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9日星期一

溫州基督教文藝——三句半(二)溫州方言

聖誕 
今日陽光明媚,  昨晚通宵沒睡,  為著聖誕聚會,  準備。
普天同慶聖誕,  心情特別舒暢,  宇宙萬物齊唱,  頌贊。
嚴冬臘月夜間,  古城正在睡鄉,  救主離開天堂,  降生。
真神從天而降,  道成肉身顯現,  聖經預言實現,  應驗。
恩典從此開始,  信者滿有恩慈,  請你不要推辭,  講的是。
耶穌滿有大愛,  受刑十架還債,  為我並為子孫,  萬代。
主恩夠你所嘗,  愛就在你身旁,  一信就有獎賞,  天堂。
信主重見光明,  從此天路上行,  主手把你牽引,  高興。
信主立時重生,  脫離地獄火坑,  一生隨著主跟,  前奔。
各位親人來賓,  請你趕快來聽,  將此真理福音,  接在心。
現今時代敗壞,  撒但魔鬼作怪,  小心魔鬼引誘,  被害。
我們活在世上,  都要作光發亮,  還要作鹽防止,  腐爛。
真心遵主命令,  多多交通團契,  不使救主生氣,  滿意。
讀經禱告認真,  靈命日漸進深,  在主真道紮根,  獻身。
警惕異端滲透,  他們自作自受,  將來沒有得救,  咒詛。
歡樂聖誕今天,  喜樂充滿人間,  享受永福無邊,  無疆。
平安滿我心海,  節目後更精彩,  要跟大家說聲,  拜拜。
()

分文不要
咱們四人往前站, 我們說個三句半, 哎還差一人怎麼辦,我來算。
今天聚會真熱鬧, 眾位鄉親都來到, 要問一次多少錢, 分文不要。
我們四人都來到, 為你介紹基督教, 勸你認識真活神, 奇妙。
奇妙奇妙真奇妙, 誰信耶穌誰知道, 你若不信主耶穌, 不知道。
天父上帝愛世人, 創造天地全為人, 只因人類被罪困, 敬假神。
父老鄉親都來到, 為你介紹基督教, 為你介紹真活神, 別吵鬧。
七日禮拜誰創造, 春夏秋冬更奇妙, 家禽走獸遍地走, 是神造。
要問這些那裡來, 自古到今神安排, 天空林密眾星晨, 讚美神。
真神創造天和地, 一光二氣與陸地, 三四五六讀聖經, 造整齊。
只因人類被罪纏, 人吃禁果違背神, 互相推託不認罪, 受刑。
人類離開真神面, 汗流滿面在世間, 人受刑罰身當死, 難免。
今生罪來今生報, 來生刑罰更難逃, 把你下在硫磺火, 用火燒。
真神上帝愛世人, 差遣耶穌降紅塵, 要問耶穌來作啥, 拯救人。
耶穌在世三十三, 醫治病症把鬼趕, 顯出耶穌愛人心, 慈憐
甘心樂意來受苦, 三十三歲被人釘, 主在十架舍了命, 完成救恩。
三日復活出墳墓, 復活顯現門徒驚, 四十日被接升了天,備天城。
奉勸世人快相信, 耶穌受苦為咱們, 只要你去相信他, 免沉淪。
相信耶穌有平安, 天使天軍保護咱, 接你天堂享永福, 到永遠。
()
禱告最要緊
各位長輩父老,主內同工同道,我們先向大家,問好!
弟兄四人上來,心中興高采烈,今日匆匆登臺,表演!
今日表演什麼?題目還未想著,只好翻看聖經,新約!
新約馬太七章,七節看到八節,各人禱告必須,懇切!
懇切求就得著,尋找就必尋見,敲門就給開門,恩典!
弟兄姐妹留心,禱告最最要緊,這是屬靈呼吸,真真!
禱告不必做假,乃是與神說話,只要真實自然,就可!
禱告若得不著,大家都要省察,必是罪孽阻隔,講著!
罪孽若不倒空,禱告就會不通,即使大聲呼喊,白白!
禱告不可疑惑,疑惑不能得著,雖求也是無用,急煞!
禱告不可妄求,不可重複不休,憑著單純信心,就夠!
確有很多例證,瞎子要見光明,只要信心求告,看清!
還有血漏婦人,憑信摸主衣襟,疾病立即痊癒,高興!
也有妄求的人,懶惰還加貪心,主使茅棚變屋,白哭!
禱告不可貪心,不求物質金銀,合神心意求告,要緊!
禱告懇切同心,教會就會復興,齊心協力傳揚,福音!
福音傳給萬民,救人脫離沉淪,遵行主的教訓,阿門!
各位弟兄姐妹們,禱告切切要同心,
懇切向神多禱告,禱告實在最要緊。
()

無知的財主
弟兄姊妹和父老, 各位朋友與同道, 我們首先向大家, 問個好!
我們姊妹四個人, 為了要把聖誕慶, 演個節目湊湊份, 表表心!
可惜我們人生拙, 別的節目想不出, 只好就把三句半, 講幾句!
先講人類犯罪後, 被罪捆綁無自由, 陰間地獄在等候, 無路走!
上帝實在愛世人, 為救我們免沉淪, 差遣耶穌降凡塵, 救罪人!
耶穌基督愛我們, 在世工作真殷勤, 趕鬼醫病傳福音, 勞苦盡!
為了引導大家人, 明白救恩認識神, 主用比喻教訓人, 聽留心!
從前有個財主老, 田地家產真不少, 日日吃喝味道好, 爽倒!
又是一年收成到, 田產豐盛沒講“道”,僕人跑來把老爺叫, 報告!
財主靠著太師椅, 聽見急忙坐拉起, 問僕人究竟什麼事? 講講起!
老爺今年收成好, 可惜糧食無處倒, 各個倉庫倒滿罷, 怎麼辦?
財主一聽快活死, 怎麼會有這樣事, 連忙吩咐僕人來, 抓緊噯!
快把倉庫啟起來, 小的拆了啟大的, 把我所有的糧食, 都放底!
不到幾天的時間, 倉庫已經啟好罷, 財主這回快活煞, 格心寬!
黃昏翻底自講應, 靈魂你格爽沒門, 一世吃用不擔心, 用不盡!
想想笑笑睡不著, 忽然聽著聲音喊, 神的話語臨到他, 格斷刹!
你這無知的人哪, 不要高興太早啦, 今夜必要你靈魂, 格算完!
只見雙眼就眯著, 雙手開始往攏捏, 雙腳一占斷氣罷, 落陰間!
財產雖多亞白白, 一點不能帶陰間, 只有棺材當房間, 抬上山!
弟兄姊妹與伯伯, 財主比喻要懂著, 人生何時離世界, 講無著!
所以今勸大家人, 生命不在金與銀, 請你趕快來相信, 敬拜神!
請勿一心忙世界, 忽略救恩虧損大, 靈魂永生得不著, 沒解!
從此回轉歸向神, 主的恩典藏在心, 獻上感恩讚美心, 很要緊!
多多禱告多讀經, 生命天天要長進, 還要努力傳福音, 歸向神!
三句半到此就結束, 接下很多好節目, 我們四個人抓緊, 走落!
()
如此信徒
今天歡慶耶誕節, 信徒團聚在一起, 各把精彩節目獻, 真鬧熱。
我們弟兄四個來, 為了慶賀主降世, 上臺也把節目演, 表心意。
節目今天豐富顯, 希望大家聽牢堅, 精彩節目在後邊, 還未顯。
我們今天講閑呢, 希望大家聽仔細, 如此信徒很危險, 勿學他。
信徒冷心真可憐, 有名無實軟弱顯, 如果繼續走落開, 真危險。
現在信徒真古怪, 到了主日作禮拜, 心思還在忙世界, 真軟弱。
做工工作不肯歇, 開店店門不講關, 只想鈔票賺個煞, 望無著。
有人勉強關了門, 參加聚會亞沒心, 走歸看看沒錢賺, 嘴急凸。
有些信徒更古怪, 家裡貼著禮拜單, 禮拜堂裡沒看著, 忙世界。
只講這人皮生厚, 撲克麻將骨牌九, 吃煙醉酒樣樣有, 坯也沒。
平時草話掛嘴邊, 講起相打勁頭來, 歌廳舞廳隨便顯, 蕩蕩底。
湊巧一次作禮拜, 別人禱告他坐啦, 工人講道他閒談, 賴講濺。
講道時間未結束, 他夾站起忙出摸, 講自口渴想喝茶, 講謊話。
原來香煙熱頭到, 走出香煙湊起道, 香煙噴噴味道好, 真不好。
有人信主已多年, 行為原舊是一色, 亞沒悔呢也沒改, 不應該。
專門愛貪小便宜, 買衣買菜買麼事, 揀來揀開不樂事, 真染氣。
有人走東又走西, 挑嘴八舌意講顯, 別人相亂快活顯, 心墨黑。
有哩性格真不好, 媳婦講她地家毛, 地家講媳婦脾氣燥, 兩個毛。
我講這樣真虎好, 我們所信是真道, 一切惡習當改掉, 要行好。
各位弟兄姐妹們, 希望大家要留心, 聽道行道最要緊, 真真。
主愛長寬高又深, 從天降地成作人, 釘在十架受苦刑, 血流盡。
主流寶血為我們, 你若悔改歸向神, 一切罪孽都免盡, 真高興。
快快來把耶穌信, 永遠生命有你份, 享受天堂永福份, 要抓緊。
從此悔改做新人, 神的話語藏在心, 彼此相愛榮耀神, 很要緊。
今後行為完改掉, 信心愛心都很好, 主日敬拜亞守牢, 勿遲到。
一切趕緊作預備, 坦然無懼見主面, 等到耶穌二次來, 都被提。
時間過得真真快, 我們節目講好還, 後面節目走來還, 走落快。
()

清晨禱告神 
三句半(晨禱班)
甲:(先出來叫)姐妹們,晨禱開始了!
眾:(走出來,鑼鼓)來啦!
清晨五點鐘   傳來祈禱聲   新的一天交給神   神帶領
先求神的國   再來傳福音   中國教會要復興   禱告神
天下神兒女   都是一家人   彼此相愛要關心   同心
做主的僕人   對主要忠心   謙卑柔和順服主   甘心
講道造救人   服侍要耐心   各項事工神喜悅   好僕人
讚美不可少   樂隊傳福音   做光做鹽榮耀神   見證
保守主日學   興起青年人   從小有神來帶領   不偏行
家庭要和睦   夫妻要同心   兒女孝順好家庭   福氣臨
醫治病的神   病人交給您   勞苦重擔主替擔   有信心
不要看環境   不怕人譏諷   根基紮穩向前行   主帶領
合:來到聖殿中,禱告有信心,凡事依靠神,靈命更上升!

四句半 ——死
甲:聖誕大家心歡喜  乙:背經唱歌舞蹈起  丙:我們這五個小子  丁:今日節目選一起   戊:現在開始
甲:題目哈你先講起  乙:就和大家講個死  丙:今日聖誕心歡喜  丁:為何單單講個死  戊:好來講不起
甲:始祖起先若沒死  乙:神也不用差兒子  丙:我們不用救世主  丁:所以我們要先講死 戊:你先講起
甲:上帝當日造天起  乙:後造地與好果子  丙:再造大小光擺起  丁:還把動物造啦起  戊:真落是
甲:接下神把人造起  乙:人類從此就開始  丙:住在園中吃果子  丁:赤身露體不差恥  戊:榮光遮起
甲:海陸空中人作主  乙:飛禽走獸起名字  丙:只要榮耀造物主  丁:天天讚美造物主  戊:講是
甲:上帝造人不會死, 乙:但有命令就在此, 丙:園中果子都可吃, 丁:惟有一棵樹禁止, 戊:吃了必定死。
甲:各位聽眾要看我, 乙:留心耳朵聽精細, 丙:如果人類做的起, 丁:榮耀身體不會死, 戊:長生不死。
甲:可是蛇魔來到此, 乙:引誘人類吃果子, 丙:夏娃聽他講的是, 丁:吃了眼睛明亮起, 戊:還與神相似。
甲:聽了蛇魔的引誘, 乙:夏娃順手摘果子, 丙:自吃還給亞當吃, 丁:果然眼睛明亮起, 戊:就嚇死。
甲:榮光退去格斷死, 乙:赤身露體難看死, 丙:樹葉拿來編裙子, 丁:才把自己的羞恥, 戊:遮啦起。
甲:忽然冷風吹啦起, 乙:樹葉裙子被卷起, 丙:驚慌失錯忙躲起, 丁:忽然園中聲音起, 戊:亞當……
甲:原是上帝叫了起, 乙:二人嚇得快半死, 丙:躲在樹下隱藏起, 丁:逃避上帝的審判, 戊:逃不去。
甲:上帝再三叫啦起, 乙:亞當勉強應一句, 丙:講自赤身難看死, 丁:上帝問他如何知, 戊:偷吃果子。
甲:亞當忙把罪推去, 乙:推給女人夏娃止, 丙:女人夏娃忙辨嘴, 丁:說是蛇魔的詭計, 戊:不是我。
甲:上帝忿怒大發起, 乙:咒詛人類生命死, 丙:天地萬物被連累, 丁:將來刑罰是永死, 戊:格斷死。
甲:上帝滿有聖慈愛, 乙:救贖工作就開始, 丙:差遣懷中獨生子, 丁:功成十架代人死, 戊:免永死。
甲:我們靠著主的死, 乙:重新與神好啦起, 丙:我們免去將來死, 丁:重新恢復作兒子, 戊:爽喜。
甲:誰若沒有認識主, 乙:請你不要錯時機, 丙:接受耶穌作救主, 丁:各樣福音勿講起, 戊:心歡喜。
甲:弟兄姊妹要聽是, 乙:我們熱心愛救主, 丙:敬醒預備等候主, 丁:基督台前得賞賜, 戊:說是。
甲:藉此聖誕紀念主, 乙:我們心靈更歡喜, 丙:歌頌讚美不停止, 丁:原神悅納接收起、 戊:阿們! 
三句半(溫州方言
作者:佚名 時間:2006-08-03 
普天同慶耶誕節,仁浦教會真鬧熱,我來講講聖誕好。表演
舊約新約兩大卷,寶貝話語講不完,先講舊約的創造。奇妙
聖靈默示記聖經,古今對照合人心,頭代亞當不聽命。真癱(不好)
律法時代守不牢,犯罪做惡滿強暴,地上洪水淹沒了。真難敖
上帝慈愛永遠在,差遣獨生愛子來,道成肉身降馬槽。真光到
恩典時代到如今,耶穌為我傳福音,趕鬼醫病救罪人。大能
無罪耶穌受苦難,背著十架髑髏山,流血赦命救恩成。得勝
基督三日來復活,門徒看見真快活,四十之久升高天。盼望
讀經禱告最要緊,預備儆醒等候神,我信靈魂天國進。福份
各位弟兄姊妹們,我們應當快來信,虔誠敬拜讚美神。啊們

轉載:基督教文藝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