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6日星期五

柳西教會(溫州樂清市)簡介

柳西教會簡介
柳西教會是以地方定名,就是神在柳西的教會,如聖經中的哥林多教會是以地方定名的,“【林前1:2 寫信給在哥林多神的教會,就是在基督耶穌裡成聖,蒙召作聖徒的,以及所有在各處求告我主耶穌基督之名的人。基督是他們的主,也是我們的主。”柳西教會是在浙江省樂清市柳市鎮及它的周邊,是指柳市及柳市以西的地方,也包括龍灣鎮的靈昆,洞頭縣的沙角,倪嶼,與樂清市的城北一部分教會,不是以行政的區域劃分,乃是以從前聯絡在一起而定。
為了使大家方便,來瞭解柳西教會的簡單情況,以下分幾點向大家說明:
一、 柳西教會的歷史,
1  解放以前的柳西教會,有自立會、有內地會、有循道公會、基督徒聚會處、安息日會、天主教,可以說是一個教派另立的教會。
2  文革之中的柳西教會,教會在苦難中經歷了神的同在,領受了合一的資訊,事後在合一的會議上,有自立會、內地會、循道會的代表前來參加,進行了合一,其他的教派依然是各自為整,合一之事也是溫州區教會建立之時。合一後的柳西教會是樂清縣教會的其中一個片,樂清教會有三個片,就是樂東片、柳東片、柳西片。
3  改革開放的柳西教會,經歷與三自的爭辯,三自的八項決議實在太過,以致令樂清縣教會絕大多數的信徒不能接受,也不參加三自,三自有許多的規定不符合聖經的教導,三自也確實是一個運動,這個運動確實與聖經相背,與教會脫離,但他們歸屬於政府有關部門的領導;進而柳西教會也經歷了教義之爭,柳西教會是痛斥罪惡的,但因有人為了教義包庇罪惡分裂了教會,在極其痛苦之中,我們柳西教會仍然堅持真理,依然與溫州區教會聯接在一起,有效地抵制了錯誤的教訓;但這些傷心的事已成為過去,也求主耶穌的寶血來遮蓋。
二、 柳西教會的信仰,我們相信神是獨一無二、三位一體的真神,相信耶穌是神的兒子,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被釘在十字架上死了、埋葬了,第三日從死裡復活;他是教會的元首,教會是他的身體;我們承認聖徒的交通,是基督的肢體互相聯絡;我們承認聖經是最高的權威;我們承認因信稱義的道,離棄偶像歸向真神;抵制一切的異端邪道、邪教,抵制分裂,維護和平,榮神益人,愛國愛教。
三、 柳西教會的異像,我們不是基要派,但我們注重基要的聖經真理,嚴格地照著聖經的教訓而行;我們不是福音派,但我們重視傳福音,領受主耶穌的大使命,要將福音傳回耶路撒冷,我們不是靈恩派,但我們接受聖靈的充滿,依靠聖靈的工作,若不是聖靈在我們中間工作,我們不能做什麼。
         中國教會不需要教義,中國教會不需要宗教派,中國教會需要耶穌;惟有耶穌能使我們中國教會合一,惟有耶穌能使我們中國教會復興。
        我們是本著聖經,本著耶穌,本著信。
        我們是從一般的服事進到權能的服事,從一般的聯絡進到整體的聯絡,
從無序的議事進到有序的議事,從無有的名份進到應有的名份。
前頭十三億,後頭十三億,也就是中國的宣教,宣教的中國,我們並要接受中國教會老前輩所領受的異像,將福音傳回耶路撒冷,
建立金香爐的祭壇,建立輪中套輪的祭壇,建立推動禱告,拓展宣教行動。
在建造之年,建立各大城市的合一禱告網路,建立各大城市的教會連接,建立各大城市的屬靈爭戰。
淡化教義宗派,增進各方瞭解,提高工人素質,傳遞時代異像。
合一、復興、宣教。 我們一切的事工都是要照著主所賜給我們的異像前進。
四、 柳西教會的現況,近年來我們柳西教會又遭受到邪靈的兇猛攻擊,受到結黨分爭、分裂教會的邪靈所使之人極大擾亂,給柳西教會帶來了極大毀壞之際,神與我們柳西教會同在,柳西教會主日學工作正常的進行,且比往年更好,靈修班的工作正常進行,團契的工作進行了調整也正常的進行,小組工作在教會的帶領之下建立起來,運作良好,所定規的每個月的一週二禁食禱告仍然支持,一週五的通宵禱告仍然支持,每週六晚上的青年敬拜聚會仍然支援,人數越來越多,女眾祈禱的工作正常的運作,祈禱所的工作正常進行,這一切真是感謝神的同在與神的恩賜!
        柳西教會因此建立了各項事工的辦公室,在柳西教會總務的辦公室統一管理之下,按時召開例會,解決在發展中所存在的問題,反省從前在管理中的失誤,專心祈禱神,求神親自在我們中間作起奇妙的工作,彰顯神大能的作為,賜恩于我們柳西教會,祝福我們柳西教會,我們相信柳西教會的明天會更好!更強!更復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