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6日星期五

溫州白象黃樂敏教案將移交給法院

對華援助協會新聞稿
 連絡人:傅希秋
手機:267-205-5210
電郵:info@ChinaAid.org
網址:www.ChinaAid.org
www.MonitorChina.org

Article Photos


Primary Article Photo:
(圖:白象教會青年崇拜)
德州美德蘭(對華援助協會2009729日)
溫州消息
200971日,樂清公安局將白象教會黃樂敏案件移交檢察院起訴科。樂清檢察院近日表示,如果雙方調解不能達成一致,教會爭端無法妥善解決,此案將在一周內移交法院。
200931日, 黃樂敏遭到本教會落選者的毆打,反而被以“涉嫌故意傷害罪”拘留。案發後,白象教區一千余名教徒聯名寫信呼籲市民宗局和公安局等部門停止迫害,無罪釋放黃 樂敏。同時要求當局協助教會恢復主日崇拜聚會秩序。浙江省宗教部門和溫州統戰部曾關注此案,溫州市基督教協會會長與治理組牧師參與了案件的調停工作。但由 于樂清當局部分領導的地方保護意識強烈,致使案情進展緩慢。樂清公安局國寶大隊和檢察院堅持要求黃樂敏認罪,若與另方當事人調解或者妥善解決教會爭端,可 考慮放人或從輕處理此案。在基協會的協調下,黃樂敏家屬數次尋求與另方當事人達成和解協議,但另方提出的和解條件使黃樂敏家屬無法接受。
  黃樂敏仍被羈押,教會秩序未能恢復正常。白象教會信徒和黃樂敏的家屬萬分焦急,宗教情感倍受創傷。黃樂敏的辯護律師李敦勇曾向檢察院申請取保候審,溫州基協會也表示願意擔保,但檢察院方不同意。據悉,黃樂敏案將移交法院,家屬已將此事轉告辯護律師李敦勇先生和李柏光博士。
(附白象教會給各界人士感謝信)
這是正路,要行在其間
——溫州樂清白象基督教會信徒致各界正義人士的感謝信
親愛的朋友:
  感謝你們對我們白象教會選舉案的關注。在解救黃樂敏的過程中,我們曾尋求你們的協助,你們無償的伸 出援助之手。以各樣方式透過不同管道協助我們。你們樂於接待我們的信訪和訴求;有的嘗試在行政上協助我們;有的在法律上支援我們,有的在新聞媒體和文字研 討方面支援我們。雖然看起來收效甚微,但我們對你們心中所懷的正義,以及你們對基督教弱者群體的同情、理解和支持表示崇高的敬意!
朋友們,你們與眾不同,你們有著崇高的信念。我們雖然認識不久,甚至素不相識,但正義和真理的信念使我們維繫在一起。你們抱有一顆清潔和正義的心,為社會弱 勢群體的正當訴求而呐喊,晝夜不住的勞碌和奔波,傾聽弱者的心聲,幫助受欺壓的弱者表達自己的訴求。同時,你們為國家的廉政和法制建設而呐喊,你們是人民 的公僕,是廉潔、公正、富有愛心、與眾不同的一群人。我們為你們無私的奉獻感到驕傲和自豪,為你們的正義看到民族的未來,朋友,認識你們真好,謝謝你們!
  我們也謝謝海內外的主內肢體,你們的代禱和問候使我們備受安慰。正當我們的訴求得不到任何答覆時, 你們的代禱讓我們感受到愛和力量。雖然黃樂敏被羈押在樂清看守所至今已有三月有餘,我們心中萬分的焦急。可以想像的,我們無法滿足“分裂派”所提出的無理 要求時,等待樂敏的是法庭的裁決,樂敏形同一名人質將繼續被羈押。但你們美好祈願的禱告給予我們無比的安慰,正如樂敏來信所說的那樣:他的內心很平靜,他 學會了寬恕,他稱自己在詩篇中找到了內在的安慰。樂敏也請求我們不要對作惡的人心懷不平,要求他的家屬一定要安慰大家,轉達對大家的問候,他感受到了愛和 力量。相信你們的禱告帶來了和平,謝謝你們!
在這場善與惡、文明和野蠻的衝突中,我們也感受到溫州眾教會的支持。溫州教會在道義上支持了我們,而且普遍的達成一種共識,接納我們因自由選舉而產生的堂管 會組織,相信這是聖靈在歷史中對我們溫州教會的引導。溫州教會在維護教會的權益而努力,同樣的在捍衛信仰自由的權利。我們都不會同意任何的叛教行為,也不 會認同紛爭結党的行為。為此,溫州教會在派工方面也給予我們無比重要的支援。不獨有偶的,北京教會以及普世眾多的教會向我們表達愛心的關懷,有很多的肢體 為我們禁食禱告。尋求樂敏早日獲得自由,白象教會的混亂現象早日恢復秩序。弟兄們,為你們的愛和禱告獻上最真誠的謝意!
  對於默默無聞支持正義事業的各界朋友,與我們一同經歷苦難,分擔我們苦楚的人在此無法提名一一述 說。我們要特別的感謝你們,願你們美好的願望得以成就!我們祈求上主紀念你們的愛心勞苦,賞賜給你們在困苦中操練謙卑忍耐,仰望祂憐憫的人。如今,我們仍 走在這艱難的十架旅程之中,上帝在熬煉我們的信心、愛心和盼望,求主加力給我們走前面的道路。想起以賽亞先知的一段話:“主雖然以艱難給你當餅,以困苦給 你當水,你的教師卻不再隱藏,你眼必看見你的教師。你或向左,或向右,你必聽見後邊有聲音說,這是正路,要行在其間。”(賽3020-21)。朋友們,擺在我們前面的道路和責任仍然艱巨,讓我們繼續攜手一同奔走天路!為社會的公義與和平的事業,為捍衛信仰的權力與自由,繼續尋求祈禱!願主成就我們的夢想,願你們平安!
敬禮!                             
                     溫州樂清白象基督教會信徒
2009725

對華援助協會2009729日發佈
轉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