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5日星期四

七十二、第一次前往溫州 作者:盛足風牧師

七十二、第一次前往溫州

  浙江的溫州教會素有美名,我多次盼望能去訪問、交通。
  一九八九年二月,機會來到了,溫州城西街的大禮拜堂要舉行三天培靈會。他們從杭州請了徐思學牧師和孫錫培牧師。又從寧波約請了石受靈牧師和我,又加上 他們本教會的高建國牧師。三天中,每一天安排了五到六次的聚會。我每天講一次,末了一天又接受委託多講了一次,作為臨別贈言。我們蒙恩,完成了託付。
  我所傳講的資訊以活的信心為總題,自編了一首短歌,唱得很蒙恩典。歌詞如下:
  基督徒啊,要活的信心!
  基督徒啊,要活的信心!
  基督徒啊,要活的信心!
  求主賜我,求主賜我!
  前三句是宣告,是號召,是自勉。後二句是自己的對主號召的響應、禱告、祈求。
  這首詩歌被聖靈使用,會場的氣氛為之改變,為之新鮮,為道鋪好了道路。
  由於客觀主觀等等原因,我生平第一次來到溫州傳講主道。我懇切禱告主也憐憫我這個七十六歲的破碎老僕,使我得以盡我所能的見證他。其他同工也都傳了美好的資訊。每個同工都講普通話,由當地牧師譯成溫州話。
  會後,由於船期的原因,石牧師和我,以及陪伴我去的女婿聿道,在溫州多住了二天。為此,有幾位熱愛真理的弟兄姐妹來到我們的住處交通,表達了在基督裡的思想感情。
  此外,溫州同工高建國牧師等又陪同我們到附近的鄉村教會二三處,看到溫州農村教會的建築風格。
  其中有一個教會,當我們到達時,他們正在舉行祈禱會,而且恰巧結束,我們也有交通的機會。
  溫州教會曾被人稱呼為中國教會的耶路撒冷。這話至少令人注意,令人感恩。這話不是指哪一個堂所而是指整個地區的總情況。據說,海外教會也聽到了這稱呼。或者,這個美稱就是海外信徒所贈送的。
  事物總是一分為二的。能夠分析,就能得益,也能謙虛謹慎。
  我們往返於溫州和寧波都是在海輪上,每次航程要用二十或二十一個小時。感謝主,我們平平安安的前往,歡歡喜喜的歸來。當我想到聖靈在聽眾心中動了善工時,我的喜樂就沒有比這個更大的了。
  在這次溫州的聚會中,我重新碰到了華中神學院時代的同班同學汪仁牧師。他在溫州有道德牧師的美名,我為他高興。我回憶,當我們同學的時候,他就是一位與人和協的謙謙君子。
  高建國牧師,十年來多次相見於杭州,有一次,我們一同在浙江神學院教課。彼此交通得很好。他比我小七歲,有一個很好的身體。他在溫州教會中是有一定影響的牧人。感謝主恩。

沒有留言: