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9日星期一

洞頭北嶴基督教堂婚禮

洞頭北嶴基督教堂婚禮


   
    
    
    
    
  
  
  
  
時間:二零一零年二月二十三日
地址:溫州洞頭縣北嶴基督教堂
策劃:中國基督教神州佈道團



   領:                                        翁祥昆同工
進房禱告:                                        牧羊會長老
   樂:                                        音響  設備
     召:【主領人】各位來賓,各位親戚朋友,各位弟兄姊妹,我們今天在上帝的面前和你們眾人的面前,為王偉信先生、郭雪芬小姐二人舉行婚禮,並祈求上帝的賜福。婚姻是上帝設立的。聖經說:無論什麼人都當以婚姻的事為重,所以不可輕忽草率,應當恭敬,虔誠,尊奉上帝的旨意成就這大事。
    詩:《公行婚禮》                               會眾大合唱
    告:                                            林鐧簡傳道
詩班獻唱:《愛使我們相聚一起》 《彼此相愛》            洞頭唱詩班
     訓:弗522—2528-32                         徐定海傳道
婚姻短講:                                             黃益梓牧師
讀結婚證:                                             彭約拿傳道
婚姻頌詞:                                             孝章  愛麗
   約:                                             新郎 新娘
團隊贈禮:                                             楊學斌先生
堅定盟約:     主禮牧師問新郎新娘說:
王偉信弟兄、郭雪芬姊妹你們今天要求在上帝面前和會眾面前堅定與證實你倆的婚姻,因此我要問你們,你們要在上帝的祝福下,彼此應許,以完成基督徒的婚姻要求。
問新郎說:王偉信弟兄:我在上帝面前問你,你與郭雪芬姊妹結婚,你願意應許她無論有病無病,你都要愛護她、安慰她、尊重她、幫助她、忠誠對她、終身不離開她、你願意嗎?
     新郎回答:我願意。
問新娘說:郭雪芬姊妹,我在上帝面前問你,你與王偉信弟兄結為夫妻,你願意應許一生愛他、幫助他、在困難的時候鼓勵他、憂患的時候體貼他、白頭偕老、虔誠事主、和睦同居、互敬互愛、互信互諒、互助互勉、互忍互讓、共同建立幸福美滿的基督化家庭,你願意嗎?
     新娘回答:我願意。
戒指禱告:                                            黃益梓牧師
交換戒指:〔以一位可愛的小男孩和小女孩呈上〕   新郎 新娘
    告:〔新郎新娘右手按著聖經,主禮牧師宣告說:〕王偉信弟兄與郭雪芬姊妹既然在上帝面前和眾親戚朋友面前,以及弟兄姊妹面前兩下宣誓、彼此合手、又交換戒指作為憑據,我奉聖父、聖子、聖靈的名宣佈這二人正式成為夫妻,上帝所配合的人不可分開。
   告:                                 陳慶敏教師  嚴曉潔傳道
   福:                                            黃益梓牧師
   成:〔奏結婚曲〕                 新郎新娘入洞房
弟兄:你們作丈夫的,要愛你們的妻子,正如基督愛教會。為教會舍己。〔弗525
姊妹:你們作妻子的當順服自己的丈夫,如同順服主〔弗522
合:又當存敬畏基督的心,彼此順服。〔弗521
姊妹:豔麗是虛假的,美容是虛浮的,惟敬畏耶和華的婦女必得稱讚。〔箴3130
弟兄:你們作丈夫的也要按情理和妻子同住,因她比你軟弱,與你一同承受生命之恩的,所以要敬重她,這樣,並叫你們的禱告沒有阻礙。〔彼前3:7
姊妹:才德的婦人,誰能得著呢?她的價值遠勝過珍珠。〔箴3110
弟兄:得著賢妻的,是得著好處,也是蒙了耶和華的恩惠。〔箴18:22
姊妹:你往哪裡去,我也往那裡去,你在哪裡住宿,我也在那裡住宿,你的國就是我的國,你的神就是我的神。〔得116
弟兄:至於我和我的家,我們必定侍奉耶和華。
合:既然如此,夫妻不再是兩個人,乃是一體了,所以神所配合的,人不可分開〔太196

                                                                                  
     
王偉信今日謹在上帝及眾親友面前宣誓立約,認你郭雪芬做我的妻子。願向你忠誠,愛你正如基督愛教會一樣.從今以後,無論順境逆境、貧賤富貴疾病健康,我都支持你,保護你,直到終身, 這是我向你誠實的誓               
郭雪芬
今日謹在上帝及眾親友面前宣誓立約,認你王偉信做我的丈夫。願向你忠誠,順服你正如教會順服基督一樣.從今以後,無論順境逆境、貧賤富貴、疾病健康,我都支持你,愛著你,直到終身,這是我向你誠實的誓
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
     ――約壹4:1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