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6日星期五

教友講述中國教會的艱難處境(圖)


教友講述中國教會的艱難處境(圖)
2010-11-18
在中國,未經當局允許的家庭教會固然遭受迫害,即使合法註冊的教會,如果試圖遠離當局的控制,也無法正常活動。一位從中國出來的基督徒,近日向記者講述了他的教會一年多來的艱難處境。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記者CK從三藩市發來的報導
图片: 郑乐国讲述中国教会的艰难处境。 (记者CK提

圖片: 鄭樂國講述中國教會的艱難處境。 (記者CK提供)

 
鄭樂國是浙江省樂清市白象基督教會議事會成員。白象基督教會是在當地政府正式註冊的教會,而議事會是白象教會的七百多位教友一人 一票選舉出來的領導機構。問題就出在教友們的自主選舉,沒有將宗教局指定的人選進議事會擔任主要領導職務,於是自選舉至今一年多來,白象教會就災難頻頻, 經常處於遭受暴力襲擊的威脅下,連一場正常的禮拜都無法進行。
 
鄭樂國講述,一個禮拜日,教友們與宗教局和公安局唆使的滋事分子發生了沖 突,他說:我們講道他們就播放音響,使得我們無法講道。他們把我的妹夫,我的妹夫會維修音響電器,他們就四個人把他圍住,把他打了,然後嫁禍我的妹夫, 說我妹夫把那些人打傷了,結果把我妹夫判了八個月。
 
鄭樂國說,教會一直與政府講理,並且試圖通過法律途徑解決問題。我們有很多的上訴。凡是有律師要接受案件的時候,他們一瞭解,公安局就告訴他,這是個政治問題。他們把我們宗教的事情當作政治問題,所以當地的律師都不敢接受我們的案子。
 
樂國去年曾接受境外媒體採訪,談他們教會的艱難處境。他說:像我們接受你的採訪,我們也有很多的精神壓力。中國的教會如果跟外國的新聞媒體有聯繫的話, 他們就有可能當作是海外的某種勢力介入中國的教會事務。他們其實應該在全球化的時代裡面,看清楚全球化的潮流,並且我們的信仰裡面講到聖徒相通的問題,我 們跟海內外的教會聯繫,都是合情合理的。
 
鄭樂國表示:白象教會的災難仍在繼續。他呼籲中國政府尊重教友們的民主選擇,放鬆對教會的嚴密控制,還給教會一個生存的空間。他說:我覺得不應該把教會當作是敵對勢力,這樣看待,會影響他們與宗教的關係,影響整個政教關係。
 
以上是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記者CK的報導。

轉載:http://www.rfa.org/mandarin/yataibaodao/jiao-11182010101207.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