立幾個長老和教師,從此之後方浩權長老就隨從神州佈道團開始了全國各地的工作,看到了他對神州佈道團的熱愛與委身我真的深受感動,目前在神州佈道團大隊伍中方浩權長老是相當熟悉聖經的同工隊伍之中的其中一位。方浩權長老也是一位很有愛心的長老,在全國各地他幫助了很多貧困的孤兒,所以他收留了很多乾女兒和乾兒子之類的年輕弟兄姊妹。在國內我們看到了很多他曾經幫助過的肢體,所以我真的很看重他,雖然他有些時候性格很急,但是他的心是愛主的。聽他的見證知道他的人生坎坎坷坷的,若是沒有耶穌他真的是沒有今天了,他的人生見證也是相當的感人。這一些都是我們這一次的主要參加人員,真的感謝上帝的恩典。
因為這一次團隊的成功,大家都是那樣的感恩,那樣的喜樂,他們都是那麼的愛主,所以我這次特別沖洗了一千來元的相片,把他們每一個人照的照片都洗出來了。都送給了他們,沒有收他們的任何費用。他們真的很高興啊!也相信他們這一輩子以來沒有照過這麼多的照片,因為這次洗出來的照片平均每個人都有一百張以上。
到耶路撒冷的各個地方
以色列自古以來就是一個不可否認之基督教的發源地國家,那裡保存著完好的基督教遺址。當一個基督徒看了這些遺址後,對聖經有更多理解與親身體驗。信心會增添,也會給生命帶來了長進。同時以色列也是一個繁榮的現代化科技發達之國家,雖然在歷史上有無數憂傷痛苦事件發生,但始終她還是給世人帶來了微笑,她方方面面的特色無窮無盡、還有世界著名的博物館、手工藝街巷,都會令人留戀永遠感慨萬千。
我們本次的旅行是15日禮拜二中午十四點鐘從溫州出發,十五點三十分的飛機至北京,下午十八點鐘抵達北京。晚上二十三點從北京Q以色列的:特拉維夫  LY0962200/0400+1)經過11個半小時的飛行,終於在以色列的時間16日禮拜三330到達特拉維夫本古利昂國際機場(因為以色列和我們中國時差六個小時,他們國家比我們晚六個小時)。抵達後張導遊在機場接我們團隊的弟兄姐妹,最後我們聚合坐我們本次旅行的專車到特拉維夫四星級酒店休息;本來經過十幾個小時的飛行應該是很辛苦的,但是我們到達後首先一起做個感恩的禮拜,由方浩權長老帶我們禱告。最後由大家到自己房間休息,我自己和黃建設一起一個房間,我大概睡了兩個小時就起來,因為我們的賓館就是在地中海的海邊,所以我就起來一個人去了海邊,在遼闊無邊的大海海岸上,給我留下了很多的反思,我自己一個人在那沙灘上走著走著,來了一個外國的婦女很開闊的要幫助我照相,那個時候我就把相機給她了,她就幫助了我照了好多的相片。最後她就走了,我在那裡沉思了很久,那漂亮的地中海引起了我對以色列民的反思,也對上帝奇妙創造的反思,上帝的兒子為何會降生在這樣的一個地方呢?這真是上帝奇妙的作為。最後我一個人回到了賓館,看到了團員他們大部分都是沒有起床的,也有小部分人已經起來出去了,等了兩個小時他們幾個才都起床。那個時候我們都一起吃了早餐,最後我們一起在酒店門口照相,照相之後我們就去了古時的約帕港,那裡有一個標誌就是一條大魚,象徵著當年約拿被大魚吞吃,我們大家都是在那裡照了很多相片。此處也是彼得使多加從死裡復活(徒936)的地方。我們看了之後就知道當時的情況如何。然後我們到凱撒利亞(徒101),這是當年羅馬帝國猶大省的首府,彼得曾在此給哥尼流施洗。我們又遊覽米吉多(王上915)(哈米吉多頓)(啟1616)。今天晚上我們是在提比哩海(約211)的海邊四星級酒店晚餐住宿。晚餐之後我們在這個酒店裡開了一個禱告會,看到了上帝特別的帶領,我們的禱告會特別的得勝,特別有屬靈的氣氛,大家都是感受到得著很多,晚上我們幾乎大家都是有開口輪流禱告,是我帶領主持禱告會的,我們禱告的時間是兩個小時,我們禱告後才睡覺。
到了17日禮拜四早上我們八點鐘出發,今天的行程是加利利-迦百農-黑門山-戈蘭高地-加利利,我們首先上了加利利湖旁邊八福山、那裡建造了一個教堂叫做八福堂,主耶穌曾經在這裡留下登山寶訓;我們大家都是一起照相和回憶這裡當時的情形,在八福堂裡面我們一起禱告,一起感恩。我們知道主耶穌曾經在這裡留下登山寶訓,這是我們永遠都是無法忘記的。中午我們在加利利海邊吃聖彼得魚,我們所吃到的真是美味的彼得魚,彼得曾經在這種魚的嘴裡得到一塊錢交耶穌和他的稅銀(太1727);今天我們十五個人當中剛好有三對夫妻,那麼巧就是這三對夫妻,他們各得到一塊錢。其實餐館的人也不知道他們是夫妻,這也真的是上帝的安排。吃了之後大家一起照相並坐船到海當中,也就是耶穌當年在這裡為門徒斥責海浪的海中間,我們真的很感恩,出海的時候有很多飛鳥來到,我們都是帶了很多的鳥食,所以大家就很開心的喂鳥。看到了很多的鳥都是來吃我們喂的東西大家都是特別的高興。最後我們在海中停了下來,導遊為我們介紹了很多耶穌當年如何在海面上走,彼得怎麼渡過去和沉海的原因。最後叫我為大家做一個感恩的禱告,禱告之後我們一起讚美上帝,又有林金鐧先生獨唱詩歌。那時他們也叫我給大家唱了一首,我也就唱了,我唱的詩歌是【偉大的主】,因為我發現自己真的是很渺小的人,所以一這首歌來報答主的恩典。這一次乘船橫渡加利利海到革尼撒勒(路51),瞭解古加利利漁船;我們真正的感受到耶穌當年的時代,最後我們又一起到了另外一頭的加利利海邊,這裡使我們有回想起主耶穌復活後曾在提比哩亞海邊三次問彼得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約211),我們就在那裡回應耶穌的呼召,一起禱告讚美上帝。這裡還有主耶穌與彼得的銅像;海邊又建造了一間教堂,名稱就是叫五餅二魚堂(太1421)表明是耶穌曾經用五個餅、兩條魚喂飽五千人的地方;所以我們的生命有留下很多的反思,我們都是不住的感恩禱告。隨後前往迦百農遺址,看到了耶穌時代會堂的遺址(可121);在這裡知道耶穌工作的地方。然後我們驅車前往黑門山,這裡是約旦河的源頭,聖經上曾經稱這裡的泉水為黑門山的甘露;那裡的水真的是很清秀,水裡有很多魚。在這裡也可以遠觀戈蘭高地。我們今天下午幾乎都是在這些有意義的地方渡過,看完了之後我們前往提比哩亞賓館晚餐住宿。
0108日禮拜五加利利-拿撒勒-伯珊城-約但尼-加利利
酒店早餐後,我們定好八點鐘出發沿著漂亮的北方公路驅車前往拿撒勒,這裡是主耶穌長大的地方,可以看到耶穌時代木匠家裡的模樣,在拿撒勒有馬利亞的家、約瑟的家,現在都已經蓋成了教堂;途徑基利波山,古以色列初代國王掃羅與兒子約拿單在這裡戰死;我們又前往伯珊城(撒上3110),一個新發掘的城市,可以看到耶穌時代的羅馬戲院;這裡的設計真的是很特別,我可以在下面唱歌,上面可以容納一萬人以上不要用擴音器,所有的人都可以聽得清清楚楚。起先,我們還是不相信,最後我親自下去唱歌,讓大家分開在上面聽,最後他們都是可以聽得清清楚楚,那時我唱了好幾首詩歌,我們大家都是在那裡讚美上帝,之後前往約但河邊的受洗處(太313),到了這裡我們都是照相,又帶了約旦河的水回家,這是很有意義的地方,因為曾經耶穌在這裡受約翰的洗禮,今日晚我們在提比哩亞晚餐住宿。
0109日禮拜六加利利-死海-昆蘭-耶路撒冷
早上我們八點半出發,在路上途經耶利哥,那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城市之一,約書亞曾帶領以色列人繞城7日,然後神使城牆倒塌(書21);這些故事我們都是特別熟悉的。我們又途經試探山,耶穌曾經在此40天受魔鬼的試探(太41);回想耶穌那時候是怎麼樣得勝的。我們也是希望自己能夠在各樣的環境中得勝。隨後遊覽枯木蘭,1947年牧人們在這裡發現了手抄本的舊約,證明了聖經的無誤;那些舊約的手抄本丟失在主前兩百年以前的時候就已經抄好了,舊約以賽亞先知預言耶穌降生之事實。7:14 因此,主自己要給你們一個兆頭,必有童女懷孕生子,給他起名叫以馬內利。(就是神與我們同在的意思)因為這些舊約聖經不是在西元後抄的,都是在西元前兩三百年抄的。所以讓我們更有信心的依靠上帝。我們午飯後又到達死海,死海是低於海平面四百米的地方,我們都在死海中漂浮,體驗死海的黑泥浴,我們都把死海的黑泥抹上全身,因為死海的海水是含天然礦物質最多的海水,死海中漂浮對保健和美容非常有效;所以我們每一位都是那樣的喜歡下海,剛好那天溫度是20度左右,所以我們都下海了。首先是我幫助他們照相的,最後我也下海了,就有他們幫助我照相,在游泳的過程中有一個美國的小女孩和一位小男孩特別喜歡我,一定要和我聊天。只可惜我自己英語不好,所以我沒有辦法和他們聊多少。最後我們從海裡上來。我們回家,今天是在耶路撒冷五星級酒店晚餐住宿。
0110日禮拜日耶路撒冷老城-伯利恒-耶路撒冷
第一站我們就到了哭牆,看到了哭牆下無數的人在進行讀經祈禱,也許他們是祈禱世界和平與人類幸福;許許多多人走在耶路撒冷的街頭,他們所嚮往的是哭牆。耶路撒冷昔日的輝煌,猶太人永恆的聖地。我們會想不知道他們為什麼會跑到哭牆這裡。看到他們哭泣著,謙卑的乞求著,有人下跪,有人磕頭,希望得到上帝的垂憐。那時我想想真可笑;你們這些一而再再而三背叛上帝的人類,你們有什麼資格向上帝要求什麼?貪婪而無知的人類啊?你們真的是太渺小了,你們真的是太無知了,那時我混雜在人群之中,倚倒在哭牆邊上,看著身邊的猶太人有的讀經禱告有的號啕大哭,我的心卻是想笑。高高在上的上帝,他難道不知道你們的悲哀。不知道人類貪婪,懦弱,無知。難道他的目光短淺。我真的希望他們會反省、會後悔、會在犯錯之後改過自新,會接受耶穌做他們的救主。我相信耶穌會對他們說:你們擁有這一切的罪惡、缺點,而我仍然愛你們,因為你們不完全、有缺點、所以你們需要我。看著猶太人們哭泣祈求,也許那些非基督徒會問:有什麼好祈求的?祈求就有用了嗎?聖城耶路撒冷在神的面前是何等榮光?可自從羅馬的鐵蹄踏碎了聖殿的晨曦那一刻起,耶路撒冷就失落了和平,那份苦等不來的和平,至今從未真正的回歸過。羅馬稱霸亞歐大陸時,上帝在哪?法西斯殺戮猶太人時,上帝在哪?巴以無數次衝突時,上帝在哪?上帝早已對你們的民族失望了啊?。愚妄無知而又渺小的人類啊?早在你們一次又一次的背道、悖逆、背叛、背棄上帝時,上帝就被你們拋棄在歷史的長河中。所以你們才會碰到如此多的痛苦和患難啊?拋棄了神的你們,為什麼只在哭牆下哭泣祈禱?為什麼不反省自己趕快接受耶穌成為你們的救主呢?。
那時我們幾位同工在哭牆下一起觀看了很多猶太信徒在那裡的各個地方,也一起照了很多相片。我自己也在這裡禱告了,願上帝特別祝福我自己以後的道路,都能夠順服上帝而行。隨後我們入城到畢士大池,耶穌在這裡醫治了一個癱瘓了38年的癱子(約52);經過導遊張師母給我們的解說,我們都是特別感動,最後一起在畢士大池子旁邊禱告,那時我帶弟兄姊妹做了回想反思的禱告,禱告後我們進入了教堂一起唱了詩歌,因為這個教堂建築設計很好,有迴響音,所以我們唱歌的時候都是自然回音的,那時我們帶弟兄姊妹唱了十字架的愛,等詩歌。我們又到了聖司提反門(傳說司提反在此門旁殉道徒754)。接著我們一起去走苦路這條路是指著主耶穌從被審判後,背負著他的十字架,遊街示眾,走到被釘死的地方所經過的路途。親歷苦路十四站,看著耶穌所有的每一步路,思想他為我們所受的苦,因他受的鞭傷我們的醫治,因他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走十架苦路從鞭打教堂聖墓大教堂;我們都一起去參觀了,回想了耶穌為我們受苦受難,我們真的是眼淚流不完,但是耶穌已經為我們復活而是我們得到了安慰。最後我們從橄欖山觀看耶路撒冷全景開始,沿著主耶穌曾經進城的路,步行至客西馬尼園,隨後驅車前往伯利恒,這裡曾經是主耶穌誕生的地方,還可以看到牧羊人放羊的山坡,是他們在天使的帶領下,找到了耶穌降生之地,在伯利恒建造了教堂,名稱叫做主誕堂。這個教堂之中有耶穌的馬槽遺址;他們把教堂設置的很特別,我們在這個教堂中考擦了。這裡讓我們回想了耶穌的降生真的是不容易,因為從尊到卑、從富到窮、從上到下、從神到人,來到了這不堪的世界。在這教堂我們還看到好多初期時代教會使徒們所唱的詩歌,那時我問導遊,這些詩歌是不是詩篇,導遊說不是的。這位導遊是牧師,特別研究聖經希伯來文和希臘文,他特別瞭解教會歷史和考古學,我問他教會是不是主日敬拜一定要唱詩篇他回答的很好。他說我們傳統的教會是沒有這樣的規定,若是主日敬拜一定要唱詩篇,其他的詩歌都是不准唱的話那他們的宗派是特殊的,既然是特殊的他們的信仰也是值得好好考慮。今天有一個宗派說主日敬拜一定要唱詩篇,若是唱其他的詩歌就是違背真理,就是獻凡火。我真的覺得這些人需要反思自己的信仰,因為他們這樣的做法擾亂了教會的合一。這次我和張導遊【張教授】交流了之後就更加的確定自己的信仰立場了。最後我們回到耶路撒冷,今晚我們在耶路撒冷晚餐住宿。
0111日禮拜一耶路撒冷-特拉維夫遊覽以色列的象徵之一——錫安山,
早上我八點十五出發來到了:古代以色列滅亡之後,有詩人作詩我們曾在巴比倫的河邊坐下,一追想錫安就哭了,還有大衛王的墳墓也在此;我們都參觀了大衛的棺材,還有遊覽耶穌時代的古卷博物館,看到了聖經以賽亞書完整的手抄本,在裡面已經有舊約各卷的手抄本聖經,而且這些手抄本都是在主前幾百年就抄好了,我們看了之後心中充滿了對上帝的感恩,因為我們所信的上帝是真神是活神。下午我們又到猶太人歷史紀念館,看到了了當年希特勒屠殺猶太六百多萬人,這裡面保存著完美無缺的資料。我們看了之後真的受到了感動,也證實了猶太民族若是沒有上帝不可能有今天,因為他們亡國一千多年還能夠複國,甚至他們的語言文字都是沒有滅絕,能夠把一千多年前的語言文字保留下來,這真的是奇跡啊!若不是上帝怎麼也是不可能的,雖然沒有信耶穌的人都知道這是一個奇跡,但是往往都忽略了,這奇跡是來自他們的上帝萬軍之耶和華神。之後驅車前往特拉維夫,因為時間還是有點早,我們大家又到了地中海的海邊一起照相,一起渡過開心的最後時刻,最後我們在特拉維夫中國餐館享用美味的中國菜。在餐館裡的老闆是基督徒,我們開始吃飯的時候有唱歌禱告,他們聽了都是很受感動,所以吃飯之後他們要求我們一定要多唱幾首。我們就為他們唱了三首的詩歌,他們很受感動說自己很長時間沒有聽到這樣的歌聲了。最後我們告別晚餐赴特拉維夫國際機場。
離耶路撒冷的戀慕心情
離開時總是覺得依依不捨、戀戀回望著耶路撒冷,耶路撒冷啊!耶路撒冷!幾時能夠再一次回到你身旁呢?聖經說:眾山怎樣圍繞耶路撒冷,耶和華也照樣圍繞他的百姓。願耶和華從錫安賜福你,願你一生一世看見聖城的好處。日日夜夜你都在我們這些人心上;噢!耶路撒冷!我再一次為你流淚,我也為你歌唱。此時此刻我仿佛看見新耶路撒冷從天而降,我看見我們這次神州佈道團團隊人員的名子都寫在其上。這是我們神州佈道團的感動,我們願意為你禱告,我們願意在這有生的年日一定把福音重新傳回耶路撒冷,願返回耶路撒冷之宣真正從神州佈道團開始,願和平的福音不再是奢望,願你不要再悲傷!主必將他的道教訓萬國萬邦,我仿佛看見多國的民一同前往,走向耶路撒冷。這是上帝的工作,這是上帝的呼召,因為耶路撒冷是屬於耶和華自己。那時我們仿佛聽見讚美耶和華的聲音響徹四方。
眾城門哪,打開!要迎接你的君王。
耶路撒冷!你是我心最愛,你是我心最想!
耶路撒冷,抬起你頭高唱,合撒那!歸於羔羊,合撒那!歸於得勝的君王。
耶路撒冷,抬起你頭高唱,合撒那!歸於羔羊,合撒那!歸於得勝的君王!
眾城門哪,你們要抬起頭來。永久的門戶,你們要把頭抬起。那榮耀的王將要進來。詩24:9”
 112日禮拜二下午1505抵達北京,晚上十二點到達溫州永強機場結束了這次愉快的旅程。
                                                                                                       神州佈道團團長:黃益梓
                                                                                                      西元2010121日星期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