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9日星期一

基督教溫州陽嶴教會主日學教師公約

我願意事奉神和衪的教會。神既揀選我,將我放在主日學教師的職位,我願意靠著衪 的幫助,以下列所提的各點作我事奉的準繩。使我在神家中盡忠,完成神拯救我的目的。
一、我清楚自己重生得救,並且天天借讀經和禱告與神交通,使我的靈命不斷有長進。
二、我願意用全心去準備功課,用全副精神教學,又用我的整個生命去教導。
三、為了要將聖經教得好,我願意儘早將全本聖經讀完一遍,使我明白神的整個計畫,並且願意繼續研讀聖經、背誦神的話。
四、又為了要充實自己,我設法爭取每一個受訓的機會,並且經常閱讀雜誌及其他有關書本;這樣,我對所教的材料就會更有把握,並且會運用多種教學法。
五、我願意用整個禮拜的時間來準備要教的一課。禮拜天,我稍將下個主日要教的題目、經文及課文綱要覽閱一遍,使我知道這一課的範圍。然後,我會用四天的時間細閱經文,搜集材料,決定要採用的教學法。星期五,我將材料組織起來,寫下教案。這樣,我就可以快樂、熱切、安心地等待禮拜天的來臨。
六、我愛班裡每一個學生,不論他是聰明的、可愛的、抑或是愚笨的、性情怪癖的、看來不大容易叫人喜歡的。我愛他,因為神將他放在我的羊欄內。我每天提名為一個或兩個學生禱告。因為我認識他近日的靈性情況,他在學校或家庭所碰到的試探及困難,又明白他的需要,所以我懂得怎樣迫切地為他禱告。
七、他到底接受了救主沒有?這是我對每個學生最關心的問題。我有計劃地按次一個個地和他們談到這問題,我不願意遺漏一個。同學得救以後,我在他們身上又有一個新的目標,這目標有時候是勝過一個惡習,有時是培植一種德行。雖然他們在天路上的踏點不同,但我願意他們都在神面前行,一天比一天更像主。
八、我願意跟從主的腳蹤,做個有探訪計畫的教師。我探訪每一個學生的家庭,這樣,我可以更認識他們,又可向他的家人工作,並且因此和家長間有更好的合作。
九、在教學方面,我願意儘量採用多種教學法,用故事、討論、問答、研究等方式,為叫同學們真正掌握到每一課的教訓。
十、我以聖經為手冊,上課時多用聖經,幫助同學們從聖經找著生活問題的解答,並且鼓勵他們買聖經,實行每日靈修。我儘量在上課前十分鐘到校,將課室稍為佈置,然後迎接每一位要來的同學,並且利用課前的一段時間和他們個別談話。
十一、崇拜時,我和班裡的同學坐在一起,為他們立下崇敬的榜樣。
十二、年中我也計畫兩三次課外的活動,例如:郊遊、晚會或聚餐等,使同學們感到這不單是一個班,也是一個團契。
十三、我計畫參加每一次教員聚會,使我本身得造就、和同工有交通,並且明白主日學的工作計畫及方針,以致有更好的合作。
十四、我知道自己不單代表主,也代表了教會,我願意循著教會的目標及方針工作,並且儘量幫助同學們響應教會的一切工作及活動。
說明:此約一式二份,本人一份,教會存擋一份。

                                                                                      主日學教師________簽約
                                                                                        主曆200911
轉載:陽嶴教會朱小春牧師博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