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6日星期五

法國巴黎美麗城溫州教會發生衝突 員警武裝介入(視頻)

法國巴黎美麗城溫州教會發生衝突 員警武裝介入(視頻)
【特約記者張健巴黎報導】2011年五月一日,是全世界工人的節日,這一天是星期天,巴黎的基督徒和天主教徒敬拜上帝的一天。然而在巴黎美麗城擁有一千多人的溫州教會,在下午正在進行敬拜活動的時候,四五十名法國員警全副武裝包圍,並且帶著警犬,沖進教會維持秩序。將其中一位叫陳光濤教會理事打得滿臉是血。其女兒上前阻擋,員警放狗,其女兒滑到,有人見證說員警踢了她。美麗城溫州教會一片大亂。事後11區員警說陳光濤扭傷員警胳膊。又有現場錄影和多個證人,證明是員警動手打人。此案正在法院受理。
法国巴黎温州教会冲突

為什麼會有這麼多員警前來美麗城教會執法呢,原來美麗城溫州教會,最近數年來,圍繞教會財產,教會負責人選,教會日常事務,理事會之間發生巨大的矛盾,教會內部多次協調未果。彼此互相打罵,搶奪話筒,阻止聚會,聚眾鬧事,彼此互相起訴法庭,勾心鬥角,更有甚者互相舉報。在基督教會和華人社會產生極其惡劣的影響。

此次法國員警也是接到事前的報案而來。法國員警開始還是注意影響,只有幾個員警進入會場。但是後面溫州教會少數弟兄姊妹之間彼此拉扯、吵鬧,使得局面失控。而員警對華人教會內部瞭解並不深入,隨著大批全副武裝的員警的進入,員警在執法過程當中使用武力有過當嫌疑。這是基督的教會,請問如果這裡法國人的天主教堂,他們敢這樣做嗎?
法国巴黎温州教会冲突

究其原因,華人多數教會其實在法國註冊不是教會形式,而是協會。而美麗城溫州教會實際就是一個協會的管理形式。教會本來是牧師長老負責的,而這裡本身是協會財務和職務的問題,一些人將上帝的侍奉混雜協會的事情上,使得簡單的問題更加複雜。試想,如果法國員警進入溫州教會看見是虔誠敬拜的教徒,他們會如何做呢。

 自上世紀80年代中國改革開放以來,至今已經過去二十多年,神州大地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無論從人的道德觀、存在價值觀、生命價值觀或傳統觀念,在金錢是萬能的信念衝擊下一敗塗地。溫州地區老一輩神的僕人們在攀山越嶺辛苦傳福音,常披星戴月不辭勞苦引人歸主,見證神恩惠的福音,主的聖靈與他們同在,作工的果子常隨著他們,一個個的聚會堂似雨後春筍拔地而起,信而受洗的人數天天增加,後又開始差派傳道同工到外地傳福音牧養教會,又進行拓荒工作。

 法國眾多基督教會如雨後春筍,但是存在的問題依然很多,教會不是協會,教會不是同鄉會,教會不是愛國會,教會不只是愛心食堂,教會是信仰這的地方。筆者不會停止深入關注這件事情。康得說假如沒有神,沒有活著的神,我什麼都敢做。我想問問這些基督徒,耶穌死了嗎。

文章來源:看中國
轉載:華人網。20115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