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5日星期四

溫州樂清市家庭教會柳西教會2009教案

以下內容是溫州樂清柳西家庭教會2009年內部爭論的書面資料,所有的內容僅代表署名當事方的立場,並不一定代表文庫彙編博客的立場。2011年5月註。 
                               
(一)告知書
溫州區教會各項事工:

為了使溫州區教會有秩序的發展,作好各方面的事工,教會對國外進來工人作出統一的決定如下:對未經溫州區教會當面交談與考察的,並不瞭解其信仰背景及教會背景的,暫不給予接待;已經考察過的工人,今後若介入溫州區教會事工的,就必須要經過溫州區教會小議會商量後決定。

                                               溫州區基督教會
                                                2009—04—10

轉載:http://liuxijiaohui.bokee.com/viewdiary.222930755.html

(二)申請書

    申請LC05組預備組長冀昌雷進入組長培訓。昌雷非常委身小組,委身國度旌旗,能積極參加小組的服事,並且他十分順服有一個虛心受教的心,能主動的和其他組員建立關係並給予生活上的幫助,能委身國度旌旗的異象,熱情的帶新朋友進入小組,是一個積極向上、熱心、委身、願意為小組付出的好組員。

    特此,申請冀昌雷進入組長培訓,請予以批准!


                                       申請人:高贊
                                       200954


申請書

    申請LC06組預備組長陳贊進入組長培訓。陳贊能委身小組,委身國度旌旗,委身於國度旌旗的異象。其本身在大學中為團契小組帶領人,帶領小組有一定的經歷。在LC06組中他能積極參加小組的服事,並且十分順服謙卑,和其他組員建立了良好的關係。對小組事工也有一定的負擔,非常的願意進入小組的事奉,是一個組長的好人選。
特此,申請陳贊進入組長培訓,請予以批准!


                                        申請人:高贊
                                        200954


備註:這是在柳西小年會、大年會和溫州區年會共同商議決定不再使用“國度旌旗”的情況下,鄭志勇和錢年朋仍一意孤行,背著柳西教會繼續操作“國度旌旗”的實據!

轉載::http://liuxijiaohui.bokee.com/viewdiary.222928897.html

(三)溫州區教會調解後的批復
溫州區教會調解後的批復

    關於樂清(柳西)教會近段時間發生的事,經區教會同工們二天調解無效,只好交于樂清(柳西)教會自行處理,區教會一定支援樂清(柳西)教會工作。

                                            溫州區教會總監簽字:葉正春 志同
                                                          2009—06—07


(四)聲明書

    關於青年建立國度旌旗教會,我們柳西教會認為不妥,眾教會也認為不妥。為了柳西教會的合一,我們同意青年所提出(經溫州區教會調解)的三點:一、固定地點聚會,二、合理差派青年工作,三、講臺資訊由年朋分享,這三點我們已經答應,並將要實施這幾項工作,但青年人仍舊我行我素,不在教會指定的教堂聚會,卻在酒店之中聚會,我們認為這是不好的行為,之後柳西教會的長輩又勸他們,據長輩所講的也是這三件事,我們教會再次答應,誰知他們講的是以浹底教會的名義,以教會的模式,獨立進行;我們為了合一答應了他們。進而他們是要團體差派;我們認為不合適,要統一差派,合理差派。但是他們還是不肯答應下來。我們認為這是不好的行為,請他們趕快懸崖勒馬,教會仍然以愛相待,再等待他們在一周期間回來,如果繼續推行使教會產生混亂,我們只好做出決定,請各位青年三思。
                                                     
                                                     柳西教會
                                                      2009-6-10
轉載:http://liuxijiaohui.bokee.com/viewdiary.222930107.html

(五)《關於對趙建樂停工停餐的決定》

   建樂曾於2009522日,在柳西教會某處,隨同幾位所謂的“女先知”,以“聖靈工作”、“先知性服事”等為名,以貶低柳西教會為由,用“說方言”與“翻方言”的方式,矇騙到會的人要“沖出去”, “衛護真理”, “委身國度旌旗”(因柳西教會在2008年年會,已經取消了“國度旌旗”名稱)。引發了一場混亂。使許多教會青年及同工集體辭職,從柳西教會中出來。使柳西教會的工作大受破壞。
  鑒於趙建樂的以上行為,嚴重傷害基督的身體。根據聖經:約一41,申18:22,太715/20,約101、,雅314/17。柳西教會以神所賜給教會的權柄,奉靠主耶穌基督得勝的尊名,作出如此決定:
1、柳西教會確定趙建樂是混亂教會的假先知。
2、柳西教會對趙建樂停工停餐的處理。
教會依然等候趙建樂,在神面前的悔改。
請各位弟兄姐妹、主內的肢體、及眾教會,務要警醒謹慎。
願神賜福、保守他的教會與眾肢體!
柳西教會
2009626

轉載:http://liuxijiaohui.bokee.com/viewdiary.222930026.html

(六)溫州柳西教會沉痛公告

  最近我們教會經歷了一個很痛苦的分裂,各處主內長者、弟兄姐妹都表示關心,也為我們代禱,我們為此獻上感恩和致謝。
  容許我們謙卑地公諸於世,以致主內同工能更有效地紀念我們,也能採取適當行動。
一、 近年來,鄭志勇、錢年朋等辜負上主鴻恩、長輩的栽培,也濫用了教會交托他們領導的權柄,變得目空一切,反而順從撒但的誘導,進入背叛、分裂教會的岐途。
二、 雖然教會三番多次會晤和勸導,也邀請溫州區最高領導長老和牧師們來勸勉調停,教會為了竭力保持主內合一,作出種種妥協,鄭、錢兩位不單不肯回轉,更唆使其他青年同工,吹起背叛教會的號角,拉攏、迷惑、欺騙一些青年,脫離教會,另起爐灶。
三、 為此,柳西教會痛苦不安之餘,也作了透澈的檢討。為了我們過往對鄭、錢等的縱容姑息,滋養反叛,我們痛悔認罪。由於領導、制度及行政上的模糊和漏洞,我們馬上要亡羊補牢。
四、 我們向被導入岐途的青年,迫切地呼喚:不要再隨從可拉、押沙龍之靈,走向背叛之路。我們懇求你們用心研讀幾段經文:民16:,撒下186/7,猶:11,約壹219,羅28,加519/21
五、 至於鄭志勇、錢年朋,柳西教會按照真理和教會立場,“分門結黨的人警戒過一兩次,就要棄絕他,”(多310)沉痛在決定和宣佈:
·停止鄭志勇教內一切職份,停工停餐,不再認可他的按立。
·停止錢年朋教內一切事奉之工,停工停餐。
六、 雖然如此,柳西教會上下一心,仍然為鄭、錢等切切禱告,盼望等待他們悔改回轉,克勝撒但之作為。教會也迫切警告他們:不要再脫離聖經基本真道作近乎異端的教導,也不要向弟兄姐妹施行旁門左道的活動。
七、 我們要深切期待鄭、錢等,作出合乎基督見證的交代,將屬於教會的產業和財物,全然交還。
八、 我們更勸告鄭、錢等:活在光明當中,不要再欺哄矇騙。事實清楚地表明:
    康希牧師不是被教會趕出去的;他尊重長輩,遵循傳統,絕對不是一個分裂教會的主僕。“新加坡城市豐收教會”也沒有授權開辦“伯利恒豐收教會”。此種魚目混珠、欺上瞞下,不要再錯上加錯了。
九、 教會因只是看到鄭、錢的能幹和恩賜,而忽視了他們品格上的驕傲和自我抬舉,為此我們要為他們分裂教會製造混亂的惡果負上一定的責任。除了求主赦免,我們更是期待上主繼續教導我們。
十、 同時也教導分裂出去的:
  ·快快服在屬靈權柄的遮蓋之下。
  ·整個中國尚有萬千未得之民,那些地區才是你們“向外拓展”的對象。
  ·停止在同區同市掄羊奪產。

        以上公告,盼各處教會知照。

        願榮耀歸父,平安歸於他的眾教會。阿們!

                中國溫州柳西教會
             2009930
轉載:http://liuxijiaohui.bokee.com/viewdiary.222929207.html

(七)關於處理鄭志勇、錢年朋的事由與經過
4810,多310,太1815/18
    
  為了潔淨神的教會,保護群羊的安全,我們柳西教會遵照聖經的教導,於2009-7-25日對鄭志勇、錢年朋二人故意違背教規,分門結黨,背叛、分裂教會的嚴重行為作出停職、停工、停餐的決定,其事由與經過情況如下:
一、 以宣稱得“異像”為手段,欺騙拉攏一批青年,破壞教會整體建造,建立教中之教——“國度旌旗教會”。(請注意:分裂教會的異像是出於神嗎?參雅313/16)。
二、 以高舉“聖靈啟示”為幌子,進一步蒙蔽被欺騙的青年,私下于2009522日安排了“聖靈工作”、“先知性服事”的特殊聚會,唆使、利用一個既無知又自高自大自稱為先知的婦人,(已被定為假先知)。宣稱“堅強的教會”,是“新穎模式的教會”,而且鼓吹“國度旌旗”已經記在天上,若消滅了,下一代的青年必站立不住,並逐個為到會者按手。
三、 以翻出來的“方言”為欺騙法術,堅固被矇騙的人(這些啟示翻出來的方言絕不是出於真的聖靈)。
四、 以強解“新酒裝在新皮袋”的經文為依據,更進一步堅固一些被迷惑的青年組成一支分裂結黨的團隊。
五、 以“禱告”為動員令,吹起分裂之號角(參撒下1510),發動9個人集體簽名,公開向柳西教會提交“退出柳西教會的辭職聲明”,其叛逆氣焰十分囂張。
六、 以污蔑、,貶低、譭謗、攻擊教會,高抬、吹棒自己為方法,激發、堅固被欺騙者的反教狂熱,他們惡意貶低、攻擊柳西教會已被“偶像玷污”,被“風俗玷污”,“教會燈暗了”,“背朝著耶穌”,“神同在離開了”“誰為教會中幹事,誰就有罪,年朋是馬丁路德,秀贊是基甸……”等極為卑劣之法子,發動同工,信徒退出柳西教會。
七、 以“打倒傳統”,“沖出去”為口號,在講道中常常帶出攻擊、貶低別人,責備別人的口氣,以許多怪異的教訓吸引聽從的人,如:“貧窮是咒詛”,“心中的邪靈吐出去”,“把罪吐出去”,甚至在會場中高呼,“撥開烏雲”,“打倒傳統”等等口號,會場中烏煙瘴氣,黑暗勢力十分倡狂。
八、 以“受壓制”為藉口,把小議會,大議會的決議,教會的勸告說成是“受壓制”,“沒有退路”等論調來盎惑人心,為他們分裂教會開脫罪名。
九、 以“分別”、“退出”的詭辯來掩蓋,逃脫他們分裂的罪名,欺騙、迷惑一些不會分別是非、好歹的人,認為他們這樣作是合情合理的,可見其欺騙手段是何等的高明。
十、 以自稱“屬靈”為自誇,目中無人,藐視教會,藐視長輩,硬著頸項,不聽勸告:

12008-12-22日柳西教會大年會,2009-2-26日的小議會,2009-2-27日議事會,2009-3-4日季度會,都曾作出取消“國度旌旗教會”的決議,但他們抗拒不聽,私下仍在運作所謂的“國度旌旗”教會。(以2009-5-4日的二張申請書為證)。
2200965日與6日區會派十八位主要同工(來自各縣、各片)來柳西教會作調解,勸勉,向錢年朋鄭志勇等人作出讓步,同意他們提出的三點意見:
1)給他們固定的地點聚會,
2)合理差派青年工作,
3)講臺資訊由年朋負責,柳西教會不插手,但他們卻不接受調解,不在教堂聚會,去租酒店聚會。
32009-6-7日,柳西教會的長輩同幾位弟兄姐妹,又帶著基督的愛和上面所講的三點承諾前去規勸,但他們得寸進尺,提出要以浹底教會的名義,以教會的模式獨立進行,我們為了堵住破口,又答應了他們的要求。但想不到的是:他們又提出更無理的條件,來要脅教會,就是他們以團體的名義參加柳西教會的派單(以國度旌旗教會或改為別的名稱)而不是以工人個人的名字加入派單。對於這種嚴重挑釁行為,我們當然不能答應。我們於2009-6-10日作出聲明,勸他們悔改回轉。
4、此後柳西教會的姐妹們要求再寬限一個禮拜的時間,容她們再去曉以大義,勸鄭志勇錢年朋等人回轉,但他們一意孤行,無絲毫悔改表示。
5、因柳西教會聯絡的週邊教會同工提出要求,再一次的寬限給他們悔改機會,並定下62930日二天,柳西教會負責人,各堂點負責人,同工、代助、女眾、主日學教師等等全體禁食禱告。可歎!鄭、錢等人仍然硬著頸項,頑抗到底,最終還是吹起背逆之號角——發動退出教會,沖出教會。舉起分裂之旗幟——“國度旌旗”。
綜上所述,我們柳西教會對鄭志勇、錢年朋一而再,再而三,再三再四的寬容、忍耐、等待、規勸以至退讓,然而他們無視教規,硬著頸項,頑抗到底,最終走上背叛、分裂教會的可恥道路,給主的名帶來極大的虧損,對教會帶來很大的傷害。面對如此狂傲之惡人,教會若再容忍,豈不是違背聖經,嚴重的失職嗎?因此我們萬不得已,按著聖經的吩咐及教會定下的規章,含淚宣佈鄭志勇、錢年朋結黨分爭、分裂教會,將他們停職、停工、停餐。
雖然如此,我們柳西教會仍然盼望等待他們悔改回轉。

末了我們憑著基督的愛奉勸一些受迷惑的青年人:請你們的頭腦冷靜下來想一想:
1)分裂教會的“異像”到底出於神呢?還是出於魔鬼呢?(參雅313/16)。
2)沖出去、激動你們離開教會、背叛教會的啟示(包括翻出來的方言)到底是來自聖靈呢?還是來自撒但的靈呢?(參徒2029/30)。
3)使人嘔吐的靈到底是什麼靈?(賽1914),
4)說貧窮都是咒詛是出於神的話嗎?(參申833716,林後891127,羅1528。腓412),
5)“新酒”裝在新皮袋裡,這句經文可作另立教會的依據?(歌12,賽551,)
6)說他們口才好,“恩賜”好,會場好,這就證明他們這麼做是不會錯嗎?那麼聖經裡有幾個比他們還好的人。怎麼樣?(民168/9,撒下1425,徒63/6,啟26,賽1412/15,結2812/18,)
7)聖經裡哪一種罪是最大,且是神所恨惡的?(箴616,啟26,民1631/35)。
8)以“退出”也好,“分離”也好,“分別”也好,或其他的說法也好,能掩蓋得了他們分裂的大罪嗎?
9)凡受欺上當隨從他們的人有沒有責任呢?(撒下1511/12186/8,貼後211/12
10他們經過兩天的禁食禱告,結果引導他們的是結黨分爭、同盟簽約退出柳西教會是聖靈的引導嗎?聖經的根據在什麼地方?若不是聖靈的引導?是什麼引導他們呢?
11他們的現狀無論是怎樣的好,事實已經是分裂教會,請問是聖靈的工作嗎?聖經在哪裡有記載聖靈的工作是分裂教會的。若不是聖靈的工作,哪又是誰的工作呢?
12他們吹棒高抬自己為“馬丁路德、基甸……”配得上嗎?這樣的恬不知恥,狂傲至極為教會歷史中少見,你沒有覺得擎奇嗎?難道這麼明顯簡單的認識你也沒有嗎?
真正愛主的青年們,回來吧!教會的長輩及你們的父母、親人迫切地向你們呼喚,回來吧!不可隨從可拉、押沙龍走向背叛之路,最後,請你們讀幾段經文:民16章,撒下186/7,猶:11,約壹219,羅28,加519/21
願一切榮耀歸為我們的父神,平安祝福歸於他的眾教會。
但願主耶穌的恩惠、平安、祝福、復興常賜給他自己的教會,叫他的名得榮耀,直到永遠阿們!以上決定,盼各處教會知照!
                                

                                                                柳西教會
                                                              2009725

                                                                溫州區教會
                                                                      2009925

轉載:http://liuxijiaohui.bokee.com/viewdiary.222929265.html


(八)關於對鄭志勇錢年朋的處理通告

    2009528日,鄭志勇、錢年朋借著一位假先知(邪靈)所說從教會中“沖出去”的啟示,發動樂清柳西教會九位同工聲明退出樂清柳西教會,並且從樂清柳西教會各點迷惑一些年青信徒從教會裡分裂出去,造成許多家庭痛苦,教會混亂,對主的名帶來極大虧損,對福音工作帶來極大攔阻。
    2007年以來,溫州區總教會年長同工曾多次對鄭、錢二人進行勸勉,勸他們學習順服謙卑,切勿造成教會不同心;200965日,區總會從各縣市各片抽調十八位主要負責同工下去作調解,勸勉工作,而且樂清柳西總會為教會合一緣故,再三作出讓步,但仍然無法阻止他們分裂教會的腳步。事後樂清柳西教會的年長同工、姐妹、週邊同工一批又一批,一次又一次再三、再四進行流淚勸勉,但他們非但硬著頸項不聽,而且更進一步以所謂的“異象”,所謂的“聖靈啟示”,所謂“除非我們抗拒聖靈”等法術,來欺騙周圍一些不明真相的信徒,來擴大他們分裂的勢力。為此,樂清柳西教會為了潔淨教會,按照聖經的教導,曾於2009725日發出“關於對鄭志勇、錢年朋趕出教會的決定”,但仍然呼籲、盼望他們悔改,回頭。可惜他們不但沒有絲毫回轉的表現,反而用各樣手段、假像繼續欺哄一些無知的信徒,擴大他們背叛的勢力,2009年農曆815日,糾集青年人在樂清柳西教會教堂中進行爭鬧;甚至攪擾了我們一些校園團契的工作;迷惑國內外一些不明真相的工人來支持他們。鑒於他們最近的這些表現,我們溫州地區總教會為了主的名,提醒一些不明真相的人,制止他們繼續擴大背叛的派勢,按照主的吩咐(多310/11,林前513,提前520等)運用主所賜權柄太1619,鄭重宣告:將鄭志勇、錢年朋二人因背叛,結黨,分裂教會罪趕出去!同時我們也盼望各處教會及神的僕人們,尊重我們教會的規矩,協助我們來制止這分裂的靈,避免對教會造成更大的損失。
在這裡我們向大家提醒幾件事:
1、聖靈會叫人分裂教會嗎?那麼分裂教會的是什麼靈?
2、有人說鄭、錢所帶領的會場“屬靈空氣”非常濃厚,那麼你有看過“呼喊派”聚會那種狂熱的狀態嗎?那也是“真理的聖靈”嗎?
3、有人認為對他們必須運用愛心,這話固然不錯,但我們教會的愛難道是沒有原則的愛嗎?神的僕人們可以沒有愛恨分明的心態嗎?聖經裡有二個例子該怎麼解釋呢?一個是列王記上2035/42節的例子,另一個是啟示錄26節的明文。
4、有人提議說:“合一”,“合一”確是主的吩咐,我們應該努力去作,那麼假基督,假先知,異端,邪教,墮落不悔改的工人也可合一嗎?主所說的合一有沒有原則?
5、若無原則的支持分裂者,對他們究竟是愛呢?是害呢?
   以上幾個問題僅供大家思考,若要瞭解詳情,可來索取2009725日樂清柳西教會發出“關於處理鄭志勇、錢年朋的事由與經過”的詳細材料,或來教會面談。
   以上通告,望各教會,眾同工理解支持。
   但願一切的榮耀歸於我們的父神!
                                                        
                                                         基督教溫州地區總會
                                                          2010518


轉載:http://liuxijiaohui.bokee.com/viewdiary.222929111.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