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6日星期五

温州永强牧区知多少?(第一篇)作者:嚴弟兄

     據知,永強牧區現有的教堂13處,聚會點則有14個,列舉如下:
     滄河教會、永中教會、雙村教會、蟾鐘教會、雙宅教會、下垟街教會、水心教會、前街教會、移民村聚會點、坦頭教會、朱垟教會、中廠(中河)教會、四甲教會、濱海教會等。
     成熟的教會,基本上建設了自己的教堂,多數是兩層至五層之間。各教會有著自己的堂委主任、副主任,還有堂委會一般是23名(是歷史傳承吧)。各教會的事工,完善的事工包括牧養組、福音組、禱告組、探訪組、實務組、小子組(主日學和青年)等六、七個分組,當中也兼顧了外省人員的福音事工。
     舉個例子,某處教會的禱告組,將願意委身禱告的肢體分為17個班次,每個班次數人,一個班次禱告一天,就有十七天了,第十八天開始迴圈。同時,年紀最高的肢體,願意委身禱告的人,分為四組,一個星期一組禱告、守望。此外,還為某些肢體或家庭特殊境況禱告(如果是為生病的肢體禱告,一般是作三天的工作,陪在病人身邊連續禱告,據他們說果效真大)。因此,成熟牧區的事工,能夠開展順利,跟其中信徒的“迫切禱告”是分不開的。可見,溫州地區的禱告陣容是不可小覷的!他們說,在禱告中發生的神跡真不少。
     再舉個例子,探訪。永強牧區的探訪,是十三個教堂願意委身探訪事工的信徒,集中到其中第一個教堂,在週六的時間探訪該教堂的信徒(以家庭為單位,多則四五百戶,少則一百多戶)。探訪前作集體禱告,然後走出去:一般是兩個人一組,上午進入一個家庭作交通探訪,下午的時間則探訪另一個家庭(中午已經在所集中的教堂用餐)。到了下一周的週六,13個教會的這群“願意委身探訪事工”的信徒又集中到第二個教堂,探訪該教堂的信徒(還是以家庭為單位),接著是第三個、第四個...教堂,一直輪到第十三個教堂,輪完後再從頭開始!這樣的事工已經堅持多年,溫州教會如火如荼的發展,也是得益於這些探訪、交通事工,使眾人的心同為一人,有一樣的心思、有一樣的意念(若果遇到困境、逼迫,這一股連接擰緊的力量就更大了。)
     至於其他關於牧養組、福音組、實務組、小子組等的事工,留在以後再講述吧,筆者所在的是小子組作牧養、關懷的事工,等到有更多體會、更多感受再分享啦。末了,歡迎您常常來聚會,因為在基督裏我們是一家人。
     永強牧區各教堂主要的聚會時間,多數是:
     主日上午8:00—11:00,下午13:30—15:30(以溫州話為主);
     主日晚間19:30—21:00(以普通話為主)。
     周間的聚會則有禱告會、唱詩班、查經班、樂隊練習、探訪等,也分為青年班、老年班以及中年班(周間聚會很充分地使用了教堂的各個場所,一周七天中,場所的空閒是不多的,這是成熟教會給人們留下的佳美榜樣)。
後記:作者所指的牧區範圍可能是“三自”會屬下的牧區。若涵蓋家庭教會的牧區,那麼,數目將更多一些。(溫州基督教文庫彙編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