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9日星期一

溫州平陽“楊惠民”老教師安息主懷追思禮拜講章 作者:黃益梓

溫州平陽“楊惠民”老教師安息主懷追思禮拜講章
人為什麼會”“是什麼
經文:傳72  125~7  1413
7:2 往遭喪的家去,強如往宴樂的家去,因為死是眾人的結局。活人也必將這事放在心上。
12:5 人怕高處,路上有驚慌,杏樹開花,蚱蜢成為重擔,人所願的也都廢掉,因為人歸他永遠的家,弔喪的在街上往來,
12:6 銀鏈折斷,金罐破裂,瓶子在泉旁損壞,水輪在井口破爛,
12:7 塵土仍歸於地,靈仍歸於賜靈的神。
14:13 我聽見從天上有聲音說,你要寫下,從今以後,在主裡面而死的人有福了。聖靈說,是的,他們息了自己的勞苦,作工的果效也隨著他們。
此時此刻,我懷著無比沉重悲痛的心情站在這裡,想到了楊老先生楊老長輩楊老教師在前個禮拜還跟我一起做禮拜、一起敬拜上帝。散會後他還跟我一起吃中飯、還跟我有很密切的交通。第三天我就聽說:他已經被送進平陽醫院搶救了,這真的是我們想不到的事情,也是我們不想看到的事情。我相信他們家人也是會有很多的不理解。所以這也就是楊志清牧師幾個兄弟姐妹一直不把他們的父親從醫院接回來的原因。如果換成是我,大概也是會這樣做,本來楊志清牧師是和我商量準備在禮拜一就要把他們的父親從醫院接出來的,到了禮拜三早上我問他們怎麼樣,他告訴我還是沒有接出來,我問他為什麼?他回答我說:真的捨不得啊!。我真的很能理解他們的心情。今天我們聚集在這裡,為這位主內老長輩離世舉行追思禮拜追悼會,我來擔任追思禮拜講道勉勵,我想今晚的追思追悼會意義與目的有三:一是與我們屬靈的老長輩遺體進行最後的告別。二是對他們家屬和親友進行慰唁,相信我們在主裡的死不是永遠的離別,將來還有機會見面。三是對凡參於喪事的每位親人朋友的一種反思,我要以基督教聖經的話來和大家彼此勸勉、彼此探討。是什麼?人為什麼會死。我們中國在春秋戰國末期的時候出了一位有名的思想家、教育家。我們都是很熟悉的孔子曾說:末知生,焉知死,從這句話我們可以知道孔子他似乎不明白究竟是什麼。但是今天我卻要藉著聖經的話來告訴大家到底是什麼?人為什麼會死?。人若是不死那該多好呢?我們常常看到了一些世人當親人離世的時候都是那樣的悲痛,都是會喊叫老天爺不停,為什麼呢?難道人類就是這樣的絕望嗎?讓我們一起來思考一下,人為什麼會死?死到底是什麼?
是人生的結局 (傳72
72 “往遭喪的家去,強如往宴樂的家去,因為死是眾人的結局。
927“按著定命,人人都有一死
這個結局兩個字就是——必須的、人人平等之意。人人都想回避,不敢面對,甚至連提都不敢提。手機,電話有“4”人人都不想要,嬰孩出生4個月不叫4個月要稱“12040歲補拾都不會在40歲,一定會在39歲補拾,溫州房子1418樓價格比起其他樓陳相對都是要低一點,雖然這個死字都不喜歡但每一個人必定會臨到。儘管你是貴濺、貧富、老幼都逃避不了。
阿拉法特:巴勒斯坦民族權力機構主席,他是很有權威、很有能力的一個大人物,但在20041111日淩晨330在法國巴黎貝爾西醫院與世長辭,享年75歲。
鄧小平:中國共產黨第二代領導人,帶給我們中國人的幸福,奔上小康的生活,是不能夠否認的,但是他不能實現去香港走一走看一看。
比爾蓋茨:全球十大富豪之首,他的賺錢是以計算的,每秒賺250美元,即每天賺2000萬美元,他的年賺收入 78億,假如蓋茨掉了1000美元,他才懶得去撿,因為他去撿要花掉四秒鐘,這一彎腰他已賺回1000美元;如果把他的錢捐給地球上每人15美元,還剩500萬美元零用錢,美國的國家債務約56200億美元,如果由蓋茨來還,他能在少於10年內償還美國的債務;邁克爾喬丹:年收入3000萬美元,如果他不喝不吃,將3000萬美元的年收入存起來,他必須存上277年,才能像蓋茨現在這樣有錢;如果將蓋茨所有的錢兌成1美元硬幣,可以建一條從地球到月球的路,(地球到月亮是38萬公里),來回14次,但需713B4747飛機不停地運輸這些錢,用1400年不停地建造這條路。這樣的人有一天也是照樣要死。
我們教會有一信徒102高年,臨死前他也覺得時間過得太快。
據人類學家估計:人在這地球上自古至今逝者已近900這樣看來無人有權力掌管生命,將生命留住,也無人有權力掌管死期,這場戰爭,無人能免。(傳88)。因為死是人生的結局。
人為什麼會死?死到底是什麼?
是靈魂的搬家 (傳125~7
因為人歸他永遠的家,弔喪的在街上往來。銀鏈折繼,金罐破裂,瓶子在泉旁損壞,水輪在井口破爛;塵土仍歸於地,靈仍歸賜靈的神。(傳125~7)這裡告知人物質的身體像銀鏈金灌一樣都能朽壞,但靈魂可仍歸賜靈的神那裡。因為人歸他永遠的家,弔喪的在街上往來,這是指著送殯。銀鏈折斷金罐破裂瓶子在泉旁損壞水輪在口破爛。是指身上分泌功能或排泄器官的破壞。作者勸人不要等到這時來紀念主,要趁著靈未離體來親近主。體歸塵土表示無價值,靈歸上帝證明結局受要審判。因為人有靈魂存在,這靈魂是上帝所賜的,所以人死了不是一了百了,乃是靈魂的搬家。今天我們切切要珍惜靈魂。我們都相信,世上有二種東西不滅:一是物質不滅,它外體會改變,但是元素仍在,人體是由60多種化學元素組成,不論是土葬火葬,只是外體的改變,其元素仍然存在。二是靈魂不滅,聖經常把人體比作帳棚,住在裡面的靈魂卻是主人。保羅在林後51說:我們原知道,我們這地上的帳棚若拆毀了,必得神所造,不是人手所造,在天上永存房屋。
當今是經濟騰飛的時代,發達了富裕了就從鄉下搬到城鎮,從城鎮搬到大城市,請問你的靈魂要往哪裡搬呢?。2021世紀社會各種保險比較熱門,人人都各自買了許多保險,請問你是否為你的靈魂買分保險呢?怎麼買?我告訴你:信耶穌,靈魂最保險。因為這個世界不是你真正的家,這個家會過時的,會朽壞的。有位兄弟的房屋價值兩千多萬,他也覺得必竟如此,住下來也沒有特別年輕,特別長壽,這是確確實實的。
基督徒所追求的應該是天上永存的房屋黃金街道,碧玉城牆新天新地聖城新耶路撒冷。(啟211—4)這是我們所追求所盼望的家!既然這裡是主為我們所預備的永遠的家,那我們就要準備為靈魂搬家,請問對搬家你準備好了沒有?有一老弟兄在臨死之際,我對他說:阿公,看來這次你肉體是沒有什麼指望了,上帝要拆毀你的帳棚了,你準備好了嗎?這位老人非常有把握地點點頭說:我準備好了。弟兄姐妹,各位朋友,這個地上家是暫時的,是會過去的,將來的家是永恆的,就是永生的家,請問你對靈魂的搬家準備好了嗎?你真正認識耶穌了嗎?悔改吧!只有耶穌才能夠使你得救,才能給你永恆的天家。
是信徒安息  (啟1413
141,說:人為婦人所生,日子短少,多有患難。
9010“------勞苦愁煩,轉眼成空。
林後52 “我們在這帳棚裡歎息------”
從這三處的經文中說明人生處世的光景是從來沒有安息的。無論何人,從就學、到工作、到成家、到立業,從來沒有人得到真正的安息。
故在啟1413“------在主裡面死的人有福了,------因他息了自己的勞苦,作工的果效也隨著他們。
到那時神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214
今天若是真正信耶穌的人到死的時候,不是痛苦、不是悲哀、乃是安息。親愛的朋友們!你相信耶穌了嗎?接受耶穌了嗎?耶穌從天來到世界,為你為我釘在十字架上,為你為我流盡了全身的寶血,洗盡了你和我的罪惡,你得到耶穌就可以得到赦免。趕快悔改吧!這救恩是你生命中不可缺少的。是你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情。是你生命中最有價值而值得你重視的問題。千萬不要忽略啊!。因為若是沒有耶穌將來就不會有安息,等待你的就是硫磺火湖。啟21:8 “惟有膽怯的,不信的,可憎的,殺人的,淫亂的,行邪術的,拜偶像的,和一切說謊話的,他們的分就在燒著硫磺的火湖裡。這是第二次的死。那真的是特別可怕啊!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們一定要好好的愛主,親愛的朋友們!你一定要好好的接受耶穌,跟隨耶穌。
我們相信楊惠民老教師一生侍奉上帝,現在主耶穌已經打發使者接收他的靈魂回到天家安息。所以我要求楊老先生的全家後代要化悲痛為力量,好好的侍奉上帝,好好的傳揚福音,為上帝的國度拯救更多的靈魂。這才是基督的心願,也是楊老先生的心願。
今天晚上參加的所有朋友,若是你願意接受耶穌;請你跟我禱告:
親愛的耶穌,我是罪人,求你赦免我,接納我,我要投靠你,接受你,求你拯救我的靈魂,祝福我的身體,看顧我的家庭。我要永遠跟隨你,奉主聖名,阿門!
                                                                   黃益梓牧師于2010625日星期五淩晨一點鐘編寫
                                                                     講於2010625日禮拜五晚上20:00——210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