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7日星期六

溫州甌海牧區部分教堂簡史

作者:ohxp   2010-01-16 10:48 星期六
   澤雅鎮進垟教會歷史相當悠久,當時,胡庚洪、胡育巧、胡進權、胡馬巧、胡庚弟等五戶人家去附近的林垟與外葉村基督教家庭聚會點聚會。1949年開始在胡 庚洪家裡聚會,這標誌著進垟教會正式建立。文化大革命期間,我們教會遇到大風大浪,但是信徒從未停止過聚會,在信徒家裡東一天,西一天,教會的工作正 常進行。
  1979年,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得到落實,信徒人數天天增多,教會的信徒達到30多戶。 當時胡育巧、胡進權、胡巧祥、胡馬巧等幾位同工商量,決定建造教堂,信徒在進垟大隊第二隊買來102.20平方米菜園 ,共建四間一層的房屋作為教堂,這是我們教會第一次建堂。
   2004年,當信徒發展到65戶左右,為適應教會發展需要, 胡林法執事與幾位同工商量,決定將老堂拆了重建新堂,我們教會於2006109日拆堂,重建了六間三層禮拜堂,長21.5米,寬9.5米,最高點達 19.9米,又建兩間洗手室,共335平方米,造價881880元,200812日落成,落成筵席200桌。胡庚洪、胡巧祥、胡林法歷任進垟教堂堂委 會主任。


作者:ohxp   2010-01-16 10:48 星期六 多雲
二十世紀六十年代,周家興、陳日松、阿柳等三戶人家去附近的唐口隴村金玉姊妹家聚會點聚會。1969年開始在周家興家裡聚會,這標誌著東岸教會正式建立。
  1979年三中全會以後,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得到落實,信徒人數天天增多。1989年教會的信徒達到70多戶。 當時陳日松等幾位同工商量,決定建造教堂,信徒在東岸村山崗上買來160平方米山園 ,共建一間一層的房屋作為教堂,這是我們教會第一次建堂。
   1997年,當信徒發展到80戶左右,為適應教會發展需要,林良英執事與幾位同工商量,決定將老堂拆了重建新堂,我們教會於1999年正月初十拆堂,重 建了一間三層禮拜堂,長20米,寬4米,最高點達14米,又建一間食堂,共160平方米,造價13萬元,19991023日落成,落成筵席87桌。陳 日松、林良英歷任東岸教堂堂委會主任。

作者:ohxp   2010-01-19 16:43 星期二 小雨
  要求翻建基督教堂可行性研究報告
  
   1933年林垟村胡坦的陳欽槐信了耶穌,以後陸續信主的逐漸增多。北林垟鄉林垟基督教堂,座落在林垟潘嶴自然村,老堂建於1940年。1956年教堂被 鄉衛生所佔用直到1979年。因本會信徒日益增加,在私人民房內聚會無法容納,於是我們全體信徒向政府有關部門提出要求歸還老教堂。1983年鄉政府才批 准我們另地重建,有胡坦村五戶信徒在1979年自願奉獻的自留地上建造教堂。經甌海縣政府已發(86138號文件(批復)同意鄉政府的意見,將舊教堂折 低價轉讓給衛生院使用,胡坦村新堂地基准予承認,該地基共計面積498平方,建堂五間,占地面積165平方;住房占地80平方。信徒聚會人數平時主日 200多人,全鄉集中聚會500600人。
  1983年建造的教堂因多年失修,在2001年由甌海區質監站詳細檢查為地沉、牆裂、木爛,被鑒定為D級危房,經鄉、村兩級幹部同意拆建。願甌海區宗教事務局領導赴實地視察事實,准予拆建。
  本堂商議決定今建造兩層,下層按原五間不變;上層向後山草坦擴建一間,占地面積33平方。經建築老師預算造價約需25萬元,經濟來源都是有本會信徒和全區已發聚會場所登記證的基督教堂自願奉獻捐助。
  我們實行自養、自傳、自治的三自愛國方針,不影響社會發展和懷境污染,該地址保持水土不流失,照原來自然流式,建造期準備在200212月動工,20037月底竣工,8月份交付使用。特此報告事實,懇求貴局准予辦理手續為盼。
  
   甌海區北林垟鄉林垟基督教堂(蓋章)
   堂委會負責人:陳長光(蓋章)
   20021016

作者:ohxp   2010-01-19 16:46 星期二 小雨
   1907年(光緒三十三年)陳慶祥(陳恩寶的父親)相信了耶穌,後來有陳永清(陳恩友的祖父)、陳承浩(西路人)與陳恩友等八戶人家信奉基督。1956 年到1970年已有50戶人家信耶穌,有黃成德弟兄負責,1970年到1988年有陳恩銀弟兄負責,1988年到1997年有陳恩德弟兄負責,1997 至今有陳昌更弟兄負責。
  在民國廿七年(西元1938年)九月廿七日,有本村建造佛殿,有陳翔南(生員職分)、陳承乾(又名岩德坤)、陳承浩 (五房底人)、黃良弟、黃德宣、陳昌琪、陳岩魁七人負責。村保長陳嘉斌、黃燈疇,鄉長潘伯龍,區長方文山,永嘉縣縣長羅毅等發告示,強制信耶穌的村民捐款 建造佛殿。當時年齡只有22歲的陳恩寶一人起來與他們辯論。寡不低眾,只得在一天清晨,有黃成魁陪他走到瞿溪,再單人徒步到溫州城西堂,將泉東川村粗暴破 壞宗教信仰自由的事蹟向牧師回報,後來城西堂牧師寫文書寄給陳翔南,指出不能強迫基督徒捐款建寺廟。事後陳翔南等人不甘理屈事敗,有鄉長與保長就發責任 令,將本不用當兵的是獨子的陳恩寶遣外當兵。
  因當時信耶穌的人不多,我們教會同附近肇山村、大嶴村主日證道是一張派單,屬於溫州循道公會。大嶴教堂是1936年建造,堂基用71個銀元買來的,竣工落成典禮有英國孫光德牧師證道。
   教會先在陳恩寶屋聚會,首次建堂籌備在1955年,預備了木料、瓦,但1956年當時國家形勢所限,建堂沒有成功。教會後在陳恩友屋、陳金桃屋、黃燈良 屋聚會,文革期間在陳承金屋聚會,文革後在黃寶樓屋聚會,信主人數增加到70戶,就搬到陳巧星屋聚會。1982年春天,感謝 神的洪恩,迎來了第一次建堂竣工的喜悅。第二次建堂在2004年,2005年秋季竣工落成,主堂建築面積1020平方,五間附屬房建築面積365平方。 現在信耶穌有230戶,從解放前過耶穌降生節的八戶人家到現在的700多人,神恩無數!
   陳德洪弟兄撰筆于2010年元月14

作者:ohxp   標籤:社會2010-01-24 17:48 星期日
   1930年陳嶴村陳林瑞到附近庫門坳聚會,桐橋頭村大古坦林阿柳到塘口壟聚會,當時出入都是步行,去聚會得一個小時。蒙 神恩待,信徒人數不斷鎮增加,約30人,於是在東岸周加興屋樓上聚會,有陳日松、周加興、林阿柳負責教會。在文革期間,庫門坳福音長輩岩林來講道,被古雙 公社路教隊帶去沒給飯吃勞動一天。
  70年代在東岸後山用土石建了幾十平方米的教堂。 神的恩典!信徒日日加增,小教堂無法容納,又因老年人去聚會不方便,有陳日松、周加興、林南松、趙德恩、周明存共同商議在包嶴趙德恩的樓上聚會,人數越有 40人。過了兩年,在林南松、李成珠、周成南、李賢光、趙松權、趙德恩、周明存的同心禱告下,在包嶴村買來五間舊私房,80年代改為教堂。現在信徒已有一 百多戶,聚會有約兩百人。

轉載:p://blog.tianya.cn/blogger/post_read.asp?BlogID=1814846&PostID=21680631

作者:ohxp   2010-01-24 17:51 星期日
   山高水清、環靜醒心!本堂離瞿溪10公里,開車30分鐘。主日聚會110人。2009降生節宴席60桌。2007年竣工的新堂是八間三層,第二次建造, 造價120萬,落成500桌。吳山、嶺頭、嶼前與本村共四個行政村280戶的信徒來這堂聚會,只有2戶人家沒有信耶穌,堪稱福音村。原負責人吳德豐弟兄 67歲,1996年離世。今有吳德華弟兄負責。

轉載http//blog.tianya.cn/blogger/post_read.asp?BlogID=1814846&PostID=21680666               

作者:ohxp   2010-01-26 16:00 星期二 多雲
  1946年桂川村周勝桃30歲信了耶穌,他到附近庫門坳、塘口壟、東岸周加興屋的聚會點聚會。後來信徒逐漸增多,1991年經眾信徒同意買來周福珍家的老屋兩間,改建為教堂。
  我會現有信徒61戶,全人數256人;有大降坑村、桐橋頭村與桂川村的信徒來我堂聚會。教會有周成法弟兄負責。2009年降生節15桌,平時主日聚會約三桌人。


作者:ohxp   2010-02-16 22:11 星期二 多雲
  甌海區澤雅鎮小源教會在解放前最早有15戶人家信耶穌,他們到附近的泮宅教堂聚會。15戶分別是盧景喜、盧順星、盧村法、盧文昌、盧金昌、盧金宏、盧洪社、盧金洪、盧成榜、盧阿樓、盧景山、盧冬水、盧步清、盧錫雲、盧阿陸。
  1956年因教會聚會不自由,就決定在盧銀林屋聚會,當時只有9張凳子,負責人是周美英姊妹。
  1981年建造教堂,地點在小源門前垟溪邊,負責人是盧銀弟、盧德娒、盧國良、盧恩生、盧阿申。19877月因水災教堂被洪水沖毀。
  1987年又重建教堂,地點在盧德金的書院壇,負責有盧銀弟、盧德娒、盧國良、盧恩生、盧阿申;由於當時建築材料大部分是木頭與石頭,1991年修理一次。1993年擴建一間住房。
   2005年買了一座山地 616日開工;因交通不便,大量泥土無法處理;在神的帶領下,817日夜間下起了三天特大暴雨把教堂地基上的泥土沖走。新堂於2006928 竣工落成,新堂建築面積2110平方米,占地面積500多平方米,造價200萬。現有信徒116戶。負責同工有盧德娒、盧國良、盧恩生、盧阿申、盧愛國、 盧林光。

後行左到右:盧林光、盧松庭、盧阿申、盧愛國、盧成舜
前行左到右:盧恩生、盧德娒、盧國良、
轉載:p://blog.tianya.cn/blogger/post_read.asp?BlogID=1814846&PostID=21989910

作者:ohxp   2010-02-24 06:39 星期三
   溫州市甌海郭溪江垟新村(嶺頭、曹平移民)基督教堂
  
  
  溫州市甌海區郭溪鎮江垟新村(嶺頭、曹平移民)基督教堂前身是嶺頭、曹平二座教堂移遷居中共建的。下面是嶺頭與曹平二座原堂歷史簡介如下:
   嶺頭教堂座落于郭溪鎮的西部山區。歷史最早的第一位通道者名叫賈阿伍弟兄,因有患病相信救主,信於1938年。第二位元通道蒙恩者賈金元弟兄,也是在患病 及患難中信耶穌的,信於1940年,後有賈友巧、賈永林等弟兄繼續信了救主。當時嶺頭沒有聚會處,他們到來回三個小時去附近山下的上戍天長村聚會(原循道 公會)。這樣聚會時間過了九年之久。在這九年之間去天長聚會要過溪過橋,如遇著夏天山洪瀑發,橋面被洪水淹沒,或橋被沖塌,過往的人時時有生命危險,但我 們的救主保護他們過了難關。他們不管風霜雨雪堅持信仰,堅定立場原則,他們在生活條件艱苦的情況下,他們心中只有面對忠心靠主。
  19461 月賈金元弟兄與賈阿伍弟兄商議,因信主的人加增幾戶,如果繼續去天長聚會帶小孩子去路遠不方便,勢逼嶺頭要建一座小教堂,但經濟困難,木料亦貴,賈金元弟 兄為了建教堂,他把自己家的山上樹木能利用的全部砍伐奉獻給教會。因信耶穌的人僅幾戶,他們承擔了挖堂基、開岩石、擔磚瓦等,他的體力勞動是何等的艱苦, 是無法用筆墨及言語來形容表達的。由主恩帶領下,19473月嶺頭教堂落成投入使用,這是首次建教堂經過。
  1966文革期間,當時的教堂被逼迫關閉,但是信徒從未停過聚會,有時在嶺頭村一座名叫鄭家尖的山上,有一個山洞中聚會。在人家裡東一天,西一天,後來穩定在賈永來弟兄家聚會。教會的工作正常進行。
  信耶穌的人亦日益增多,嶺頭教頭教堂被關閉十幾年過程中,教堂被嶺頭大隊第一生產隊侵佔做倉庫使用,因年長失修,風吹雨打,最終倒無存,而賈金元弟兄于1972年逝世,享年73年。教會負責人由賈永來弟兄擔任。
   1978年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召開後,國家正式頒佈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從此教堂開放,全國各地恢復聚會,建立教堂,各教會之間互尊重、團結一致,為了這 個開放與自由的恩典中,中國教會吹呼了。嶺頭教會也不列外,經禱告由賈永來、賈日康、賈新福、賈良燈、賈永清等弟兄一致商量決定;因原教堂已倒塌無存,所 以要選址重建。終於在19836月破土動工。當時經濟十分困難。木料十分緊張,有部分木料去瞿溪鎮大嶴村購買的,當時大嶴恩寶母親贈送一棵松樹,我們真 是講不出的快樂與感謝?當時建堂運輸不方便,石子砂、磚瓦等全靠人工體力擔到嶺頭,這繁重艱難條件不知流了多少汗水,蒙主的恩待下教堂於19844月落 成。容納100人聚會。落成酒席15桌。並投入使用,這是第二次重建,原嶺頭教堂至今存在原貌(見圖)。
  原曹平老村教會第一個起始信教人賈新 昌,因他妻子產後患病,經親屬澤雅鎮鄭家山鄭祥洪長老介紹尋求耶穌信教,信於1926年。當時曹平沒有聚會處。只得到天長村聚會。路道遙遠不方便,經過禱 告神應許在本村新昌家聚會。後來信教人漸漸加增,由賈新昌、啟連、興旺、德岩等弟兄及其他信徒自籌基金于1945年建造一座小教堂。
  1966 文革時間,當時的教堂被村大隊部拆除。但信徒從未停止聚會。在德岩家樓上聚會,直到1978年黨的十屆三中全會召開後,國家正式頒佈宗教自由政策, 從此教會恢復聚會。曹平教堂經眾弟兄商量于19821月重建,當年投入使用。原教堂至今還保留原貌(見圖)。
  1992年郭溪鎮政府為了扶貧 解決嶺頭、曹平二村貧困山區;鎮政府上報市、區二級人民政府要求移民至山下陶灣垟田塊。1994年得到市人民政府批准,二村集團全部移民至現在的嶺頭、曹 平新村。但移民到位後,就是沒有聚會場所,如果二村信徒回原老村聚會,路程遙遠,如遇著風霜雨雪天氣,老年人無法前往。因此,二村信徒商量及禱告,決定由 賈永來弟兄牽頭一同發起建堂的呼聲,緊接著二村教會議事會作出了一個共同建一座教堂的統一計畫。於199510月嶺頭、曹平二座教堂聯名上報甌海區人民 政府、甌海區宗教局、甌海區土地局、區規劃局及有關部門,主的恩典待我們,終於19961月上級有關部門批復同意新建教堂的批文(見批文影本),教堂 占地面積800m2,建築面積1700m2,總土地面積2100m2,主堂拾間容納1300人聚會,附堂可坐800人,總共可聚會坐2100人,還有其他 附屬設施等。總投入資金壹佰貳拾萬元。於199612月落成。擺酒席300桌。不過沒有唱詩班祝賀形式。堂名:江垟新村(嶺頭、曹平移民)基督教堂;地 點門牌:嶺頭新村165號;電話:057786125444。教會負責人:賈永來弟兄;堂委議事會有:賈錦方、賈日康、賈恩明、賈新清、賈永清、賈新福、 賈良燈、周國存、賈錫朋、賈上方。
  2007717日下午530分,賈永來弟兄逝世,享年83歲,教會負責人由賈錦方弟兄擔任。歷屆堂委 會主任:第一屆:嶺頭(賈金元)、曹平(賈新昌),第二屆:嶺頭(賈永來)、曹平(賈興旺),第三屆:江垟新村(嶺頭、曹平移民)基督教堂主任:賈永來。 現在負責人是賈錦方弟兄。
  如今江垟新村(嶺頭、曹平移民)基督教堂合併歷史從1926——2010年渡過74歲,他始終曾遇著痛苦逼迫;同 時得著歡迎的時光,因二地教堂二次毀壞及倒塌,亦二次重建落成投入使用,最後用山區遷移至平原地方再次重建,這些教會歷史留給後世信徒彼此分享,榮神益 人,永遠留戀主恩


作者:ohxp   標籤:社會2010-05-10 17:11 星期一 多雲
  本村於1920年左右就有基督徒,其中是周岩皋、周金魁、周忠標、蘇銀吉、戴阿標等幾戶信耶穌,人數約20人左右。關於戴阿標,到如今村裡仍流傳著:他的綽號叫番人標,又稱趕鬼大王。當時本村沒有聚會處,分別到附近的鄭家山村、陳嶴村的教堂聚會,中午各自帶飯包。
  1935年,信徒人數增加到約50人,於是我們在路坳頭設立聚會處,並建堂三間單層的房屋,建設面積約100平方米,占地面積約150平方米,負責人是周岩銀弟兄。
  1955年,因原教堂釘爛木朽,聚會人數增加到100人,拆舊建新堂六間,建築面積200平方米,占地面積300平方米,負責人是周岩銀弟兄。
  1980年,老堂破舊無法聚會,聚會人數增加到200多人,第三次建堂六間,面積200平方米,占地300平方米,八十到九十年代,負責人是周昌銀弟兄。
   2000年,老堂屬岩石木頭結構,經甌海區房屋質監站鑒定為危房,聚會活動要馬上搬出,於是上報甌海區基督教兩會、甌海區民族宗教事務局,審批拆建,於 2000年下半年建築六間教堂及附屬房兩間,建築面積500平方米,占地面積726平方米,造價35萬元。新堂在2001210日落成,落成筵席 220桌。現在信徒約350人。從1991年到今天,教會負責人是戴興柳弟兄。


溫州澤雅小石垟教堂簡史

1910年左右,本村梅日進、梅進華、梅進啟三兄弟信了耶穌。1938年,梅日進負責,同鄰近岩門村的黃岩成、黃培青、黃培弟、黃培長等人建造四間一層的 教堂。瞿溪教堂駐堂戚牧師常來證道。蘇田村、大石垟村、黃公樓村的信徒到這堂聚會。文革中教堂被改為小學,教會在梅潘武家、梅祥裡家、梅潘武家聚會。 
 1982年,教會從本村第二小隊買來三間小倉庫,建造教堂。2010年,老堂成危房,7月間開始大翻修,2002320(二月十七)新堂落成,筵席 150桌,造價30萬元。現在信徒80戶,未信15戶。2009年降生節22桌,今天主日6桌。歷年來負責是梅日進、梅銀升、梅潘武。


轉載:http://blog.tianya.cn/blogger/post_read.asp?BlogID=1814846&PostID=23881753

作者:ohxp   2010-07-03 09:19 星期六
  1945年,永嘉縣西岸區上潘村的潘仍恩姊妹嫁到吳坑村。在主日,她去娘家聚會。到1960年,在她家成立聚會點,後有金錫的母親、吳定富、林金旺信了耶穌。主日講道有附近村的鄭金標、周洪恩、鄭德兄、鄭祥洪、上潘阿巧、潘德漢等來。
  1990年,潘仍恩、林金旺負責,教會歸垟坑主日派單。2005年從林國權買來三間房屋,2007年到2009年建堂,2009425日新堂落成,筵席130桌,造價約60萬元。本村150戶,信耶穌50戶,主日聚會約40-60人,2009年降生節有18桌。
  今天恢復已停下兩年多的聖餐。定下每三個月吃一次聖餐,分別為3月、6月、9月、12月的第三周主日下午。
  堂務人員有林賢生、林銀權、吳錫木、林林貴、吳成波、吳成乃、梅春媛、張金蘭、梅松竹。 



轉載:http://blog.tianya.cn/blogger/post_read.asp?BlogID=1814846&PostID=24960599

作者:ohxp   標籤:汽車2010-09-14 21:16 星期二
   鶴嶴教會的歷史相當悠久。有本村村民黃金彪在1931年於澤雅鎮鄭家山村為人家做木工傢俱時領受了神的福音,並把福音帶到自己村莊。 神後來揀選了吳定英、吳定才、黃陳兵、吳日金、黃雲者、黃柄高等幾戶人家歸他名下,大家到隔壁的周嶴教堂聚會。1955年開始在本村黃雲者家聚會,這標誌 著鶴嶴教會的正式成立。在文革非常時期,聚會沒有停止;在黃雲者家吳日金家黃柄高家(黃友德之父)黃德金家聚會。
  1979年,宗教自由 信仰政策得到落實,我們教會信徒人數日益增多;到1984年,增加到30多戶、100余名信徒,教會聚會遷移至徐和良家。當年有徐和良與吳日金先生、黃金 福、紅葉、徐良光等幾位同工商量,決定在本村建造教堂。我們從本村坳籠山買來100餘平方米的竹園地,建造一座只有36米寬9.5米長,不到60平方米 的單層作為教堂,並建造了一間只有20平方米的2層樓房做宅房,剩下不到20平方米的餘地做道坦。這是我們鶴嶴教會第一次建堂,也是鶴嶴教會的第一座教 堂。當時,教會有吳日金長老、徐和良負責。建造了這麼一座小小的教堂,我們萬分地感謝 神。
  1999年秋天的一個晚上,百年不遇的特大山洪徹 底沖毀了教堂。教堂經甌海區地質監督局鑒定為D級危房。當時信徒已發展到70餘戶人家,徐和良與幾位同工商量決定:拆舊建新,聚會暫時遷到吳日金長老家, 後經過同工的商量,用65000元從鶴嶴老村下橫路梅溪旁2戶人家買來2間雜地、一間老屋、一件可住房(後改修成教堂宅房)。經過教會弟兄姊妹的禱告,經 過各地同工同道的幫助,終於在2000821日破土動工,建堂總負責人吳日金長老、徐和良弟兄,出納徐陳林,會計徐定國,品質監督吳秀琴,保管員徐林 飛,食堂負責鄭錫燕、周美妹,採購負責徐和良、徐定國、徐陳林等人。眾人各自放下家裡的事務,辛勤勞苦建堂;並在鄰近教會弟兄姊妹的勞力支持下,在短短的 半年時間裡,終於建成了一座長17.5米(5間),寬9.5米(3間),最高點達13.7米,總面積183平方米的華美教堂,並修建了143平方米可住 房為宅房,面積合計達226平方米,總造價530000元人民幣。在2001317日新堂落成,落成宴席280桌,並遠遠不夠來賓食用。落成後,總負 責依然是吳日金、徐和良,財務徐定國,出納徐和良,奉獻箱保管黃德榮。
  2010年的今天,鶴嶴教會已有信徒90余戶。近幾年來耶誕節筵席都有30桌。我們堅信,鶴嶴教會在黨與政府的正確領導下,未來會更美好。願 神的名永遠得榮耀、願國家富強太平。
  甌海區澤雅鎮鶴嶴教會堂委會
  2010313

轉載:http://blog.tianya.cn/blogger/post_read.asp?BlogID=1814846&PostID=26589274

作者:ohxp   標籤:時尚2010-11-02 17:37 星期二
   基督教溫州市甌海區郭溪鎮塘下教會的教堂約建於1994年,八間三層。約在2004年建了堂前的三間五層樓房,主日聚會有二千人,800戶信徒,探訪組 每月探訪信徒家庭一次,分為有38個小組,每小組2人。聖餐為每月第一周主日上午,吃聖餐約有500人。每主日教會出週刊小報,每主日分發給大家;上面有 主日上下午崇拜的程式、代禱事項、會務通報、下周預告、主日及周間聚會時間表等。

轉載:http://blog.tianya.cn/blogger/post_read.asp?BlogID=1814846&PostID=27621381

基督教溫州市甌海區瞿溪教堂




轉載:http://blog.tianya.cn/blogger/post_read.asp?BlogID=1814846&PostID=27808124



轉載:http://blog.tianya.cn/blogger/post_read.asp?BlogID=1814846&PostID=27808209

基督教溫州市甌海區瞿溪聚會處



轉載:http://blog.tianya.cn/blogger/post_read.asp?BlogID=1814846&PostID=2780835




作者:ohxp   2009-02-21 14:16 星期六 多雲
  本堂座落在澤雅鎮源口村地方中。在清朝末期有一位楊氏童媳,從父家信耶穌,帶到夫家(現澤雅鎮源口村)。從一位女童信徒的好行為帶領下,使得源口村成為有600多人的教會,至今有120多年的歷史。
   在19世紀20年代的中葉,由於當時形勢造成屬於循道會和中華基督教自立會在信徒家裡聚會的兩個教會,直到在1962年洪災過後循道會併入自立會為現在 教會的前身。自立會有林榮錦弟兄負責,由藤橋楓林嶴自立會總會派傳道人來講道。他家1935年信耶穌,聚會在他家中,後有他的兒子林文源負責教會。後來又 搬到林金德家、林光良家、林光進家聚會。循道會在林阿福(林長清的父親)家聚會。
  1981年建了教堂,負責有林阿興、林金娒、周日和、林阿恩、周紫盛、賈林弟、林道法。
  199310月經甌海區人民政府批准,予以開發登記,宗場證字(A0320042號,現名源口基督教堂。200807月換證,宗場證字(浙)J030030030
   神的恩典!將得救的人數天天加給他的教會。1997227日年老教堂被甌海區建設工程質監站鑒定為危房【(199706號】。為滿足信徒群眾過正 常宗教生活的需要,在黨和政府有關部門以及甌海區基督教兩會的關懷與大力支持下, 1997522日,經溫甌民宗【19976號檔,甌海區民宗局同意拆建批復。經全體信徒恒切禱告、同心合意、群策群力、無私奉獻,在19978 月於教堂原址上進行拆建,歷時9個月建造新教堂,199852日落成。新堂占地總面積1410.89平方米(2.116畝), 建築面積 459.28平方米(0.689畝),可容納1500人聚會。
  20023月,我們辦了國有土地使用證,地塊 29-2-0-502
  教堂食堂為危房多年,2002516日,經溫甌民宗【200215號檔,甌海區民宗局同意拆建,占地134平方米。2002年教會食堂拆建為五間三層樓房。
  我堂聚會時間:主日大眾聚會上午830—1030,下午大眾聚會130—330與晚上讀經聚會730—900 。週三晚730—900有學習聖道聚會。週五晚730—900有大眾禱告聚會。
  教會內建全了相關的管理制度(堂務主任負責制), 教會已有財務制度、管理守則、環境衛生制度、堂務管理職責、消防制度、治安保衛制度上牆並實施。
   我們初步形成了服侍網、關懷網的可喜狀況。我們的工作還有許多缺欠,誠請有關上級領導幫助、指導。教會自成立至今都是遵紀守法,友愛.團結和睦。從解放 前到今,教會對孤兒寡婦、老弱病殘等給予支持幫助與扶養。我們認真貫徹愛國愛教、榮神益人的基本方針,圍繞傳揚恩典真理福音的中心、服務廣大信徒的大局, 強化管理自己與教會、探索和諧的聖經真理、創建和諧的基督教堂。











轉載:http://blog.tianya.cn/blogger/post_read.asp?BlogID=1814846&PostID=16553018


作者:ohxp   標籤:社會2009-02-21 14:20 星期六 多雲
  原堂座落在瞿溪鎮河頭北路71號,原房屋始建於五十年代,兩層磚木石頭結構。教會自1966年于林岩生家裡聚會,距今有45年歷史。1980年購買了河頭村河頭北路71號豬殺場3.8萬元做聚會場所。
  因原堂2000年被鑒定為危房,為聚會安全,我會原購買瞿溪鎮壢灰鑼地段4.29畝土地,因城鎮建設發展和溫瞿公路拆遷安置需要, 易地73萬元在橋下村甯嶼路104號地塊2.961畝(1973㎡)建造新堂。
   神的恩典!將得救的人數天天加給他的教會。為了滿足信徒群眾過正常宗教生活,在主耶穌的帶領與政府有關部門的關注下,在19928月進行遷建,在眾同 工信徒的通力合作、同心協力之下,歷時16個月建造新教堂。新堂座落于瞿溪鎮橋下村,占地面積1973.87㎡,建築面積1920㎡,地下室640㎡。 可容納3000人聚會。20031115日落成有800桌宴席。歷任堂委會主任有潘賢興、黃良雲。
  
  聚會時間:
    主日聚會 上午830—1030 下午130—330
     還有地層普通話聚會
     晚上730—900 有大眾證道聚會、
     地層有青年學詩歌
    週一、下午200—330中老年讀經聚會
    週二、晚上 青、中年詩班學習
    週三、下午200—330中老年讀經聚會
     晚上、青年禱告會。
    週五、下午200—330中老年禱告會、讀經聚會,
     晚上730—900有講道聚會。
    週六、晚上730—900有讀經聚會
     地層有青年學【聖經】
   教會內建全了相關的管理制度(堂務主任負責制),做好環境衛生、防火、防盜安全防範工作。教會自成立至今都是遵紀守法,上下團結同心和睦。我們要認真貫 靠聖靈得生、靠聖靈行事的基本方針,圍繞傳揚恩典真理福音的中心、服務廣大信徒的大局,強化管理自己與教會、探索和諧的聖經真理、創建和諧的基督教 堂。
    
     2009221
轉載:http://blog.tianya.cn/blogger/post_read.asp?BlogID=1814846&PostID=16553050




作者:ohxp   2009-11-27 17:20 星期五
   基督教甌海區澤雅鎮隔岸村坳頭教堂,信徒先去陳嶴教堂聚會,從1934年在坳頭建造教堂,有岩銀、慶喜、步慶等弟兄負責。1981年重建教堂,負責是胡 德富與阿池弟兄。2007年再次建造新教堂,負責有胡道清、倪恩良弟兄。聚會的新堂4間,宅房23層,落成有340桌。現在主日聚會60人,2008 聖誕節有15桌。




上圖:1981年教堂


轉載:http://blog.tianya.cn/blogger/post_read.asp?BlogID=1814846&PostID=20456954



作者:ohxp   2008-09-11 21:53 星期四 小雨
海區澤雅鎮黃嶺頭教會新堂 2005年落成,全村46戶,只有6戶還沒信耶穌,主日有40-50人聚會,耶誕節08年有 21桌。09年每聖日信徒從山下城鎮回故鄉敬拜神,麵包車費上下山 225元。過好宗教靈性生活,提高基督教道德倫理素質,以積極活潑的心態、向上樂觀的精神創建和諧家園,構建平安社會!



 轉載:http://blog.tianya.cn/blogger/post_read.asp?BlogID=1814846&PostID=15121337



作者:ohxp   2008-09-11 21:37 星期四
  溫州市甌海區澤雅鎮雙一基督教堂簡介
  莊銀郎、潘三郎信了耶穌到溫州城西堂做禮拜,後到澤雅鎮陳嶴教堂做禮拜。信徒增多,在莊銀郎家聚會,有莊獻琴負責,莊岩星為執事。1939年建造教堂。1984年第二次建堂,有莊金生負責。2000年第三次建堂,堂三層,十字架下有四層,莊金生執事、潘定滿弟兄負責。
  新教堂棧房占地面積約180平方(寬3.5米,長13米,4間),建築面積約540平方(共3層)。教堂建築面積約710平方。平時聚會人數約6080人,耶誕節人數約200多人。









轉載:http://blog.tianya.cn/blogger/post_read.asp?BlogID=1814846&PostID=15121152

作者:ohxp   2008-09-11 21:35 星期四
  澤雅鎮陳嶴教堂
溫州市甌海區澤雅鎮陳嶴教會已有170年歷史,原是胡德富(今年80)的爺爺開始信耶穌。1838年英國傳教士來陳嶴買地建堂,是循道公會溫州城西堂建 成後的第二個教堂,三間一層主堂,五間兩層的宅房,當時里安市橋頭村、澤雅鎮鄭家山村和林垟村的信徒來此聚會。解放後給陳嶴小學借用,1976年給公社辦 五金廠佔用。1979年第二建堂,四間單層,兩間兩層。1999年原堂成危房,第三次建新堂,新堂長21米、寬9.5米、十字架下四層兩間、兩層四間。宅 房長14米,寬6米,高三層。教友170戶,約550人。本堂有隔岸村、上陳村、下陳村的信徒聚集,小於三村人口總數的三分之一,三村541戶,2208 人口。主日聚會130人,80人從山下坐包車回來聚會。







轉載:http://blog.tianya.cn/blogger/post_read.asp?BlogID=1814846&PostID=15121134

甌海區瞿溪鎮肇山老教堂
作者:ohxp   2008-09-11 21:38 星期四
溫州市甌海區瞿溪鎮肇山老教堂
信徒信了耶穌,原來去瞿溪鎮瞿溪堂聚會。1939年到1951年在潘國強家裡聚會,後移到蘇阿三家的中堂樓上聚會,有潘國強的母親負責。當時信徒有鄭永 林,黃寶善,潘岩桃,潘勤郎,潘月林,潘國強,周乃孫,潘岩海,蘇阿三,蘇恩弟,蘇魁娒,周邦富,吳永法,黃順弟,潘永昌,潘岩星。1951年到1981 年負責人是潘岩桃。1981年到2002年負責人是蘇阿三。2002年到現在負責人是是潘德良。過耶誕節有700人,平時聚會有30人。

轉載:http://blog.tianya.cn/blogger/post_read.asp?BlogID=1814846&PostID=1512116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