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9日星期一

神州佈道團按牧典禮及神學院聖樂班開學典禮程式單 作者:黃益悻

神州佈道團按牧典禮及神學院聖樂班開學典禮程式單

一、按牧及開學感恩禮拜:
1、時    間:2009-9-29早上820—1200
2、地    點:神州神學院
3、禮拜主領:彭約拿老師【神州佈道團秘書長】
4、唱詩禱告:楊守敏老師【神州神學院專職老師、神州神學院辦公室主任】
5、讀經證道:李先盛牧師【湖南省吉首市基督教兩會主席】
6、總結禱告:金支甯長老【神州佈道團長老、神學院顧問】
二、開學典禮程式:
1 會議主持:林鐧簡老師【神州佈道團靈修部部長】
2 唱詩禱告:嚴曉潔老師【神州佈道團副團長、神學院副院長】
3 獻唱詩歌:神學院第四屆同學
4     經:陳敷熙傳道【神州佈道團文字工作】代上255-8、代上1522
5 辦班經過:徐定海老師【神州佈道團宣傳部部長,及聖樂總負責班主任老師】
6 團隊異象:陳慶敏老師【神州佈道團副團長,神學院副院長】
7 學校校規:翁祥昆老師、【神州佈道團副團長、神學院副院長】
8 學生手冊:楊守敏老師【神州神學院專職老師、神州神學院辦公室主任】
9 團隊章程:朱清好老師【神州佈道團人事部部長及神州神學院後勤總負責】
10、貴賓講話:田長老、李長老 、戴永生牧師、張五星牧師
11、牧者勉勵:黃益梓牧師【神州佈道團團長、神學院院長】
12、唱詩禱告:方浩全老師【神州佈道團顧問、神州神學院老師】
13、祝    福:張五星牧師【湖北省咸寧市基督教兩會主席】
三、按牧典禮程式:
1     領:嚴曉潔老師【神州佈道團副團長、神學院副院長】
2     影:張傳斌老師【神州神學院老師】
3 唱詩禱告:徐定海老師【神州佈道團宣傳部部長,及聖樂總負責, 班主任老師】
4     經:楊守敏老師【神州神學院專職老師、神州神學院辦公室主任】以賽亞書61--8
5 真理勉勵:張五星牧師【湖北省咸寧市基督教兩會主席】
6 按立宗旨:楊學斌老師【神州佈道團後勤部部長】
7 自我介紹:受職同工個人自我介紹【陳慶敏、朱清好、方浩全、陳敷熙】
8 代表講話:來自受職同工的本教會負責人
9 受職簡介:翁祥昆老師、【神州佈道團副團長、神學院副院長】
10、進行按立:主禮:黃益梓牧師、戴永生牧師、張五星牧師【三人同心按手分工合作】
11、感恩頌贊:詩歌【你真偉大】,禱告:林鐧簡老師
12、負上聖帶:戴永生牧師、張五星牧師 【受職教師、長老上臺跪下】
13、使命託付:唱歌【羊啊羊!那麼多的羊】禱告:金支甯長老
14、祝    福:戴永生牧師【安徽宿州市基督教兩會主席】
四、聖餐禮程式:
1     領:楊學斌老師【神州佈道團後勤部部長】
2 唱詩禱告:彭約拿【神州佈道團秘書長】唱聖餐詩歌
3 舉行聖餐:主禮:黃益梓牧師,襄禮:陳慶敏教師,朱清好教師
4 奉獻詩歌:進行奉獻【樂意奉獻歌】
5 奉獻禱告:方浩全長老【神州佈道團顧問、神州神學院老師】
6 唱詩禱告:陳敷熙長老【神州佈道團文字工作】
7     福:黃益梓牧師【神州佈道團團長、神學院院長】            總策劃:基督教神州佈道團
神州神學院校規
壹、校規原則
一、在聖經裡——所有基督徒的生活要絕對奠基於神的啟示(聖經)。
在具體日常生活和學習過程中,老師、學生、和一切工作人員都必須無條件地遵守聖經。學生們的生命是彰顯出聖經,要成為上帝之道的化身。必須操練自己的言行,使之能服從神的話,彰顯出基督的生命。將學習與操練結合起來,使學生的行為能更清楚體現出所學習的真理。
二、在基督裡——所有學生都要效法主,過敬虔合神心意的生活。
在日常生活的一切方面都表現出神在基督裡的榮美。學習的目的不只為了增添知識,而是在於更認識基督。以基督之心為心,讓基督成形在我們心裡。因此,最主要的學習目的是成為基督門徒(小基督),從而帶領他人效法主。
三、在聖愛裡——無論處於任何情況都要將基督的愛實現出來。
本著這個愛,全體師生要彼此相愛、彼此服侍、彼此幫助、彼此激勵、彼此勉勵、彼此安慰、師生的行為規範都是為了整體利益,在處理問題的時候首先要考慮集體的利益得失。
貳、具體實行
一、校內安全規條
1. 每位學生不可進入異性房間,不許男女生在任何地方單獨相處,嚴禁學生在校期間談戀愛。
2.學生不可隨意外出,若有特殊事情必須通過老師的允許,必須登記填寫離校回校時間記錄。
3.週末時間不可自由出入,若有特殊事情出門必須經老師批准,在三小時內回校,不可有誤。
4. 學生不准許在學院接待客人,嚴禁私留他人住宿。若有特殊情況,必先與老師協商。
5. 學生要努力提高緊急情況下的應變能力,每位學生必須隨時做好充分的預備工作。
6. 若遇緊急情況,應及時彙報,並聽從學校及班委的統一安排。
7. 必須安全使用院校的一切設施(尤其是電器),寢室教室裡不可有檯燈,燒水棒,學員離開宿舍時,必須斷開所有電器開關,做到人走燈滅、嚴禁亂拉電線和使用熱得快等制熱類電器。禁止在宿舍存放易燃、易爆、釋放異味物品。
、校外安全規條
1.      校外要嚴格持守良好的言行。
2.      校外附近住宅區內要保持安靜,謹慎對話。
3.      在校外附近嚴禁提起有關政治、學院、宗教等敏感話題。
4.      不可向外透漏本處地址和電話號碼及校內的任何情況
5.      學生未得校方准許,不能自行參與校外一切活動、不可接受校外的任何工作。
6. 如果某人在外因個人問題或參與其它事情被傳喚詢問時,要以個人信仰為主題回答問題,完全回避談及學校事宜,可談在公司上班之前就有信仰,只談及自己,避免涉及到其他學生。
三、日常生活規條
1.住校生活是塑造品格的鍛煉, 積極實行值勤工作,應該積極輪流洗碗碟、清潔課室、打掃清理公
共衛生、節約用水用電。必須維護學校的衛生,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如:不可隨地吐痰、
亂仍垃圾,要沖洗廁所、等等)。
2. 學生從禮拜一到禮拜五,早晨六點後(學習時間)所有寢室都必清潔、無人。
3. 學生在上課和參加校方所安排的正式事情時,必須穿戴整齊、清潔、端莊。
4. 教室寢室內物品擺放整齊有序,不得出現髒亂差現象,保持宿舍衛生清潔。
5. 學生應該愛護學院的一切學習設備和生活用品,每位學生不可在任何地方張貼海報和宗教圖樣。
6. 學生不可擅自使用電腦、使用廚房、不可將任何院校餐具放在寢室裡。
7.不可大聲喧嘩或大聲放音樂,要保持安靜適於學習的環境。
8.  每位學生進餐前必先一起禱告。
9.  學生在校期間未經老師許可不准向同學借錢,若是有此行為屢次不改者學校必會開除。
10.學生只能在校方規定的時地用電話、手機、電腦,不可在休息時間裡在寢室裡開電腦、打電話。
11. 每個寢室裡的學生都要遵守校規和參與活動。寢室長要向班長負責,班長要向老師負責。
四、 學習生活規條
1. 每位學生必須按照學院所定的課程上課,在教室中有積極的參與,按時完成作業。
2. 溫習功課是好學習的表現。每位學生必須養成主動學習的習慣。
3. 每位學生應至少提前五分鐘進入教室,預備心靈並要親自簽報到表。
4. 因病或其它原因缺席者,並獲得老師的准許,不然必以無故缺席計算。
5. 課間休息完畢要準時返回教室。
6.三門課不及格者則要自動退學,作弊或欺騙者勸其退學。
五、 屬靈生活規條
1. 每位學生都要愛人如己、彼此相愛而相互尊敬。
2. 學生發生衝突時應及時處理,有事就當面講,免得形成成見、爭執,學生不可吵架、造謠生事而損壞團契)。
3. 每位學生必須積極參與本院所制定和安排的各種聚會,應提前五分鐘入場預備心進入崇拜。
4. 每位學生必須遵照所規定的時間表,輪流帶領崇拜會或禱告會、講道、和見證。
5. 每人屬靈操練的方式也許不同,最重要不可有消極影響或引起師生的憂慮。
6. 學生要有屬靈生活的表現,放棄一切幼稚、混亂、和不良的習慣(如:吸毒、抽煙、醉酒、賭博、偷竊、浪費糧食、說閒話、大哭大鬧、看不符合信仰規範的影片和刊物、開越軌的玩笑、譭謗,以及那一切與聖潔和公義原則相抵觸的言行)。
三、條例總則
1.第一個學期為試讀期,試讀期間發現有嚴重疾病、劣跡或其它不適宜繼續學習者必須退學。
2.學生每次違背校規時就必須與老師見面,填寫和簽違規記錄。
3.未處理違規的學生,校方有義務與學生進行對話而檢查違規的事情,得到校方處理的學生,有權
獲知被處理的原因和考慮,但無權駁回校方的決定。
4.根據本校校規的紀律制度,理事會有權決定處理、暫停、或開除學生。
5.若對校規有任何疑問,不可自做解釋或自行其是,必向老師請教提問。
6.新老學生和所有工作人員都應該順從本校校規。
7.違規者將得到校方的處理,懲罰的措施和實行將由有關老師決定。
8.其它尚未在以上校規內頒佈的規定,將由校方另行編訂公佈。
9.本校校規的解釋權、增刪權、更改權均歸神州佈道團理事會所
                                                                                                                                 2009-8-24
神州佈道團神學院
《學生手冊》
本校為使就讀的學生在靈、德、智、體、群幾方面得到全面的發展,建立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為此,本校的校委會按著聖經的教導凡事都要規規矩矩地按著次序行制訂此手冊。本手冊解釋權屬校委會。今後根據時代、根據環境、根據需要由校委會修訂、增補。
一、讀書目標
1、經過兩年的深造要成為一位善於教導和宣講並按著正意解釋聖經的侍奉者。
2、要成為一位滿有愛心關懷信徒,帶領教會不斷成長的侍奉者。
3、要成為一位有高尚的屬靈品格的侍奉者(有信心、有熱心、有愛人的靈魂心、有受苦的心志)。
4、要成為一位在神州大地基督教界上有能力、有影響力的侍奉者。
二、學生須知
1、尊敬師長、關懷同學。愛學校、愛集體、愛學習、愛勞動。
2、擁有努力追求,堅定事奉上帝,服務中國教會的心志。
3、在信仰的教派上互相尊重,在神學思想上互相交流、互相學習。
4、自覺遵守各項院規,必須按照課程時間表上課,必須認真、刻苦、專心學習。
5、在兩年內每一學期必須寫出至少五篇講章。每一篇講章都要讓老師修改並得到滿意才可以。
6、必須在二年內閱讀學校指定的書目,並在讀完每本書後寫一篇不少於1000字的閱讀心得;
7、必須準時完成每科目所指定的功課,並主動呈交給老師。
8、必須按照學校要求每日讀完五至十章新舊約聖經。
9、每個學期完結時,必須提交一份學習心得;
10、必須順服老師所安排的事工,參與學校一切的活動(領禱、領唱、試講等等)
11、一學期事假累計超過二周課時者,該學期課程必須重新學修。
12、上課遲到或早退十分鐘,累計三次作曠課一節處理,按情節給予處分。
13、每天清早為530起床,熄燈時間為晚上1000;熄燈後保持寢室安靜準時休息。
14、圖書室閱讀借書規條,借書必需經過管理員登記,私自拿書為偷竊。借書期限每次不得超過兩周,到期未讀完可續借一周。借書每次本數不得超過兩本,必需歸還後再借。必需愛護圖書保持圖書清潔,不得塗畫、撕頁、損壞,圖書借閱期間圖書損壞由借書人賠償損失(按書價全部賠償)。圖書館一切書籍只限於學校內部借閱、不得外借、不得外帶。一年級第一學期學生只許借工具類及解經類書籍,但在開放時間可在圖書室閱讀。若有人違背規則,管理員要處罰他兩個星期不得借書看書。情節嚴重學校嚴肅處理。


                                                                                                                                        2009-8-24
基督教神州佈道團按立聖職宗旨
基督教神州佈道團自從2000年成立至今已近十年,走過了中國無數的地方為耶穌作了見證,並且走過東南亞幾個小國家開展福音工作。在侍奉的過程中,看到了各地無數的教會沒有真正的牧者,有些教會已經多年沒有受洗和舉行聖餐。團隊的負責同工看到了教會的荒涼,聽到了各地信徒的呼聲,真的是看在眼裡痛在心裡。為了滿足各地教會聖工的需要,經神州佈道團理事會主要負責同工商量決定:按立陳慶敏、朱清好、方浩全、陳敷熙等同工為教師及長老的職分,去各地教會舉行聖餐施洗等聖事。
四位同工經過按立之後必須接受和完全的順服神州佈道團的差遣。本次按立是完全是為了聖工的需要,四位元同工經過按立是成為神州佈道團的聖職人員,絕對不允許回到自己所在教會爭名奪利,一定要無條件的順服教會,聽從神州佈道團。為了教會合一,為了福音興旺在各地教會中侍奉上帝,開展福音事工。
                                                                                     基督教神州佈道團
                                                                                           2009-9-29

國神州布道團章程
(佈道團2007年7月第二次退修會經理事會研討通過)
第一章  總 則
第一條   名稱:基督教神州佈道團。網址:www.shzhbdt.com 。
第二條   本團性質:是由中國基督教界年輕侍奉者組成的,專心服侍主關心他人靈魂的同工自治的團契、本團由黃益梓牧師發起成立。
第三條   本團宗旨:以佈道團作為平臺,傳遞異象  廣傳福音  建立教會  培養人才  資源分享  愛國愛教  不講宗派  和諧社會 主辦有關基督教方面的學術研討和交流;為中國教會服務。為宗旨。
第四條   本團接受基督教有關的各種機構指導和監督,遵守並履行聖經大使命的教導。
第五條   本團會址:總團(溫州)。分團〔國內各地〕有多處設立。
第二章  團員的權利與義務
第六條   團員有理事的選舉權和被選舉權。
第七條     團員參與制定和修改本團章程。
第八條     團員要積極參與佈道團在各地教會及各個場所主辦的福音佈道會奮     
興培靈聚會等各項活動。
第九條     各團員必須通過理事會商議決定,才能安排所有牧場和工廠的佈道及 
各種聚會,不能自作主張。
第十條     佈道之前各團員按計劃提早準備各種節目,有不便之處可以各自分開   
在自己的教會、自己的場所安排。
第十一條  團員需聽取和審議本團理事會的工作報告〔理事會由正副團長、秘書
長和九大部部長組成〕。
第十二條 團員須服從理事會安排,盡自己本分協助團隊一切工作,按計劃履行佈道、授課或講道等職責。
第十三條 嚴禁私自或冒名以本團名義進行募捐、按立聖職、執行各種聖禮、並用各種行動來提高自己,若有其行為後果自負。
第十四條  團費繳納:
團員須將自己的十分之一奉獻款交到團隊財政部
積極教導弟兄姊妹參與福音工作,為團隊代禱和奉獻。
第三章  組織機構
第十五條 本團的組織原則是民主集中制,基督教神州佈道團會議是本會最高權力機構。其職責是:
         (一)制定本章程和修改章程
         (二)選舉產生本團理事會
         (三)決定終止事宜
         (四)決定其它重大事宜。
第十六條   基督教神州佈道團會議,由基督教神州佈道團全體正式團員(包括特邀團員:德高望重生命長進的老長輩)組成。
第十七條  佈道團會議須有三分之二以上的團員出席方能召開,其決議須經到會團員三分之二以上表決通過方能生效。
第十八條   理事會任期每屆三年,因特殊情況需提前或延期換屆時須由佈道團會議表決通過,但延期換屆最長不超過一年。
第十九條   本團設理事會,理事由團員會議選舉產生,理事任期到下屆會員會議時止,可連選得連任。
第二十條   本團理事會是佈道團會議的執行機構,在佈道團會議閉會期間領導本團開展日常工作,領導本團各機構開展工作,對佈道團會議負責。
第二十一條  本團理事會議每季度召開一次,在每季度第一周禮拜一召開,有特殊情況可以變動,理事會有三分之二以上理事出席方能召開,其決議須經到會理事三分之二以上表決通過方能生效。
第二十二條  本團設團長、副團長、秘書長;由團理事會議選舉產生。
團長、副團長、秘書長必須遵紀守法、作風民主、攻克己身,有優良品德和行為見證,身體健康,能堅持正常工作和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第二十三條  本團團長、副團長、秘書長任期到下一屆代表會議時止,可連選得連任,但任期最長不得超過兩屆。
第二十四條  理事會閉會期間,本團設團長會務會議,由團長、副團長、秘書長組成,執行理事會的決議,主持處理理事會的日常工作。
第二十五條  本團團長為本團的主要負責人。
第二十六條  團長行使下列職權:
(一)  召集和主持團長會務會議、理事會議和佈道團會議
(二)  檢查理事會議、佈道團會議《決議》的落實情況
(三)  代表本團簽署有關重要文件。
(四)  審核並推薦同工按立聖職工作
第二十七條  副團長、秘書長行使下列職權:
(一)  協助團長支持本團各項工作和機構開展日常工作,組織實施年度工作計畫
(二)  提名副秘書長以及其它工作機構主要負責人
(三)  處理其它日常事務。
第二十八條  本團根據工作需要,特別邀請有關人士組成顧問團,指導本團工作的組織籌畫和傳福音研討;根據工作需要設立相應的工作機構和分支機搆。
第四章  資產管理、使用原則
第二十九條  本團經費來源:
1、團員十分之一奉獻
2、各教會支持和弟兄姊妹奉獻
3、其它合法收入。
第三十條   財務管理:
(一)   本團所有出入經費單獨設置銀行帳戶為:《中國郵政儲蓄》帳號:603335110220500063戶名:陳慶敏
(二)  本團建立嚴格的財務管理制度,保證會計資料合法、真實、準確、完整
(三)  本團經費必須用於本章程規定範圍內的活動;
   1、在一千元之內各大部長〔理事會〕有權審批使用
   2、在兩千元之內副團長秘書長有權審批使用
   3、在三千元之內團長有權審批使用
   4、超過三千元必須通過理事會同意,經過團長簽字才能使用。
(四) 專職人員工資暫定每月人民幣一千貳佰元。
(五) 本團配備忠心侍主的會計人員。會計不得兼任出納
(六) 財務必須總團統一管理,各大部不可以另設財務。
第三十一條  本團的資產管理必須執行國家規定的財務管理制度,管理人員必須負全部責任,不得丟失和損壞任何一件物品和經費,若有損失管理員需要賠償,管理員必須接受各團員的監督。
第三十二條  本團的資產〔包括所有的音響設備〕任何單位、個人不得侵佔、私分和挪用。若有其他教會或團隊活動需借用必須經過理事會同意。
第三十三條  本團換屆或更換主要負責人之前必須經財務審計通過。
第五章  附 
第三十四條  本章程經二○○七年七月五日團員會議表決通過。
第三十五條 本章程的修改和解釋權屬本團理事會。
神州佈道團簡介
 感謝上帝的恩典,他愛中華大地,興起了許多忠心僕人去搶救靈魂。神州佈道團是2000年由黃益梓牧師得到異像帶著福音的使命憑著信心所成立的一個合神心意的團隊,{原來名稱是基督教溫州佈道團},幾年來走過湖南省,安徽省,山東省,湖北省,雲南省,貴州省,廣東省,四川省,浙江省,廣西壯族自治區,河南省,福建省,江蘇省、甘肅省、江西省等地開展福音工作。引領了許多非信徒歸主名下,找回無數迷失的羊群歸主懷抱。
 現有安徽省分團,湖南省分團,福建省分團,湖南省分團和浙江省各分團等。總團隊設立在浙江省,來自全國各地的參加團員超過三百人。{其他分團不算}。目前我們設置團長一名,副團長三名,副團長的分配是如此,一為總管宣教,二為總管培訓,三為總管神學院。下面還有設置八大部,分別為:宣教部、後勤部、培訓部、財務部、文藝部、人事部、靈修部、資訊部、各大部都設置有部長和副部長,大家各按其職在努力為主工作,同心協力任勞任怨義務事奉上帝。每年我們定下傳福音指標是五千人,感謝上帝的恩典,我們目前每一年都是達到這樣的目標。
我們走過了大城市和農村,高山和曠野,在神州大地上把福音帶進了許多的少數民族地帶。他們都是特別的歡迎和期待我們的到來,每一次的工作得勝,我們就覺得喜樂,正如聖經所說:那流淚撒種的必歡呼收割。
我們因為在各地傳了福音而有些地方設立了教會,所以在2004年又開辦神學院,我們通稱神州神學院這就是我們神州佈道團辦的一個特別的神學院,真是上帝的帶領下,我們已經有辦了脫產專科班第四屆了,我們還有辦了短期領袖班和宣教班並音樂班,在上帝的帶領下我們一切上帝的預備,都順利的過來,我們的學生來自全國各地有心奉獻的青年人。每一屆來我們學校報名的都是有一百來人,但是因為我們的條件有限,所以每一屆都是招收三十來位學員。看到了這些學生真是熱心而追求啊!所以我們對於這工作也是特別的感恩。願上帝特別與我們同在。願我們眾弟兄姊妹多為我們的事工禱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