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9日星期一

溫州基督教文藝——快板(二)溫州方言

喜慶佳節贊主恩(快板)
合:快板一打震天響,
  我們兩人走上場。
  甲:走上場,把歌唱,
  空中歌聲真悠揚。
  乙:白衣天使報佳音,
  聖誕佳節已來臨。
  甲:就在今日這一天,
  東方明星放光彩,
  君王已降伯利恒,
  貧苦人們來歡迎。
  乙:眾位信徒唱凱歌,
  我把主的恩典說一說。
  甲:幸福的日子心激蕩,
  我把主的兒女來歌唱。
  乙:主的兒女實在多,
  一句難以說,
  今天不把別處談,
  就談一談我們聚會點。
  甲:(白)對!就談一談我們聚會點。
  乙:聚會點成立時間雖說短,
  算起來只有一年半,
  時間雖短收穫多。
  主的恩典奏凱歌,
  弟兄姊妹跟隨主,
  全靠聖靈來引領。
  甲:學習崇拜沒有房,
  大家一起來建堂,
  方方的大院整三間,
  崇拜學習在裡邊,
  又買來凳子四十多,
  聽道學習凳上坐。
  乙:我們組的講道員,
  把主的話語記心間,
  與弟兄姊妹把心談,
  步入教會把道傳。
  甲:三人小組的白玉蘭,
  處處事事做表帥,
  到病友家中去走訪,
  把主的大能來宣揚,
  扔掉偶像歸向主。
  乙:(白)這可用的是真功夫。
  甲:聚會點的張大伯,
  今年已是八十歲,
  愛點猶家真不差,
  教會鑰鎖手中拿。
  個個禮拜來得早,
  他為大家來清掃,
  冬天冷了他燒炕,
  夏天熱了他開窗,
  每天到教會來幾趟,
  因把教會放心上。
  乙:張老漢,不怕煩,
  養成一個好習慣,
  無論腳步行到哪,
  路中石頭看不慣,
  彎下腰來用手揀,
  抬起腳來踢一邊,
  為的是行人多方便,
  前行的路上無阻攔。
  合:老人為主多發光,
  願老人長壽又安康。
  甲:組裡的好事實在多,
  再把看望劉姊妹的事情說一說:
  劉姊妹,患了病,
  不能來到教會中,
  大家為她來代禱,
  求主保佑她安康,
  知道她看病經濟有困難,
  為她捐款三百五十元。
  安慰她養好病,
  早日回到教會中。
  劉姊妹受感動,
  熱淚盈眶把主來歌頌。
  乙:(白)我永遠忘不了主。
  合:世上只有人間愛,
  一片愛心主中來。
  我們只是一隻羊,
  有主牧人來放養。
  嚴寒酷暑不算長,
  春秋花香好時光。
  甲:牧人為我預備糧,
  聖靈為我預備光。
  乙:人生的路雖蹉跎,
  披荊斬棘無阻隔。
  甲:望著主的竿,靠著主的杖,
  生活是起點,天堂是目標,
  人生有志向,生命放光芒。
  乙:多為主發光!
  甲:對!多為主發光!
  合:快板只是一小段,
  主的恩典一篇接一篇。
  篇篇都是信徒行,
  字字都在放光明。
  今天就說這一小段,
  歡喜快樂慶聖誕,
  慶聖誕!
  
  轉自基督教神州網

小李買梨快板 (對口快板)
弟兄姊妹聽我提,有個小夥本姓李,他為人作事缺道理,不孝老娘專愛妻。
  小李今年二十幾,三歲父親就去世,從小靠娘拉扯大,長大又給他成家。
  妻子是個信主的。虔誠且有好行為,一天老娘生了病,高燒發到四十一,
  口苦咽幹心有火,思量想吃幾個梨。就把兒子叫跟前,叫聲我兒聽仔細:
  為娘有病想吃梨,你替娘去趕趟集,給我買回幾個梨,買梨花錢我給你。
  小李一聽直咕嘰:今天怎麼去趕集?北風刮得呼呼叫,還有雪花飄千里。
  這樣惡劣的天氣,你叫兒子咋趕集?旁邊走過他的妻,對小李的行為很生氣,
  心中暗暗想辦法,今天定要改變他!聖靈感動他的妻,為救丈夫想主意,
  低頭沉思抬頭看,叫聲丈夫聽我講:我身有孕想吃梨,能否去買幾斤梨?
  一聽妻子想吃梨,心裡發慌忙答應:叫聲我妻別著急,我找雨傘穿雨衣。
  他不怕北風呼呼刮,不怕雪花多麼大,鈔票裝在口袋裡,凍死也要去趕集。
  他一腳高來一腳低,快步來到市場裡,走街東來串街西,東張西望去找梨。
  不知她想吃啥樣的?不由他低頭想主意:我各樣水果都買齊,看她還能不滿意。
  買來香蕉買桔子,買了蘋果再買梨。藍子裝得滿滿的,買好趕緊回家裡。
  一路小跑到家裡,累得呼呼喘大氣,開口叫聲我的妻:你愛吃蘋果還是梨?
  他右手拿著水果刀,左手拿著碭山梨,三下五下削完皮,把梨送到妻嘴裡。
  問聲我妻可滿意!梨皮要埋灰窩裡,給娘看見會生氣。這是我偷偷去買的,
  不為老娘專為你。妻子聽罷笑嘻嘻:你這樣品德很低級,今天不是我吃梨,
  為的是要考驗你!趕快把梨送給娘!孝敬母親理應當,小李一聽心慚愧,
  對娘不孝真不該,多虧妻子指出來,若不是妻子來指點,不孝的名聲被人批!
  信主的人行為好,小李決定信主了!從此聚會不間斷,對娘孝敬全家歡。
  弟兄姊妹要注意,我們都是神兒女。行事為人重品德,千萬不能像小李。
  小李妻子是榜樣,主的話語記心上,孝敬婆母是本份,路得精神要學習。
  弟兄姊妹齊努力,發光作鹽不停息,跟主前行遵主言,天國賞賜必有你!必有你!
  轉自基督教文藝網

耶穌聖誕喜訊到-快板
耶穌聖誕喜訊到,弟兄妹妹齊歡笑;
  歡聚一堂來歌唱,聽到佳音盡傳報。
  耶穌就是救世主,拯救世人脫罪苦;
  本是神的獨生子,道成肉身嘗憂苦。
  
  捨棄天上榮耀位,甘願順服父旨意;
  卑微降生在馬槽,世間竟無枕首地。
  天使天軍齊頌揚,基督救主新生王;
  今夜降生伯利恒,普世萬民喜洋洋。
  
  歡迎天降和平王,消除痛苦治創傷;
  賜給世人新生命,帶來生活新希望。
  耶穌救人恩典深,大家信靠不落空;
  只要全心敬拜主,耶穌就在你心中。
  轉自基督教文藝網
  
迎主降生十種心(快板)
十人齊打:
  耶誕節 真開心
  耶誕節 真開心
  你的心 我的心
  耶穌就主做我心
  十人快板表表心
  題目就是十種心
  
  問:
  為什麼叫十種心呢?
  答:
  當耶穌降生時共有十種人與其有關。
  
  問:
  那時種人?
  快板:
  馬利亞 真虛心
  一人約瑟有愛心
  以利沙伯心同心
  貧窮牧人發熱心
  老人西面存歡心
  先知亞拿最清心
  東方博士顯真心
  傀儡希律生妒心
  文士法利賽人愚昧心
  耶路撒冷人民最擔心
  
  問:
  耶穌是神在天上,他是不是直接降到地上?
  快板:
  馬利亞 真虛心
  童女之時聖潔心
  耶穌降生借她身
  藉著聖靈就懷孕
  多思想 知神能
  忍受羞辱願甘心
  屬靈美德順服神
  最寶貴 謙卑心
  尊主為大頌贊神
  地位變高不藐視人
  天使稱讚此女人
  蒙了大恩得福分
  十合:
  求主對付我舊人
  效主降卑真虛心
  虛心虛心最要緊
  想得福分必虛心
  必虛心
  
  問:
  聽說馬利亞有未婚夫,那她如何處理這事?
  快板:
  義人約瑟有愛心
  已與馬利亞訂終生
  不久將來娶上門
  哪知妻子已懷孕
  倒楣透頂氣死人
  默默忍受用愛心
  包容處理此婚事
  我的神 知人心
  夢中顯現告義人
  不要怕 憑著信
  此時出天神大能
  約瑟憑愛把妻迎
  兩全其美神權能
  十合:
  愛心愛心就順服
  三一真神有愛心
  愛己之心去愛人
  完全舍己真愛心
  真愛心
  
  問:
  馬利亞懷孕後急忙往猶大的一座城親戚家去,住了三個月,哪親戚是誰呢?
  快板:
  以利沙伯心同心
  馬利亞懷孕要起身
  急往山城尋親人
  親人表姐也懷孕
  聖靈充滿腹中人
  二人交通稱頌神
  三個月久住心相應
  聖靈感動安慰人
  安慰馬利亞要順神
  借用肚子顯權能
  不怕羞辱不怕人
  成為主母福無盡
  異口同聲叫阿們
  十合:
  當以基督心為心
  不同我心與你心
  彼此同心同主心
  教會復興在同心
  在同心
  
  口白:
  當那些日子,該撒下令叫天下人民報名上冊,約瑟帶馬利亞到伯利恒城報名上冊,那時耶穌就降生在馬棚的馬槽裡。
  問:
  由誰先來拜聖嬰呢?
  快板:
  貧窮牧人發熱心
  夜深守羊是他們
  最怕野獸把羊尋
  使者出現牧人驚
  天使安慰報喜信
  救主降生伯利恒
  包布臥槽小聖嬰
  牧人聽了記號真
  趕快朝拜小聖嬰
  並傳福音一路奔
  貧窮牧人有福分
  成為最早傳道人
  十合:
  不冷不熱我最凸
  求主愛火燒我心
  不懶惰 要殷勤
  服侍救主發熱心
  發熱心
  
  問:
  滿了八天,馬利亞和約瑟按照規矩到聖殿行隔禮獻祭,到聖殿時由誰來迎接他們?
  快板:
  老人西面存歡心
  公義虔誠侍奉神
  常存盼望等候神
  聖靈居住啟示深
  未死之前必見神
  遇見聖嬰抱著進
  要行割禮奉獻神
  西面手接主聖嬰
  眼見救恩稱讚神
  安然去世已放心
  祈禱詞中歡樂心
  預言耶穌救罪人
  
  十合:
  得著救恩真歡心
  常存盼望喜樂心
  不要憂慮永歡心
  永歡心
  
  說明:女先知亞拿趕緊出來
  快板:
  先知亞拿最清心
  八十四歲算老人
  童女出家成新人
  同夫七年寡居心
  後在殿中守殿門
  禁食祈求侍奉神
  一生一世跟從神
  一無掛慮只望神
  清新侍奉必見神
  保守聖潔獻給神
  見到救恩稱頌神
  立即傳揚小聖嬰
  講論聖嬰來救人
  十合:
  在座各位同道們
  放下重擔纏累心
  存心忍耐前頭奔
  作主聖工要清心
  要清心
  
  口白:
  每逢耶誕節,禮拜堂大門兩側都寫著這樣一副對聯,
  上聯:慶救主降生當效博士來朝獻禮物
  下聯:賀恩門開放切望罪奴悔改信耶穌
  
  問:
  那當時的博士是怎樣的精神呢?
  快板:
  東方博士顯真心
  發現景星知是神
  撇下一切前去尋
  跟隨景星步後塵
  跋山涉水真有心
  不畏艱險遠道尋
  直到猶太伯利恒
  找錯地放氣死人
  錯到希律的衙門
  景星最後引他們
  見到耶穌小聖嬰
  俯伏敬拜是真神
  獻上寶物真甘心
  
  十合:
  口頭拜主不真心
  真心必得父歡心
  除去假善虛偽心
  實際行動是真心
  是真心
  
  口白:
  希律王從博士口中知道有新生王出現,他的心情如何呢?
  快板:
  傀儡希律生妒心
  聞聽博士忽報信
  只有君王猶太尋
  忐忑不安悶死人
  召集臣僕來查問
  查了聖經確實真
  偽裝假拜生毒心
  口蜜腹劍狐狸心
  行動暗昧假善心
  屠殺聖嬰卻成真
  露出凶相嚇死人
  全能真神救聖嬰
  夢中指示埃及奔
  無辜嬰孩遭殺身
  
  十合:
  人生最怕嫉妒心
  一生妒心教會分
  恩慈相待饒恕心
  求主除掉嫉妒心
  嫉妒心
  口白:
  那當時的法利賽人和文士他們熟悉聖經,他們知不知道新生王出來呢?
  快板:
  文士法利賽人愚昧心
  懂律法 侍奉神
  熟悉聖經真不凸
  頭腦知識滿腹經
  早知先知與偉人
  預言君王成聖嬰
  生於猶太伯利恒
  降救罪人免沉淪
  愚昧人 不肯尋
  外面禮儀心靈沉
  不識耶穌只信神
  不進救恩得救門
  真是愚昧又遺憾
  
  十合:
  單有知識不算信
  主開心靈認識深
  有了得救進天門
  拒絕福音愚昧心
  愚昧心
  
  口白:
  猶太人素來盼望彌賽亞來臨,耶穌就是彌賽亞,真的來了,他們如何對待耶穌呢?
  快板:
  耶路撒冷人最擔心
  猶太人 “不像人”
  硬著頸項悖逆神
  常受壓制真傷心
  天天盼望天上神
  求神治理能安寧
  神的應許已成真
  差遣愛子成肉身
  統治萬物與人們
  猶太人 勿擔心
  祈求依靠神權能
  擔心顯出有信心
  未識新王才擔心
  
  十合:
  掌握宇宙的真神
  必會施行大權能
  又擔子 放百心
  對主應許勿擔心
  勿擔心
  
  轉自活水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